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美眉择偶青睐快乐煮男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2:14

(1)年轻美眉择偶青睐快乐煮男

  情感_择偶

  很多年轻美眉在挑选配偶时,会选择具有丰厚物质条件、又拥有挺拔帅气外型的男士。但眼下,还有不少较贪心的美眉,选择男友除具备以上条件外,还希望拥有一张长期饭票,即能够诚心诚意为自己大张旗鼓地挥舞手中锅铲的煮男。

  煮男,即指那些在家庭里愿意承担煮饭职责,继而替代煮饭婆成为一家之煮的快乐男士。在日本,这群快乐的煮男被称为便当男。

  在郑州某航空公司工作的杨小姐,因工作原因时常外出,但能够在闲暇时吃到老公亲手做的爱情保鲜餐,让旅途疲惫的她顿时心里甜丝丝。其先生还表示,自己最拿手的美食是糖醋排骨、菜汁手擀面、香辣鱼,在闲暇时做出美味的菜肴为两人的爱情来保鲜,如今他已升级为一家之煮。

  每天给自己喜欢的人煮饭,可不代表自己没出息、没理想啊。网友石头是个标准的快乐煮男,谁让自己娶了一个不愿意在厨房油来油去的懒婆娘?

  石头还在日志中写道:如今男女平等,眼下已是女生不想做饭的时代了,男同胞们不能苛刻女同胞,需体谅对方。偶尔可以大显身手一番,尝试一下成为一家之煮的乐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绝大部分男士都认为:老婆,并不是保姆,双方能够组成一个家庭皆为缘分,那爱她,就给她做饭吧!

  据网上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想做饭,她们当中的百分之六十五点八的人赞成结婚后男方做饭,只有百分之十六点七的人认为做饭是好妻子的必要条件。

  有趣的是,由于煮男一族的迅速崛起,同时也带动了烹饪类书籍的热销。能够烹饪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佳肴的男士,则是大多数年轻美眉择偶的不二选择。

  /*重点阅读*/#Preadblock{height:230px; position:relative;}#Pread {padding:10px 0px 6px 10px;width:546px;color:#404040;border:#ED4A86 solid 1px;text-align:left; position:absolute;} #Pread td{line-height:24px;}#Pread .una {border-left:1px solid #ccc;border-right:1px solid #ccc}#Pread .una a{ text-decoration:underline}#Pread .una a:hover{ text-decoration:none}#Pread a{color:#000; text-decoration:none}#Pread img{ margin-bottom:5px}#Pread .nw{border:#06c solid 1px; background:#e8eff7;color:#000}#Pread .nw td{background-position:bottom; background-repeat:repeat-x;}#Pread .nw span{ margin:0 20px 0 10px}#Pread .nw a{color:#000}.zdyd_r{color:#ED4A86;font-weight:800;background-color:#fff; font-size:12px; padding:0 5px; position:absolute; top:-12px; margin-left:10px;}.jdht_r{ color:#ED4A86;font-weight:800;background-color:#fff; font-size:12px; padding:0 5px; position:absolute; top:-12px; margin-left:280px;}

(2)让孩子在游戏中快乐识字

  教孩子认字,最根本的方法就是结合实物和生活情境,并让孩子在游戏和快乐中学习。

  1.自制识字卡片

  为了教探探(化名)识字,我们准备了许多大小不等的卡片,还有双面胶、绳子、彩笔,这些都放在随时能拿到的地方。并把家里各种物品的名称都写在卡片上,贴上去,有时还把价格也写上,我和儿子轮流当营业员和顾客,玩购物的游戏。只要我们出门散步或到超市购物,会随手带上几张卡片和彩笔,以便见到探探感兴趣和不知道的事物及时给他记下来。

  2.抓住孩子最佳识字时机

  兴趣和好奇心能激活孩子的记忆力、理解力,抓住这个时机,进行知识和技能的传授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比如,探探特别喜欢玩玩具,每次给他买新玩具时都教他认许多字。一次我给他买了一把手枪,他爱不释手。趁他高兴之际我先教他认手枪,接着又边讲边教他认子弹、扳机、目标、瞄准、靶子、喜欢、爱不释手等等。这一连串的字词在说着玩着中探探就会说、会认、会用了。

  3.创造识字环境

  教孩子识字并不仅局限于家这个小环境,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孩子识字的情景和教材。

  ①超市和菜场

  经常带探探到菜场和超市,让他在这种真实的情境和环境中认识各种蔬菜和水果。教他分类认,对比认;认形状,认颜色。每次回来除了买一点稀有的水果和蔬菜之外,就是带回来许多识字卡片。回到家后,我们又摆卡片超市,做购物游戏。在这种情境中,他不但把字与实物对应起来了,而且认得快,记得牢。

  ②广告和商品包装

  带探探出门,见到广告就读;买任何东西先让他自己看包装,买回来后便把包装上的标志和一些有用的东西剪下来,作为孩子认字和了解各种事物的素材。

  ③写下孩子认识的人的名字

  我常把孩子认识的人的名字写在卡片上教他认。先写亲人的称呼,如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等,然后再写亲人的姓名。儿子上幼儿园时,我又把他们班上三十多个小朋友的姓名全部写在卡片上教他认,时间不长就都会认了。

