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钙软胶囊怎么吃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6:20

(一)液体钙软胶囊怎么吃

  液体钙软胶囊是利用技术将碳酸钙进行液化,并装在胶囊里头,这样可以减轻钙离子对于胃肠道黏膜的刺激损伤作用,液体钙软胶囊通常建议是饭后服用,每次服用1-2粒,应该是整粒吞服。不论是孕妇、哺乳期妇女还是更年期的女性,或者老年人以及多种缺钙的人群都可以服用液体钙软胶囊。如果婴幼儿吞服整个胶囊有困难,可以将软胶囊剪开之后将其中的液体挤入婴幼儿的口中,为了减少胃肠道刺激作用还是建议在婴幼儿饭后来服用。液体钙软胶囊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治疗缺钙引起的疾病,包括佝偻病或者软骨病以及骨质疏松骨痛、病理性骨折、手足搐搦症等多种疾病。

(二)维生素d液体钙作用

  维生素D液体钙是一种营养素补充剂,主要功效是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钙剂可以形成强健的骨骼和牙齿,对骨骼生长、发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缺钙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发生骨质疏松。除此之外,钙对于胆固醇水平也有一定的影响,钙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另外钙制剂还负责调节肌肉收缩,并且帮患者调节心率。维生素D也是一种重要维生素,是钙剂的黄金搭档,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调节体内钙、磷代谢,对于维持血钙和血磷水平,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维生素D液体钙制剂,既可以补充维生素D,也起到补充钙制剂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骨质疏松和佝偻病,特别是对于更年期和儿童,以及孕妇、哺乳期妇女,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液体钙什么时候吃吸收最好

  液体钙一般在晚上临睡前服用最好,可以促进体内对钙的吸收,并且有助于提高睡眠,非常有利于骨质疏松的治疗。还适合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服用,由于年纪逐渐增大,体内的钙元素会逐渐流失,此时服用液体钙非常有助于机体健康,还会降低骨折的危险。青少年服用液体钙有助于强健骨骼,并且对牙齿有非常好的作用。服用液体钙之前一定要吃一些食物,不能空腹服用,空腹服用会对胃肠道造成一定的负担。但是睡觉前吃太多的东西会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在服用液体钙之前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食物,再服用液体钙,患者晚餐可以少吃,不至于胃非常的充盈。

(四)钙片液体钙哪个好

  钙制剂有片剂、液体钙、胶囊,如何选择取决于对制剂的耐受程度。如果不能吞咽片剂或胶囊,甚至有些人服用以后对胃刺激明显,出现胃肠道反应,可以选择液体钙,液体钙对胃肠刺激相对小。钙制剂还包括无机钙、碳酸钙和有机钙,也就是乳酸钙、柠檬酸钙以及葡萄糖酸钙,有机钙容易胃肠吸收,而无机钙元素钙比例高,适当补充就能保证人体所需要的剂量。如果选择的是碳酸钙,碳酸钙需要胃酸解离,因此建议餐中或者是餐后服用,这样进餐以后有大量的胃酸分泌,能够让钙更好的解离、更好的吸收。

  如果胃酸缺乏或者是使用抑制胃酸的药物,甚至有些人有泌尿系结石,可以选择有机钙、柠檬酸钙。柠檬酸钙不需要胃酸解离,也不会增加尿钙的排泄。液体钙、钙片或胶囊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个体化的选择,但是还要考虑性价比,液体钙含有元素钙比例相对低,而且价格比较昂贵,片剂往往价格低廉,性价比高。

上一篇:严重的更年期综合征有什么现象

下一篇:一大早起来脖子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