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压伤综合征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0:51

(一)挤压伤综合征是什么

  挤压综合征就是人体的四肢以及躯干等肌肉比较多的地方遭受重物的挤压,特别是时间比较长会形成一系列的相关症状,比如肢体肿胀、肌红蛋白尿、高血钾以及休克等一系列的表现。这种症状主要是由于长期的挤压之后导致肌肉出现损伤,血管以及周围的神经也会出现损伤,血管损伤之后导致动脉对局部肌肉的血管供应继续下降,导致远端的肌肉以及软组织出现坏死。另外,静脉受到挤压之后,断端远端的代谢产物或者肌肉损伤所导致的毒物不能正常的通过静脉回流到达心脏的位置,所以引起肢体的肿胀。肌肉损伤之后会形成肌红蛋白尿,对肾脏产生堵塞导致肾功能出现衰竭。另外,损伤的肌肉内红细胞出现破裂,里面钾离子会进入到血管形成高钾血症,高钾血症能够引起心脏出现骤停或者心衰。

(二)挤压伤综合征是什么

  挤压伤综合征主要由于外力作用使肌肉受到挤压,较长时间挤压可造成皮肤软组织、肌肉的缺血和缺氧性损害,时间越长损伤越重。当外界阻力解除后,血液循环进行重建,重建同时亦可使受挤压组织部位的毒素、炎症介质随血流分布至身体其他部位,造成全身炎症反应。

  通常上述炎症反应可进一步加重机体全身损伤,表现为代谢性酸中毒、高钾血症、急性肾功能衰竭以及全身炎症反应的综合临床症状。

(三)挤压伤综合征是什么意思

  挤压综合征是指肌肉等软组织受到用力的挤压以后,出现局部的地方肿胀、出血、坏死等情况。坏死的组织毒素吸收,可能造成肝肾功能严重损伤,尤其是肾功能损伤,出现急性肾功衰等严重问题。挤压综合征比较严重,首先局部的地方密切观察,如果肿胀明显、坏死物质很多,需要考虑手术切开引流减压。同时,密切监测肾功能。如果是肾功能出现明显的异常,必要时需要选择透析等治疗。挤压综合征很严重,有存在生命危险的可能性,尤其是大范围的挤压。然后就是加强营养支持、抗感染治疗,比如头孢等药物,密切观察局部肿胀的变化情况。

上一篇:喝益母草颗粒流产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容易被忽视的祛斑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