  4.组词与游戏

  这种方法可以教孩子懂得字与字之间的联系,字的用法,丰富他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感觉认字并不是种刻板的学习,而是种能让他快乐的游戏。比如,我教他《小儿垂钓》一诗,我把这些字写在卡片上,先教他读,再告诉他意思,然后我们进行表演。我读蓬头稚子学垂纶,他拿着棍子向前走;读侧卧莓苔草映身,他躺在草丛中作垂钓状;到路人借问遥招手,他连看也不看我,只是挥动着他的小手,我问他为什么不理我,他回答道:怕得鱼惊不应人,那神情可爱极了,傍晚散步时,我们又带着这些卡片,我把卡片当飞碟向前抛一个,他捡一个,并迅速地认出这个字,再组一个词。就这样,他不知不觉地既背诗,又认识了许多字。

(3)我是一个快乐的家庭妇男

  我在家当“家庭妇男”已经快一年了。在这以前我和朋友开了一家公司,生意挺不错的,也挣了点钱,买下了现在住的房子。妻子在一家公司工作,收入也算是中上等水平。我们有个儿子,现在快两岁了,以前一直由奶奶带着。一年前,别人介绍说有一笔大生意要做,我和朋友就把本钱全投了进去,没想到全赔了。我妈知道了,为我着急,结果中了风,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了,现在由我姐姐照顾她。

  当时由于孩子太小,幼儿园不收;找个保姆带孩子吧,花钱不说,妻子还不放心,况且我当时精神状态也不好,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在家带起了孩子。我的妻子是个好人,对于我做生意赔了本没有过多地责怪,相反劝我要想开点。她还说只要没什么意外,她一个人的工资够我们三口的日常开销了,让我不要灰心,一切可以从头开始的。为此,我真的很感激她。

  刚开始当“妇男”并没有多想,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每天早晨起来,妻子去上班,我给孩子兑奶、喂奶。孩子吃完后,我就带上水呀、纸呀、饼干等一些必备品抱他下楼去玩。那时孩子正在学走路,对外面的世界好奇心特强,心也特“野”,不让他出门就又哭又闹。玩的差不多了,就抱他去市场买回一天的菜,然后回家做中饭。中饭主要是以孩子为主,做一些他能吃的,我也就跟着凑和凑和。饭后孩子睡一大觉,大约两个小时,我也就陪着睡一会儿,有时睡不着就随便收拾一下房间。孩子睡醒了,喝了奶,就又闹着出去玩,一直到4点多钟,我才抱他回家。晚饭一般都是等妻子下班后,她看着孩子,我再做,要不然孩子闹。不怕您笑话,那时,我每天真盼望妻子能早点下班回家,我好能解脱一下。这样过了一两个星期,我也有点烦了,主要是带孩子挺费神的,他一刻也不闲着,一会跑到这儿,一会儿跑到那儿。再有,小区里看孩子的大多是老头儿老太太,要么就是外地的小保姆,他们看我一个大男人带孩子挺奇怪的,我也不爱理他们,总带孩子单独玩,但孩子们爱扎堆儿,所以不得不和他们打招呼。我也常常想自己是不是很没用,一个大男人,整天和老头儿老太太、外地小保姆在一起,整天买菜、做饭、洗衣服、看孩子,真丢人。时间长了,我和小区里的人熟了,我也常趁孩子们一起玩的时候和老头儿们下下棋,聊聊天儿,心态也慢慢调整了过来。

  其实反过来想一想,当“妇男”也是一件工作,起码省出了保姆钱;再有,对孩子也有好处,孩子和我在一起很快乐。以前做生意时,总没时间顾家里的事,连妻子快生孩子了到医院检查,我都没陪过她,她“坐月子”也都是我妈照顾的。现在想想,那时我妻子和我妈都挺累的。小时候家里总教导我说:男孩子将来要立一番事业。长大了才发现自己也就是一个凡人。社会上不是总宣传男女平等么?既然男女平等,男人在家做“妇男”和女人在家做“家妇”就一样正常。

  S53爱康网 - 爱健康

(4)远离6个习惯 做快乐单身女

  做一个单身女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单身也有单身的苦恼,时间久了,女人有时甚至怀疑自己对异性的吸引力。究竟是可爱,还是可怜没人爱?女人中落单的那一类,她们的言行举止时常有着她们作为单身的特征。假使你也徘徊在类似的境地,那么,你就有必就以下内容要对照一下自己,是否真的单身得无可救药

  1、特别八卦

  单身女人的身边,肯定有几个类似于电影《无穷动》里那几个唠叨女人一般的闺中密友,个个都是刀子嘴,每逢扎堆就你一言我一语地数落身边的每一个男人,并以此为乐。

  大到天下娱乐盛事,包括最新一位谋女郎的三围;小到草根阶层情感实况,比如楼下那家服装店老板娘似乎有好几个相好不过说来说去,归根到底话题还是会集中到男人身上,反正身边的男人们不是没有人情味就是没有情人味。最终得出结论,全球化语境下的大背景如此,难怪你单身。

  可悲啊,你就是能找到男朋友,他都被你的闺密们的唾沫给淹死。既然你不是狗仔记者,没有传播八卦消息和熟人糗事的职业需要,干吗不闭上嘴巴,认真想想身边男士们身上的优点呢?

