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怀孕头三个月别拍牙片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3:49

1:孕妇在怀孕头三个月别拍牙片

  孕妇最好别在怀孕头三个月拍牙片,三个月过后,必须接受X光拍摄时应穿防护服。外伤、神经痛、溃烂看口腔疾病往往无可避免要拍牙片,然而不少市民对反复接受X光照射心存恐惧。对此,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放射科曾东林主任表示:用于牙科诊断的放射剂量属于微量,是治疗用剂量如放疗剂量的几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仅相当于对电脑屏幕一天所受的辐射量,市民基本不用担心。但他建议孕妇、儿童最好仍穿铅衣铅裙以保证绝对安全。单牙痛起码要拍三张片我因为补牙,20天里拍了两次口腔牙片,没有采取任何防护,对身体影响大不大?林先生紧张地询问医生。不少患者感到迷惑不解,问为什么看牙要照很多片子,可否少拍两次。曾东林介绍,就单牙痛而言,如果破坏牙神经需要做根管治疗,则X光片起码需要拍三张以上。第一次拍片是用来判断是根尖炎还是囊肿等,是否需要接受根管治疗;第二次做根管预备,检查材料长度是否合适;第三次是做完以后看填充物做得好不好。他介绍,如果坏了两颗以上牙齿,而两牙之间有三颗牙距离,则需拍六张片如此加倍。因为一张清晰的牙片最多只能容下三颗牙的形状。孩子如果乳牙长得不齐,医生一般可以通过口腔的X光片来确定乳牙和恒牙的相对位置,以帮助他诊断乳牙是否能自行脱落还是需要拔除;做牙齿矫正手术,按照正规要求矫正前要拍摄口腔全景片,以检查骨骼和牙齿的发育情况。拍摄照片是为了对比以后的矫正效果,有了对照矫正的优劣就可以一目了然曾东林表示,牙片在口腔诊断中不可或缺,依靠它,医生才能准确了解病情以及修复情况。X光或潜在伤害人体然而对于反复拍摄牙片,不少略有医学常识的患者提出了担忧:现在儿童胸片都被限制拍摄,我们反复接受X光照射,会不会导致骨髓抑制或者白细胞降低?对此,曾东林毫不讳言:放射的辐射伤害是公认的,但X光分两大类:一类是治疗用,即放疗用途,一般剂量很高,对人体存在伤害是必然的,因为在杀死肿瘤细胞的同时也会杀死人体正常细胞。专家介绍,除此之外,X光还常见于临床诊断运用,即拍X光片。这种用途剂量要小很多,只有放疗的几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而且拍牙片又是拍胸片剂量的五十分之一。曾东林告诉记者,胸片X光毫安数一般为100毫安,而拍牙目前只需7毫安足够,如果使用数字化牙片进行口腔检查,则毫安数只有3~4毫安。所以一般情况而言,哪怕反复拍摄安全系数也较高。这个辐射量大约只相当于人在电脑屏幕前坐一天接受的辐射量。曾东林介绍。如果拍摄牙片后检查发现白细胞减少,应该是全身白细胞减少,所以可以判断不是口腔照射引起,而是全身某系统或组织出了问题。曾东林表示,目前没有临床证明诊断性X光肯定会导致身体损害,但不排除潜在损害。这就是为什么儿童拍胸片受到限制的原因。他解释,对于放射诊断的原则是,能不用则尽量不用。

2:怀孕头三个月注意事项

  女性怀孕头三个月,因为机体发生了改变,容易出现焦虑等情绪,这时希望能够保持愉悦的心态,避免因焦虑情绪对胎儿的影响。另外,头三个月常常因为早孕反应的缘故,会出现食欲改变,此时对食物的要求也要特别注意,要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可以少量多餐,避免辛辣和刺激。同时,也要根据胃口来调整饮食,可以按需进行禁食,也就是说不必追求一日三餐。另外,不要吃生冷和辛辣的食物,避免早孕反应加重。

  同时,怀孕前三个月要特别注意休息,要保持足够的睡眠,避免因睡眠不足影响到胚胎的发育。前三个月还要注意避免性生活,因为性生活可以造成流产,前三个月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要远离毒物以及射线,避免因毒物和射线造成胎儿畸形。

3:怀孕头3个月注意事项

  1、怀孕头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多注意饮食、按时服用叶酸片、不能接触有害物质、不能盲目的服用药物、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平时需要多喝水、不能进行性生活、需要定期做好产前检查、避免过度劳累。

  2、怀孕的头三个月,胎儿着床不是很稳定,稍微的不注意,就会导致先兆流产、流产的可能性,所以在怀孕期间出现身体不适感后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

  3、怀孕的前3个月,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些叶酸片,这样可以起到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的作用。

4:怀孕头三个月要注意些什么

  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胚胎迅速发育的时期,也是趋向于形成器官、各系统的重要时期,因此,要加强此期保健,有助于日后胎儿正常发育。

  怀孕头三个月要注意些什么

  1、孕早期谨防感冒、高热及各类病毒的感染。病毒可使胎儿出现先天性白内障,耳聋、心脏及神经管畸形、流产等。所以怀孕早期应少去公共场所以免受感染。

  2、妊娠早期合理用药,从优生的角度看,妊娠期不同任何药是最理想的,因为妊娠头三个月,特别是头八周,胎儿各器官正处分化阶段,有些药物 可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影响其发育,甚至可导致畸形。如要用药,必须在医生最好在妇产科医生指导下用。

  3、保持心情舒畅和注意增加营养。妊娠后,心理上、生理上都会发生变化,孕妇要注意适应和克服它们,否则,对胎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故其家庭成员要关心、体贴她们,增加营养是其中之一。孕妇只有充足营养,才能供给胎儿发育所必要的一切营养物质,才能满足自身因妊娠所增加的一切营养的要求。营养充足,不但发生各种并发症如贫血、水肿、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等,同时也发生多种的并发症如宫内发育迟缓等。

  4、避免射线检查和治疗。因射线有明显的致畸作用,而胚胎和胎儿对射线又较为敏感,所以妊娠早期应绝对禁止,到了妊娠晚期,大约36周以后,体检所需的胸透就可以进行了。

  5、避免从事有毒的工作。某些毒物如铅、汞、农药等,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的发育或引起流产、早产、死产、畸胎等。所以,从事有毒作业的女工在怀孕之后,应及时调换工种。

  6、不嗜烟酒。孕妇吸烟或经常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中,容易导致胎儿的生长发育迟缓,或早产,或流产,甚至畸胎,所以,劝孕妇及其丈夫,怀孕期间勿嗜烟。而酒精过量,可出现胎儿酒精中毒,引起胎儿的智力发育低下等严重后果。

  7、在孕早期和晚期3个月内是绝对禁止性生活的,否则会导致流产,死胎,早产等严重后果。

  总之,为了你的家庭拥有一个健康、聪明、可爱的小宝宝,在你的妻子有喜之后,千万不要忽视了孕期的保健措施,尤其是怀孕早期对胚胎的保护,否则,难以实现优孕优生的目的。

上一篇:前列腺液白色怎么治疗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症状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