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宫颈糜烂手术还可以顺产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7:44

1)做过宫颈糜烂手术还可以顺产吗

  做过宫颈糜烂手术是不是可以进行顺产,是要根据宫颈糜烂手术的方式是什么,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宫颈糜烂的修复手术,一种是宫颈的锥切手术。如果是宫颈糜烂的修复手术,修复手术一般是把糜烂面消去,然后长出新鲜的肉芽,宫颈后恢复到以前的结构,并且没有切除任何宫颈组织,这个时候是不会影响顺产的。如果是因为宫颈糜烂做的宫颈leep刀手术,包括宫颈锥切手术,这个是在宫颈处进行环形切除,是把宫颈切除1/3的组织,切除一部分组织之后,创面会愈合形成新鲜的肉芽组织,此时宫颈的血管比较丰富,不建议进行顺产,会引起大出血的情况发生。

2)做过宫颈糜烂手术影响怀孕吗

  首先因为宫颈糜烂手术,可能存在病理性的宫颈糜烂,或者是存在宫颈癌前病变,比如低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高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或者是宫颈原位癌。宫颈手术方式较多,有物理治疗、光动力治疗、微波治疗,还有激光治疗,进一步的有宫颈的环形电切术、宫颈冷刀锥切术。是否能够怀孕,决定于患者的手术方式。如果仅是局限于宫颈表面的浅层手术,包括物理治疗、微波、激光的治疗,是不影响怀孕的。

  但是如果是进行宫颈锥切术,取决于锥切的广度和深度,如果切除范围较广,锥形切除的宫颈管组织较深,可能就会造成宫颈的狭窄或者宫颈黏连而导致受孕困难。如果在孕前做过宫颈的锥切术,包括环形电切,也就是利普术或者是冷刀锥切,在怀孕以后,可能会出现宫颈管的缩短,也就是在孕期会发生宫颈的机能不全。

  所以对于进行过宫颈锥切手术的准妈妈,在产检的时候一定要和医生说明手术史,让产科医生在产检时对宫颈管的长度引起高度重视,因为宫颈机能不全,容易发生晚期的流产以及早产。

3)做过宫颈糜烂手术会影响怀孕吗

  宫颈糜烂的患者,如果采用手术的方式去治疗,一般不影响怀孕,但是有可能会影响顺产,如果打算顺产方式分娩,这种情况有影响。做过宫颈糜烂手术,如果有瘢痕形成会造成宫颈组织比较硬、宫颈弹性差,在生产时宫口开大过程中容易出现宫颈裂伤等情况。所以做过宫颈糜烂手术的患者会影响顺产,不影响怀孕。

  宫颈糜烂的患者,在治疗前需要常规到医院做宫颈防癌筛查,一般是到医院做宫颈的TCT和HPV检测。通过这两项检查可以初步筛查是否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排除这两种病之后的患者,未婚未育一般不建议做宫颈手术治疗,可以通过外用药的方式来对症治疗会比较好。

4)做过宫颈糜烂手术之后能够顺产吗

  宫颈糜烂手术的治疗或者是手术干预,一般采用的是物理性的治疗。物理性的治疗包括微波、电灼或者是激光,对宫颈的损害相对比较少,所以如果是采用了这些方法对宫颈糜烂进行治疗,完全不会导致宫颈的损害,也不至于对分娩的方式造成影响。但是宫颈的病变如果做了宫颈的锥切或是宫颈的CN3,或者高级别病变需要做的范围比较广、又比较深的时候,会对宫颈的机能造成一定影响,在怀孕的过程当中,可能导致流产,另外在分娩的过程当中,宫颈的机能不全会导致早产,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在临床多方面的进行关注或者是之前宫颈机能不全的时候,就要进行适当的宫颈环扎。如果没有太大的影响,在怀孕到后期的时候,会发现可能出现胎膜早破或者是宫颈的其他问题,这些都可能对顺产与否造成影响。但是绝大部分宫颈的小手术治疗不会对胎儿的顺产造成相关的影响。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上一篇: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降压药哪种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