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不能养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6:15

(1)怀孕能不能养狗

  怀孕最好不要养狗,因为狗身上有弓形虫的存在,弓形虫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建议怀孕期间避免接触狗、猫等宠物,如果实在想养狗,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带狗去宠物医院做一下检查,排除无弓形虫感染以后可以养狗。同时养狗后需要注意,尽量不要和狗密切接触,跟狗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另外让狗尽量不要外出,以免引起弓形虫传染,因为外面的狗如果有弓形虫感染就可能会传染给自家的狗。总体而言,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养狗。

(2)怀孕能不能喝豆浆

  女人在怀孕期间是可以适量喝豆浆的。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铁、钙等矿物质。另外,豆浆还可以防治高血脂、高血压、缺铁性贫血,所以在怀孕期间喝豆浆好处多多。但是,豆浆属于寒性的食物,不能过多的饮用,过多的饮用豆浆容易出现消化不良,造成腹泻、腹胀等,痛风的病人以及肾功能不全的孕妇不能喝豆浆。喝豆浆一定要喝煮熟的豆浆,女性在怀孕期间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多吃蛋类、鱼类奶制品,比如核桃、苹果等,可以为胎儿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

(3)怀孕能不能喝凉的

  怀孕是否可以喝凉的东西,需要根据每一个孕妇自身身体状况而定。在国外,大部分人从小到大都适应于冰的东西,如冰水、冰饮料、冰水果,所以怀孕以后可以喝凉的或冰的东西,这些孕妇的胃肠道对冰的或凉的东西比较适应。

  如果孕妇从小不喜欢喝凉的或冰的东西,或者不适应喝冰的或凉的东西,则不建议喝。因为胃肠如果不适应凉的东西,可能会出现胃痛、腹胀或者腹泻等不适情况,甚至有可能导致流产、胎盘早剥、早产。

(4)怀孕能不能养狗

  在怀孕期间建议最好不要去养狗。

  因为养宠物,宠物身上往往携带有较多的细菌或者寄生虫,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和宠物过分亲密接触的情况下,宠物身上的细菌、寄生虫或者病毒,无意中就会进入到孕妇身上或者体内,当孕妇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感染的发生,严重的甚至引发胎儿出现生长发育畸形或者流产,在这种情况下对孕妇及胎儿身体都不利。所以医生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养狗和其他的宠物,比如家禽或者猫等,也尽量少接触。

上一篇:男性如何利用饮食改善受孕机率

下一篇:安眠药服用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