  2、总被老板呼来唤去

  事业型、工作狂、女强人种种用来形容大龄单身女人的称谓都只是极具悲剧色彩的借口,虽然你也知道,女友或夫人是更能令你感到幸福的称呼。谁让你单身呢!老板认为你没有家庭负担,屡次打电话催你半小时内赶到公司开会,而你还装作很积极配合的样子。

  你或许会这样劝慰自己:公司新的规划刚开始,上半年是要忙一些,下半年可能会稍稍缓一缓拉倒吧,早在去年的工作规划期间,你就曾这样对自己说过。能够提起你兴趣的,已经不是男人,而是男客户。

  你把青春献给了公司,早出晚归以岗为家。三年下来,终于成为部门主管之类的中层干部了,谁又来为你的单身负责呢?一个人郁闷过很多次,可是,盘点一下自己身边的男士们,深感失望,只好在高不成低不就中收起了这份遐想。

  第三:节日恐慌症

  你工作很累,但奇怪的是你还害怕过节,尤其是像情人节这种节日。

  单身的你,要么没有人送玫瑰,要么会收到不止一束玫瑰。前者未免凄凉,这意味着你又要独自回到清冷的小窝,之前还要忍受满大街手捧玫瑰亲密牵手的情侣们的刺激。前男友也许良心发现会给你一个安慰的电话,但只怕这会更添你的哀怨。最后,你只好在落寞中抱着枕边的毛公仔早早睡去,期望第二天阳光明媚可以晒晒枕头。

  后者貌似光鲜,其实过犹不及,危机四伏。你和这一天向你示好的男人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会因为节日的到来而有质的飞跃。很可能的结果是,在周围都是甜蜜情侣的西餐厅里,你和这位男士貌合神离地吃完这顿心不在焉的晚餐,然后独自一人手捧玫瑰回到寂寞的小窝。

  渐渐地,你的节日恐慌症愈来愈严重,以每逢节日焦虑不安、六神无主、无所事事为常见症状。对了,你的生日愿望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嫁出去,这个愿已经许了很多年。

  第四:沾点不良嗜好

  最初,你和每一位少女一样,纯洁,童真,绰约如处子,不食人间烟火。一次次的爱断情伤之后,你要么吞云吐雾,要么浅斟低吟,慰藉着自己孤独的内心。

  反正也没有谁会来管你,暂时也没有养儿育女调理身体的需要,于是你就这样麻醉着每一根可能会引起疼痛的思路神经。

  或许不能称其为嗜好,对于烟酒这些东西,你并没有什么瘾,充其量只是借烟醒神借酒消愁罢了。在你看来,明知烟伤肺酒伤胃,但也比没烟没酒空伤心来得好,所以要真戒起来,也难。

  第五:害怕结婚场合

  表面上,在同学和朋友面前,你依然会流露出一些作为单身族的潇洒,但你的内心却是迫切期待早日结束单身状态最明显的是,你很害怕听到哪位同学又结婚了。如果只是听到那倒也罢了,要是遇到人家正式邀请你参加婚宴,你就惨了。

  首先,你必须面对一个人赴酒席的窘境,而别人都是成双成对牵手搭背;接着,你还要振作精神一个人欣赏婚礼的盛况看到新郎新娘甜蜜和陶醉的神情时,你有一些羡慕,有一些欣喜,还有一些形单影只的忧伤,内心深处实在是百感交集。听到新郎对新娘说起亲密话语时,你是否也想起了某年某月的海誓山盟?看到新郎新娘牵手亲吻时,你是否又想起某些记忆犹新的片段?

  就不提前男友结婚这种对于单身女性而言最致命的消息了,总之,别人的喜酒,对你来说,都是苦酒。

  第六:热衷写博客

  随着互联网web2.0时代的到来,单身的你那些自恋、自赏、自伤的情结,终于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释放空间博客。虽然平时经常和损友们嘻笑打骂,但在你的内心深处,你们彼此仍然缺乏深刻的交流。

  在找不到沟通情感的合适人选时,你只有选择写网络日志来和自己对话可以是几句无端的感慨,也可以是一些琐碎的杂事流水账。像是白日梦的延伸,又像是青春梦的延续。字里行间,流露出强烈的倾诉欲。虽然看起来你是在自言自语,但事实上,永远有着假想的读者以及读者群存在。

  情感和谐美满的女人很少写博客,要写也是相夫教子的快乐大本营。相反,在你的博客里面,感伤主题的文章占了很大一部分。

  对了,你博客的点击率肯定还不低:互联网上单身女性受欢迎,单身女性的博客也尤其受关注。

上一篇:老人要学会

下一篇:小孩经常放屁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