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吃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6:38

①荨麻疹吃什么

  如果得了荨麻疹,可以吃上抗过敏的药,比如扑尔敏搭配上维生素C和葡萄糖酸钙一起吃,效果会比较理想。如果症状特别明显,瘙痒特别剧烈,可以吃上第二代的抗过敏药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或者地氯雷他定分散片等。治疗期间需要严格注意忌口,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海鲜、牛羊肉,也不要吃陌生食物,不能喝酒,否则有可能会加重过敏症状,引起荨麻疹加剧或者是影响治疗效果。如果荨麻疹伴随有明显发烧症状,还需要去医院查血常规和C反应蛋白,看看是否有感染因素存在,如果有需要用上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②荨麻疹吃什么药好的快

  荨麻疹是临床常见的皮肤病,症状表现为自觉皮肤瘙痒,紧随后瘙痒部位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或苍白色风团,呈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表面凹凸不平。风团变为红斑并逐渐消失,不留痕迹,容易反复发作。荨麻疹的治疗首先要尽量去除病因,避免诱发因素。对于多数荨麻疹,治疗上以抗组胺药物为主。对于轻度荨麻疹,一般口服抗组胺药如西替利嗪、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即可。对于重症患者,可选择糖皮质激素治疗,比如泼尼松、可的松、地塞米松等。对于出现过敏性休克的病人,要及早给予肾上腺素治疗。

③荨麻疹怎样除根

  荨麻疹是受机体抵抗力影响的一种疾病,也是很难根治的疾病,但是通过正确的治疗病情很快就能痊愈。荨麻疹多数需要通过抗过敏药物治疗,只要及时、有效的使用药物,多数病情就能很快得到控制。但是慢性的荨麻疹在进行正规的药物治疗外还需要身体的调理。首先要注意避免局部皮肤的搔抓以免产生皮肤破溃,避免出现感染影响病情的愈合;其次发病时避免使用过热、过烫的水进行局部的皮肤清洗,局部皮肤温度升高会加重荨麻疹的发作;最后饮食要注意避免吃油炸、过度辛辣或者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上一篇:荨麻疹中医治疗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由什么因素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