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体温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7:10

(一)肺结核体温多少

  肺结核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肺部疾病。肺结核的体温多少,要结合具体的病人来考虑,有一些病人可以为午后低热、盗汗,但是有一些病人也可以发热比较高,甚至39℃以上,比如干酪性肺炎,往往可以出现发热比较高,但多数为午后低热更常见。当然,有一些病人可以不出现发热,甚至也可以不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只是体检才发现。所以肺结核病人的症状不典型,发热时体温多少也没有明显的规律,只是午后低热更多见一些。肺结核病人如果诊断后,应该及时给予抗结核药物治疗。

(二)六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因为宝宝测量体温的方式不同,体温的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给宝宝测量体温有三种测量方式,肛温测量法、口温测量法和腋温测量法。肛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6-37.8℃之间,口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37.2℃之间,腋温法则体温正常范围是36-37℃之间。所以不同的测量方式,其体温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通常给宝宝采用的是腋温测量法,腋温测量法比较安全、卫生、不容易受到污染,比较方便,一般采用腋温测量法。但是腋温测量法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正确的测量方式是在宝宝安静的状态下,腋下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时间是5-10min,这时候测量体温的度数是反映宝宝的真实温度,一般腋温的正常温度是36-37℃之间。

(三)腋窝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人体腋下温度一般在36℃-37℃左右,不过正常体温在不同个体之间略有差异,而且常受机体内外因素的影响而稍有波动。在24小时之内,下午体温比早晨要略高,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或饱餐后,体温也会略升高,但一般波动范围不会超过1℃,妇女月经前及妊娠期体温稍高于正常,老年人由于代谢率偏低,体温相对低于青壮年,另外在高温环境下,体温也可稍有升高。如果在平静状态下经过仔细测量,机体体温超过37.3℃,就可称为发热,引起发热的原因有很多种,临床上可分为感染性与非感染性两大类,通常以感染性发热最为常见。

(四)一个月大的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一个月大的孩子正常体温是36-37℃之间,因为宝宝刚初生时室温较宫内的温度低,刚出生时体温有明显下降,以后逐渐回升,并在12-24小时内能达到36℃以上。出生时体温的不稳定,由于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尚未完善,皮下脂肪比较薄,体表面积相对比较大,容易散热,所以新生儿容易寒冷,容易冷的时候能够肌肉震颤,此时特别重要的是要注意给孩子保温。室温过高时,新生儿也通过增加皮肤水分的蒸发来散热,所以炎热时有的新生儿会发热,仍因水分不足,所以室温要维持在20-22℃之间,湿度要达到60%左右。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表现,室温过低要给孩子包裹起来,戴帽子,盖上小毯子。

上一篇:出现黑便提示上消化道出血量在多少毫升

下一篇:隐藏在精液中的疾病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