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白细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1:18

(1)前列腺液白细胞(++)怎么办

  前列腺液白细胞(++)表明患者已确诊患有慢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还分为细菌性前列腺炎和无菌性前列腺炎,主要通过患者前列腺炎表现出的症状进行针对性治疗,主要内容如下:

  1、以排尿症状为主:比如尿频、尿急、尿不尽,需要选用α受体阻滞剂,常用如坦索罗辛;

  2、合并疼痛症状:比如腰痛、下腹部会阴疼痛、不适,选用非甾体类消炎药,配合α受体阻滞剂进行治疗;

  3、合并性功能障碍:可以相应选择PDE5抑制剂,如万艾可进行联合治疗。

  总体而言,细菌性前列腺炎使用抗生素治疗,但在临床上85%以上为无菌性前列腺炎,建议慎重长期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2)对前列腺液化验的常见误解有哪些?

  “为什么我的前列腺液化验白细胞变多了,怎么越治越重了?”“为什么治疗后我的症状缓解而前列腺液化验白细胞变多了,我的病是加重了还是减轻了?”“为什么我的症状很明显而前列腺液化验没有白细胞,我究竟有没有慢性前列腺炎?”经常会有患者面临类似困惑。这主要是针对前列腺液化验存在的误解造成的。

  以前,泌尿外科大夫诊断慢性前列腺炎主要看前列腺液白细胞是否大于10个每高倍视野。判断病情轻重和疗效也是以前列腺液中白细胞多少为依据。

  但是,近年来很多国内外专家发表研究报告发现: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症状和前列腺液中白细胞的多少并无正相关;不少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症状明显而前列腺液化验白细胞没有或很少,经过治疗后,症状明显减轻而白细胞增加了甚至满视野成堆;因而,诊断慢性前列腺炎不是根据前列腺液化验中白细胞多少,而是根据症状(只有无症状型前列腺炎例外);同样,评价治疗效果不是看前列腺液白细胞的改变而是看症状的变化。前列腺液化验只是诊断治疗中的参考。

  临床经验也支持以上观点。前列腺液化验中白细胞多少并不能很好反映慢性前列腺炎病情的状况。比如,前列腺炎症造成前列腺腺管堵塞,化验就可以没有或很少白细胞。相反,当治疗后炎症减轻了(症状改善),腺管变通畅了,白细胞便能从腺体内排出,化验值也就增高了。显然,这时病情是减轻了而不是加重了,只是没有完全好,至少腺管内还没有完全好。那改善的究竟是哪部分呢?应该是腺管外的前列腺实质组织内的炎症。

  失去一个客观指标,难免让人对前列腺炎的认识更加迷茫。经验判断慢性前列腺炎有无和轻重,另一个方面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即前列腺肛门指诊检查。肛门指诊可以了解前列腺的质地、大小、张力、形态等。这些特征对判断前列腺炎症及其变化有重要帮助。

(3)前列腺液什么颜色

  正常男性前列腺液的颜色是乳白色,如果患有前列腺炎时,前列腺液的颜色可能偏于淡黄色,并且呈活动状,因此当患者前列腺液出现淡黄色果冻状时,结合患者尿频、尿急、尿痛的临床表现,往往高度怀疑患者是否有前列腺炎。当患有前列腺炎时主要以口服药物治疗为主,中药选择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类的药物,常用的中药是癃清片、热淋清颗粒或八正胶囊。前列腺炎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可以口服西药抗生素进行治疗。

(4)前列腺液会不会导致怀孕

  前列腺液也有导致怀孕的几率,有一部分患者喜欢进行体外排精,对于性刺激来了以后,没有明显的射精状态时,会有部分的前列腺液分泌进入尿道,前列腺液中也可能会存有部分的精液,少量的精子进入到前列腺液当中,进入到女性的阴道内,从理论上讲是可能会有怀孕的机会,虽然怀孕的机会较少,但是一般是不提倡进行体外射精这种操作的,特别是在女性排卵期也仍然有可能意外怀孕。所以前列腺液当中有可能存在有少量的精子,导致意外怀孕。

(5)前列腺液从哪里流出来的

  前列腺分泌的液体称为前列腺液,经前列腺腺管、前列腺导管、尿道分泌出来。通常情况下,前列腺液的分泌受较多因素影响,包括性刺激、炎症,都可能会让前列腺分泌物增多。如果受到性刺激,前列腺分泌会更多液体,分泌液体会集中在后尿道、输精管,在射精时与精子一起排出。在精液中,绝大多数甚至80%左右为前列腺液。年轻男性受到性刺激后,尿道会分泌液体,包括尿道旁腺液体,也有前列腺分泌物,因此前列腺分泌物主要是从前列腺腺管及尿道分泌出来。

  前列腺液可能与饮食有关,如食用过多辣椒、喝酒,前列腺会充血、水肿,分泌物会增加,也是较为正常的现象。部分男性在排便时分泌前列腺液,是由于排便时挤压,引起前列腺平滑肌收缩,进而引起前列腺液体分泌。因此前列腺液的分泌与性刺激、饮食及部分生活方式有关。

上一篇:宅女强力瘦身10个秘诀

下一篇:女性房后偶尔一次有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