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随便吃南瓜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7:02

(1)糖尿病人可以随便吃南瓜吗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南瓜,因为糖尿病的饮食指导原则是糖尿病限量、不忌口,但是不能随便吃南瓜,要注意量。糖尿病注意限量,每一顿饭主食的量不要超过二两,这个是干重,就是生重不要超过二两。

  如果这顿饭吃了南瓜,就要减少其他的主食量。总体来说,主食量不要超过二两,就是一切含有淀粉,产生碳水化合物的都叫做主食,不能超过二两每顿饭。建议吃低升糖指数的粗粮,低GI饮食。

(2)退热药能随便使用吗

  一位6岁男孩因皮疹、血尿入院,查血白细胞增高,以嗜酸细胞增高明显,血小板减少,肝功GPT增高。追问病史患儿因感冒曾经服用索密痛4天的病史。其母当即从包里取出一大包塑料纸包装的索密痛药片(约40片左右),并说他们村里人有个头痛脑热,或劳动累了服了此药即感舒服,因此孩子一有发热感冒也给孩子服此药,认为此药效果好、便宜,买点放在家里也方便。

  解热镇痛药的品种很多,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种是包含非那西丁(目前多为非那西丁主要代谢产物扑热息痛)或阿司匹林的混合镇痛药,包括有索密痛、去痛片、安乃近、A.P.C(复方阿司匹林)等。另一类是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包括有布洛芬、芬必得、扶他林、消炎痛、保泰松、炎痛喜康等。

  解热退热药用的得当是一种非常好的治疗,但是用的不当不但治不了病还会给人添病,给人带来更多的痛苦,甚至危及生命,如引起急性过敏性间质性肾炎、急性肾功能衰竭、肝功异常、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粒细胞减少症、各种皮疹、淋巴结肿大、关节痛、药物热等等。

  随便地长期滥用解热镇痛药物,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严重的,因此我们必须加以防范。不要随意滥用药,要正确使用解热镇痛药物,发热的患者应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尽早发现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发热仅是疾病的症状之一,服用解热镇痛药只是暂时改善症状,而不是根本上的病因治疗,并且对一般上呼吸道感染及其他发热性疾病来讲,发热是身体对于病原菌入侵的一种自卫防御性的功能,除了严重高热会影响器官功能,如小儿高热会发生惊厥、抽风,需要立即降温外,一般发热如体温维持在38 5℃以下,也可以靠休息、多饮水,或物理降温让体温下降,服退热药不要太积极。千万记住解热镇痛药片随便使不得。

  上一篇文章: 药物降温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下一篇文章: 使用药物降温需要注意什么

  【婴儿起名】【爸爸妈妈互助吧】【育儿博客】 【论坛】【宝宝相册】

(3)7大美白恶习 拿起防晒乳就随便涂

  树立正确的美白观,每个人的肌肤对美白的诉求其实有很大的差别,如果你只是一味地求白,本着神农试百草的精神让自己的脸变作试验田,那么,小心美白不成反倒毁了肌肤!下面这些美白防晒坏习惯,有可能令你永远白不回来,可要警惕了哦!

  恶习NO.1

  拿起防晒乳就胡乱抹了起来,很多部位其实没涂到,不然就是完全不均匀?做好STEPS防晒更彻底,肌肤也会吸收乳液精华而变得光滑!

  恶习NO.2、阴天不需防晒

  辟谣,无论你身处任何一个季节、任何一种环境,只要有光源的地方就有紫外线,只要紫外线能够光顾到你的肌肤,就要使用防晒霜来隔离紫外线,因此,防晒不仅仅是阳光下的专利!在室内和阴天也要选用SPF15,PA++的防晒产品。

  恶习NO.3

  夜店里的灯光紫外线含量高,长时间曝晒可造成皮肤颜色加深或形成斑点,如果工作或生活型态经常在这样的环境中,一样要注意防晒!

