tct检查细胞量大于40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0:46

一)tct检查细胞量大于40怎么回事

  TCT检查细胞量大于40%,说明取材满意、标本满意,是一种好的现象。如果细胞量小于40%,说明取材不满意,有时可能造成漏诊的现象。造成细胞量少的原因可能有两种:第一种,取材的方法不正确。1、没有将刷子平展在鳞柱交界表面。2、取材的时间或者取材的方法不正确。第二种,可能出现在三型转化区,鳞柱交界回缩到宫颈管内,可能造成细胞量少,容易造成漏诊,出现这种现象建议定期复查。

二)TCT中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TCT中度炎症是指TCT检查涂片发现有较多白细胞,有时会报告为中度炎症,并不是异常情况,也不能说明是中度宫颈炎,只是说明白细胞数量较多,正规报告不应该这样报告。正规TCT报告,应该显示是否见到非典型细胞或异常细胞,报告只能显示出见到异常细胞或者未见异常细胞,不应该显示中度、轻度炎症或重度炎症。

  TCT检查不能够判断宫颈炎的严重程度,宫颈炎的严重程度要用窥器撑开阴道壁,暴露宫颈,通过肉眼观察宫颈糜烂程度来做出判断。轻度宫颈炎是指轻度宫颈糜烂,即宫颈糜烂面<宫颈面积的1/3。中度宫颈炎是指中度宫颈糜烂,指宫颈的糜烂面介于宫颈面积的1/3-2/3。重度宫颈炎是指重度宫颈糜烂,是指糜烂面>宫颈面积的2/3,而不是根据TCT来做出判断。

三)做TCT检查能同房吗

  做TCT检查之前和之后都不可以同房,主要是因为TCT检查之前如果同房,可能会把病原菌带入阴道之内,TCT检查的过程中会导致宫颈黏膜局部出现轻微的损伤,病原菌就会顺着损伤的裂口而感染在宫颈,造成宫颈的炎症性反应。在TCT检查之后不可以同房,也是因为损伤之后同房以后也会导致炎症性反应,所以在TCT检查之前3天跟之后的1个星期不要同房。如果检查完之后阴道出血的时间超过1个星期,即使到了1个星期也不能同房,建议保持外阴局部清洁,及时更换卫生巾,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四)做tct会出血吗

  宫颈TCT的检查,是刷宫颈管的细胞,在刷取宫颈管细胞的时候,会引起少量的出血,会有点滴状的出血,甚至月经来的第1天或者快要结束的时候,量不会大于正常的月经量。在做完TCT的时候,可能会感觉不舒服,会有轻度的腹痛情况,建议可以观察一下,这样的症状都属于正常的现象,会在三天左右慢慢的结束。同时取完TCT之后,建议间隔一周左右才可以同房,以免过早的同房本身有出血,会引起交叉性感染的情况。TCT结果出来之后,可以根据结果进行下一步的治疗。若是炎症,可以进行宫颈塞药治疗。

上一篇:常用的降压药哪种好

下一篇:有勃起功能障碍的高血压患者用什么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