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没有三多一少症状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8:48

(一)糖尿病没有三多一少症状提示什么

  糖尿病三多一少,没有这个症状,通常预示着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不会特别高。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症状,这个时候患者的血糖水平也不会特别高,但是建议要检测血糖水平,做到初步了解。同时要建议了解胰岛功能,了解胰岛素储备的状态。

  如果患者没有症状,但是空腹血浆葡萄糖水平超过7.0mmol/L,75g糖耐量试验当中两小时血糖水平超过11.1mmol/L,随机静脉血糖也超过11.1mmol/L,则要考虑糖尿病存在的可能性。如果糖基化血红蛋白也升高,则要按照糖尿病进行处理,要进行积极的饮食控制,与运动结合,必要的时候也要使用药物治疗。即使没有三多一少的症状,也有可能是糖尿病,必须按照糖尿病进行治疗。

(二)唐筛1:800无创没通过提示什么

  唐氏筛查结果1:800,属于临界风险,其临床意义提示胎儿存在患唐氏综合征的风险,但是风险性不高。这种情况下,为了进一步明确诊断,一般都需要做无创DNA进一步检查确诊。无创DNA的检查结果,要比唐氏筛查的检查结果更加准确,更具有诊断意义。如果无创DNA筛查没有通过,提示孩子患有唐氏综合征的风险性比较高,这种情况下只能进一步做羊水穿刺检查,羊水穿刺检查具有一定的创伤性,但是检查结果的准确率高达99.9%以上。如果羊水穿刺结果也不能通过,就确诊孩子患有唐氏综合征,需要考虑引产终止妊娠。

(三)育儿提示:多抱宝宝要有度

  目前在国内,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这些孩子出生后自然是父母家人的宝贝,更有年轻妈妈对孩子爱不释手,从早到晚都将他们抱在怀里。那么,这样做好不好呢?其实,这涉及到一个度的问题。医学研究表明人类皮肤上面的触觉感受器对接受刺激有一定的需求,如不能满足这个需求,就会出现皮肤饥饿,他在婴幼儿期尤为明显。

  例如在保温箱内养育的早产儿,长大后往往存在不同程度的神经心理功能障碍,原因除了生理性发育不足外,也还跟他们早期触觉被“剥夺”有关。同样在保温箱内养育的婴儿,摄取同样的营养,而那些每天接受按摩抚慰的婴儿较未受抚摸的婴儿在智力和体质上都发育得好一些。

  对成长中儿童的观察也证明,那些出生后当即由母亲拥抱哺乳,构成良好母婴联结的儿童,很容易建立起对他人的信任感。而这种信任感是儿童形成健全人格的基础,这类儿童长大后往往显得性格开朗,自信心强和富有爱心,社会适应性较强。

  解决婴幼儿皮肤饥饿的方法是经常搂抱和抚摸他们,搂抱时还可以与孩子对视,甚至用眼睛和孩子“说话”,这样做对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是有益处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孩子应该多抱,多接受抚触。但是孩子也不能总抱在怀里不放下,这样不仅大人累得够呛,对孩子来说也会影响他们的睡眠和限制他们的活动。孩子一般三个月会爬,而习惯于抱的孩子,三个月俯卧时头都抬不高,更不要讲爬行了。

  在时机上,抱孩子应选在他们睡醒后,以吃奶时为最好,除了拥抱、爱抚他们外,还可以同他们温和对话。孩子入睡前一定要将其放在床上,这样可以训练他们的自动入睡能力。等孩子长大到能爬、坐、立、走等阶段,父母亲更应减少抱的时间,以免限制其运动的发展。

  上一篇文章: 第四个月宝宝的护理要点

  下一篇文章: 宝宝的一种“语言”: 啼哭

  【婴儿起名】【爸爸妈妈互助吧】【育儿博客】 【论坛】【宝宝相册】

(四)B超提示肝硬化而增强CT没有怎么回事

  B超提示有肝硬化而做CT增强没有提示并不能排除有肝硬化的可能,因为B超诊断肝硬化还是比较敏感的,特别是到了肝硬化的中期,肝脏体积会出现缩小,肝形态会表现为不规则或者边角变钝、表面不光滑、回声不均匀,这都是肝硬化的典型表现。而增强CT是当发现肝脏里面有异常的占位性结构时,且性质不明时可以打增强造影剂,通过造影剂在肝内沉积显影的情况来确定占位的性质,这时增强CT才能起到鉴别的作用。肝硬化形成时很大部分患者并没有异常结构的形成,所以做增强CT就没有多大的意义,况且增强CT也并不是诊断肝硬化好的检查手段,因此当高度怀疑有肝硬化时除了做彩超之外还可以考虑做肝脏活检检查。

(五)医生提示过量吃橘子易致胡萝卜素血症

  历代中医文献记载,橘子果实(橘饼用蜜糖制成),橘皮(又名陈皮)分别有开胃、理气、清肠、生津止渴、止呕、润肺、化痰、止咳、散结、止痛等效用。现代科研发现,橘子果实的成分繁多,其中维生素C和类黄酮物质很丰富,类黄酮物质中的芦丁在橘络里含量丰富,有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缓解疲劳的作用;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氨基酸、柠檬酸、枸橼酸、果胶、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矿物质,对改善人体食欲、补血、降低血液黏度,促进伤口愈合,防治便秘等都有益。

  橘子营养价值高、味道甜美,每年秋季,医院感染科总会收治几例过量食用橘子致胡萝卜素血症患儿,患儿发病后无特殊不适,精神、活动、生活、学习均正常,尿色正常,皮肤黄染以手掌、足底、面颊部、鼻唇沟、颈项为主,呈典型橘黄色,但巩膜和口腔黏膜无黄染。患儿家产或自家经销橘子,2~3个月内贪吃橘子史,每天1~2小时内,能吃7~8只(1公斤),后遵医嘱,让其停食橘子1个月,多吃蔬菜,短期内手足皮肤黄染消退,肝功能恢复正常。

  橘子中的胡萝卜素,它是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成分,可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结构的完整,并促进正常生长发育。每天进食橘子1~2个,对身体有好处,但过量食用则有损健康。

上一篇:感动胎动带来的那份快乐

下一篇:拒绝疼痛做快乐“腰”精-常见疾病-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