  恶习NO.4

  防晒霜是拍的--取适量于指间或掌心,轻轻晕开后在需要防晒的部位拍开、拍匀即可。防晒霜分子很大,不要多揉、多按摩硬把它挤进毛孔,那样很容易搓泥,也会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晒功效。

  恶习NO.5

  很多美眉不管自己的肤质怎样,盲目去尝试各种标榜自己能够美白祛斑的产品,试过无数美白品不见起色,结果只能是给自己的肌肤平添无数烦恼。

  其实,美白应当遵循个体化方案,不同的肌肤应该对症下药挑选不同成分及功效的美白祛斑产品。

  恶习NO.630度才想起擦防晒油

  紫外线无处不在。晴天、阴天、室外、室内、白天,甚至晚上!它不仅可以通过沙滩、水泥路等反射,还能穿透玻璃。

  每天携带防晒品并随时补充,才能有效防晒。

  美白误区NO.7: 不管产品成分胡乱使用

  很多不是很正规的美容院会推荐你用一些速效美白的产品,切忌不能为了图一时直美,给自己的肌肤造成无法挽救的伤害。那些有害成分也许会让你肌肤短期变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色斑啊敏感症状会更加困扰你,更有甚者会对你的肌肤造成毁灭性的伤害。

  你需要注意的,通常含有糖皮质激素,会令你的肤质短时间内变得白嫩可人,但是时间长了,色素沉着引起的痤疮色斑,绝对令你追悔莫及,选择产品时一定要保证渠道正规,去美容院也要去有一定资质的正规美容院。

(4)早晨第一杯水随便喝伤身体!

  养生专家、医学研究都说,我们早晨起床喝的一杯水是很健康,能帮助我们排毒,还能促进代谢,可是,这第一杯水,是不是喝什么水都可以的,随便喝会反而伤害自己的身体!今天我们就来为您介绍早晨第一杯水该怎么喝!

  自来水

  有人习惯早晨起来打开水龙头,接一杯自来水来喝,这是不对的。停用一夜的水龙头及水管中的自来水是静止的,这些水及金属管壁及水龙头金属腔室会产生水化反应,形成金属污染水,并且自来水中残留微生物也会繁殖起来,这种水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还可能藏着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菌军团菌。因此,清晨拧开水龙头,最初流出的自来水是不可饮用的死水,所以有这种习惯的人请马上纠正,以免损害自己的健康。

  饮料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市售的果汁、可乐、汽水、咖啡、牛奶等饮料。汽水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大都含有柠檬酸,在代谢过程中会加速钙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钙的含量,长期饮用会导致缺钙。而另一些饮料有利于排尿作用,清晨饮用非但不能有效补充机体缺少的水分,还会增加集体对水分的要求,反而造成体内缺水。

  果汁、牛奶、咖啡也不宜作为清晨的第一杯饮料,因为这些物质并不能提供此时机体最需要的水分,还会使机体在缺水的状态下就让胃肠进行消化和吸收工作,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盐水

  有人认为喝淡盐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于是晨起喝淡盐水,这种认识确是错误的。喝淡盐水有利于健康不假,这对于夏天

  出汗后补充水分是必要的,可对于晨起补充水分来说非但无益,还是一个危害健康的错误做法。

  生理学的研究认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却在进行中,这些生理活动要消耗损失许多水分。早晨起床时,血液已成浓缩状态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再喝盐开水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备加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危害健康。

  冰水

  很多人喜欢早上起来喝一杯冰水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其实这是很不科学的。也是会对人体有不利影响的。男人们不要为了一时的爽快而危害了自己的健康。

  久置的开水

  开水久置以后,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尤其是存放过久的开水,难免有细菌污染,此时含氮有机物分解加速,亚硝酸盐的生成也就更多。饮用这样的水后亚硝酸盐与血红蛋白结合,会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里多日的开水多次煮沸的残留水、放在炉灶上沸腾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经发生变化而不能饮用了。应该喝一次烧开、不超过24小时的水。

  此外,瓶装、桶装的各种纯净水、矿泉水也不宜存放过久。大瓶的或桶装的纯净水、矿泉水超过3天就不应该喝了。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表现什么

下一篇:荨麻疹风团退了变成红斑是血管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