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吃什么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0:59

一,月经来了吃什么水果

  来月经期间一般的水果都可以吃的 ,比如苹果、奇异果、红枣、龙眼等。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纤维素等,可以及时补充因经血流失而丧失的体内营养物质,预防贫血的发生。但是血糖较高的女性不要吃过甜的食物,注意不要吃在冰箱里冷藏的水果,以免引起腹泻或者痛经。有痛经的女性最好不要吃西瓜、芒果、梨等偏寒性的水果。月经期间也可以多喝鸡汤、羊汤等温补性的汤类,可以喝红糖水、姜水。同时建议月经期要注意会阴部卫生,勤换卫生巾。

二,哺乳期月经来了4次又停了怎么回事

  当女性在哺乳期月经来了四次又停了的原因,可能会存在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由于在哺乳期的时候,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不稳定,并不是每个月都会有月经来临,是发生了月经失调,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第二、有可能是女性在哺乳期有正常的性生活,如果是在排卵期发生性生活,有可能就会导致女性怀孕,也会使月经停止。

  因此若是女性出现停经的情况,也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做妇B超或者抽血测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判断是不是怀孕。如果是没有怀孕,女性可以暂时观察或者给予黄体酮类药物来催经治疗,当确认是怀孕了,需要慎重考虑,是要胎儿或者及时选择终止妊娠。

三,月经来了一个月不停的流血怎么回事

  月经持续一个月仍然没有停止,则是一种异常的情况,称之为异常子宫出血。女性的月经一般持续2-7天,如果超过7天代表是一种异常出血,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要除外妊娠,无论是宫外孕、宫内孕或者是妊娠滋养细胞疾病,都可能会出现阴道淋漓不断的流血。另外还有一些妇科器质性的病变可能会造成这种情况,例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黏膜下子宫肌瘤、宫颈癌等。还有一些情况是因为内分泌原因造成异常子宫出血,常见于青春期或者是围绝经期的女性,就表现为月经紊乱、阴道淋漓流血不断。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明确相关的病因之后,给予相应的处理,避免因为阴道流血时间过长,而容易诱发贫血或者是感染,所以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锻炼吗

下一篇:欲求老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