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结节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7:20

1:肾脏结节提示什么

  肾结节通常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良性;另一个是恶性。它和肾囊肿不同,肾结节是一种实性病变,所以在做超声或做CT检查的时候,可以看到肾脏结节。肾脏结节往往提示出现出现肾脏肿瘤,肿瘤可以分为良性和恶性两个类型,肾脏的良性肿瘤包括肾脏纤维瘤或者肾脏错构瘤,都属于良性肿瘤,而透明细胞癌或者尿路上皮癌等,这些都属于恶性肿瘤。

  在临床上发现肾脏结节,如果不能够明确它的性质时,会推荐病人做增强CT的检查,增强CT检查可以看到结节的大小、内部性质等。如果是良性结节,临床上没有什么特殊处理的方法,通常就是注意观察,超过一定大小时对肾脏可能造成压迫,这个时候就需要临床治疗。如果是恶性结节,要尽快手术治疗。

2:提示:新生儿最需要保护的4个部位

  [导读]新生宝宝那么娇弱,您是否担心会碰坏宝宝呢?本文告诉您,宝宝的哪些地方最娇弱,需要保护。

  是不是有很多新妈妈,面对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宝宝,碰都不敢碰,生怕自己的任何接触对宝宝造成了伤害。因为新生宝宝太娇嫩太柔软了,新爸妈细心的呵护还来不及呢。下面就讲讲新生儿的哪些部位是最敏感、最需要保护的。

  敏感部位一:囟门

  囟门分为前囟门和后囟门,前囟门到1岁半闭合,后囟门在出生后3个月闭合。囟门就是宝宝头部还未长合的头骨中间的一片菱形空间,像脉搏一样一跳一跳的。新妈妈平时都避免接触这部分,其实没必要那么紧张。囟门上有很厚的一层膜保护着,正常的洗头不会对它造成伤害的。

  敏感部位二:头垢

  新生宝宝的头皮上往往会有一层鱼鳞般的黄褐色的污垢,新妈妈想去掉怎么办呢?千万不要用手去抠,那样会伤害到宝宝的。可以用植物油或婴儿油轻轻涂抹在污垢处待它软化,头垢渐渐会自然脱落。

  敏感部位三:脐带

  脐带处要特别保持干燥。用尿布时注意避免脐带被尿液浸湿。在给新生宝宝洗澡时不要让他在水中浸泡过久,洗澡后用酒精棉或碘酒给脐带处消毒。注意观察,一旦发现脐带处有红肿或渗水等异常现象要及时看医生,因为脐带一但发生感染,后果很严重。

  敏感部位四:小屁股

  新生儿的小屁股工作最频繁,护理起来也比较麻烦。用尿布时,可以把传统的布尿布与现代的纸尿裤交互使用。在白天与夏天多用布尿布,纸尿裤多用在夜晚。在大便后,用柔肤巾与温水给宝宝洗屁屁,之后,再让小屁屁自然晾一会儿,不要立刻就包上。

3:急性间质性肾炎的检查提示什么

  导致患者出现急性间质性肾炎的原因很多,药物不良反应和感染是常见的原因。这些病因可以在短时间之内,导致患者肾间质有大量炎症细胞浸润,肾间质水肿和肾小管功能不同程度受损。急性间质性肾炎的诊断往往是通过病史、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和肾脏病理检查,综合分析得出诊断。通常患者实验室的检查项目主要是尿常规,通过尿常规可以发现患者尿中有白细胞、红细胞增多,有少到中量尿蛋白的增多。肾功能检查可以发现患者血肌酐、血尿素氮明显升高,外周血嗜酸性粒细胞也升高。B超检查可以发现患者肾脏体积正常或者体积稍微增大,肾皮质回声增强。急性间质性肾炎诊断的金标准就是肾脏病理学的检查。

