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咳血一般是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3:09

Ⅰ.突然咳血一般是什么病

  突然咳血一般见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及肺部肿瘤占位。可以检查血常规、血沉及胸部X线。如果是病毒性感染引起的肺炎,可以使用抗病毒药物对症治疗,如利巴韦林。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肺炎,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对症治疗,如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及喹诺酮类。如果是支气管扩张引起的咳血症状,可以控制肺内感染。如果有潮热、盗汗、咯血、咳嗽、身体明显消瘦等症状,考虑肺结核,建议检查痰中找结核杆菌、痰培养、结核杆菌抗体及支气管纤维镜等。对明确诊断或高疑是病人,建议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诊治。考虑肺癌患者可以检查胸部强化CT、肺部肿瘤标志物、支气管纤维镜等。对明确诊断为肺癌的患者,建议尽早手术治疗,如果无手术指征者建议放疗和化疗。

Ⅱ.突然咳血一般是什么病

  实际上咯血根据具体的情况和表现出的咯血量、颜色以及症状来综合分析判断,因为从口腔、鼻咽喉、气道,乃至肺部都会有咯血的可能,最常见的实际上就是咽喉炎或者支气管炎等急性炎症,造成局部黏膜小血管破裂而出现的咯血,是咳痰带血。有一些突然的没有原因的单纯咯血,鲜红色或者暗红色,这个时候要值得警惕,因为有可能提示是结核性疾病或者肺恶性肿瘤导致的出血,要尽快就医,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Ⅲ.突然咳血一般为什么病

  常见咯血原因多为结核、肿瘤、支气管扩张,结核在我国有逐渐增多的趋势,是最常见的咯血原因。肺结核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低热、消瘦、肺部有空洞,也有斑片状、条索状、点片状阴影等,在痰中可发现抗酸染色是阳性,结核菌培养阳性是诊断肺结核的金标准。支气管肺癌的咯血也是经常见到,支气管肺癌咯血通常不出现发热、胸部CT显示肺部肿块阴影,通过支气管镜或者CT引导下肺穿刺可确诊。支气管扩张也是支气管咯血的重要原因,主要是由于支气管动脉扩张破裂出现咯血,往往临床上合并有感染。

  也有少见原因出现支气管咯血,如支气管动脉畸形、心功能不全、子宫内膜异位症、真菌感染、支气管内膜结石等。出现咯血一定要前往医院进行及时检查,找前往咯血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上一篇:月经来了为啥胸还疼

下一篇:月经来了9天还没干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