4:长假蜜月旅行温情提示

  1、把时间安排得过紧或者拖得很长。为了避免旅途的劳累,也为了避免破坏蜜月的甜蜜气氛,一周至两周是合适的时间。 2、选择旅游环境和设施不佳的地方。蜜月旅行应该去安全舒适的国家,毕竟不是背包客,不是去住大车店,不是去跟当地人扯皮,不是去坐四处漏风的车。 1、把时间安排得过紧或者拖得很长。为了避免旅途的劳累,也为了避免破坏蜜月的甜蜜气氛,一周至两周是合适的时间。 2、选择旅游环境和设施不佳的地方。蜜月旅行应该去安全舒适的国家,毕竟不是背包客,不是去住大车店,不是去跟当地人扯皮,不是去坐四处漏风的车。 3、预订婚礼第二天一大早出发的车次、航班。婚礼当天一般累得人脱皮,晚一点的航班会给你充足的时间做好准备。 4、在住宿方面省钱。其它旅行时可以,但是在蜜月旅行绝对不行。即使你认为不会在屋子里呆很长时间,也会后悔没有订一个舒适的房间。睡是最重要,何况是蜜月中。 5、让一个人做所有的规划。蜜月是两个人的事。如果是你做所有准备,计划运行不畅,你会感到很难受;如果你完全不参与计划,可能会对结果不满意。 6、不借力旅行社。不参加旅行社蜜月团不等于无法从旅行社得到实惠。从旅行社定购机票、酒店,要比自己操作省心,省钱。 7、过分依赖朋友和亲戚。可以向他们寻求建议,但不要完全被他们影响。要遵从自己的兴趣。 关键词:

5:夏日健康提示帮准妈安然度夏

  烈日炎炎人绵绵,胃口不佳心易烦。夏日真是煎熬啊!常人如此,那准妈妈们不是更加备受考验啊?自古民谚有“孕妇过三伏,腹中揣火炉”的说法,准妈妈们如何能更好地适应夏季的特点,提高自身及宝宝的健康舒适指数呢?我们特地提供以下几点自我保护和调理知识,希望帮助准妈妈们安然度夏。

  给准妈妈们的夏日健康提示

  第一:饮食宜少食多餐,多食蔬菜适量添加水果

  准妈妈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当然肉质食品是要适当补充的,切忌油腻。每天科学地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注意避免一些含糖量太高的食品,包括水果。如果晨起常有头晕现象的话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有孕期血糖异常反应。

  第二:感冒切忌乱用药防暑伏茶要适量

  若患上感冒,孕妇应尽快地控制症状,采取措施降体温,但切忌自己乱用药。轻度感冒的孕妇可多喝开水,注意休息。若孕妇患上的感冒较重,应尽快控制体温,及时看医生帮助采取相对应措施。对于容易高温中暑的孕妇,早晚外出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在体质舒适度很好的情况下尽量少饮伏茶,因为伏茶也是有药性的。伏茶的某些成分会对胎儿有一定影响。饮用过量造成不当有可能会引起小腹痛小产等。

  第三:保持宽松着装

  孕期激素水平发生改变,生殖系统环境比平时更易于一些细菌的繁殖,夏季是最明显的。夏季也是妇科炎症高发的时期。为避免细菌快速的繁殖导致感染性的疾病的发生,孕妇最好要穿棉质、宽松的内衣、透气性较好的孕妇装,保持轻松、通透、舒适。

  第四:洗澡不宜坐浴、时间不宜长

  专业人士表示,洗澡时需要注意的是:水温要合适,一般以不超过38℃为宜;注意洗浴空间的空气流通性要好,洗浴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不超过25分钟,否则洗浴相对密封的空间会带来不适感,如缺氧等。要注意不要坐浴,孕期坐浴也会容易造成细菌感染。

  给准妈妈们的夏日健康提示

  第五:注意皮肤的保养

  注意皮肤的保养,不给皮肤留遗憾。

  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的变化和身体状况将发生改变,皮肤会出现各种色斑雀斑等色素沉淀问题。没有什么比保持良好的代谢更重要的了。能保持适量的活动,生活起居保持良好规律,既便于生产也利于产后的恢复。外出戴上帽子或者携带遮阳伞避免阳光直接照射,采取必要方式阻挡紫外线带来的侵害。

  第六:保持良好舒畅的心情

  很多女性孕期容易产生情绪焦虑,比如产前压力。害怕分娩时的疼痛,产后体形改变等等……情绪显得比较敏感。这是孕期体内激素状况改变所导致的,虽然难以避免,却无大碍,只要适时做出调整,相信大家就会轻松自如地享受好这个美好的孕期。

  孕妇装

上一篇:做一个“会吃”的快乐孕妈

下一篇:让老人心情快乐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