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茎上有疙瘩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2:55

(1)阴茎上有疙瘩 _疙瘩_怎么办_原因_如何去除

   夏天的环境比较特殊,天气炎热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的高温环境里。是各种各样的病毒和细菌的繁殖时期,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多男性也会带来各种各样的男性疾病。阴茎上有疙瘩就是其中的一种,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阴茎上有疙瘩是什么情况。

   可能是冷荨麻疹 。它又分获得性冷荨麻疹和家族型冷荨麻疹。

   (一)获得性冷荨麻疹又分:

   1 原发性:突发于任何年龄,常见于浸入冷水或接触寒冷处,数分钟内发生局部有瘙痒的水肿和风团。

   2 继发性:可继发于某些基础疾病如:结缔组织病、梅毒、骨髓恶性肿瘤、巨球蛋白血症、冷溶血素症、冷球蛋白血症、冷纤维蛋白血症等。

   3 暂时性:与某些因素如药物(灰黄霉素口服)或感染(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有关,呈暂时性表现。

   (二)家族性冷荨麻疹:

   为常染色体遗传。自婴儿开始发病,常持续终生。在受冷后半至4小时发生迟发型反应,皮疹是不痒的风团,有烧灼感,并伴有发热、关节痛、白细胞增多等全身症状。

   如果没有服过药物、没有感染、没有自幼发病史、没有一些基础疾病的话,那可能是原发性的冷荨麻疹。看发作不重的话 ,可以尽量避免接触寒冷物质(包括避免冷水浴),不需治疗。经数月或数年可以自行消退。

   以上就是对阴茎上有疙瘩,所作出的详细解答。男性朋友们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自己的生活卫生,有一些阴茎上有疙瘩的现象,会有遗传的特性,为了自己的孩子的健康,也要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

   

(2)新生儿乳痂如何去除与预防

  婴儿刚出生时,在皮肤表面有一层油脂,这是一种由皮肤和上皮细胞分泌物所形成的黄白色物质。如果婴儿出生后不洗头,时间一长,这些分泌物和灰尘聚集在一起就会形成较厚的乳痂。一般不疼不痒,对孩子的健康也没有明显的影响。但它毕竟是种污垢,不卫生,如果在夏天还会影响散热。因此,是应该将它除掉的。

  乳痂一旦形成,很难洗掉。有些家长用肥皂、香皂清洗,这不但无济于事,还会刺激到孩子娇嫩的皮肤。那么,怎样去除才更科学呢

  巧用植物油去除新生儿乳痂

  此外,应注意区别乳痂和婴儿湿疹。湿疹是婴儿期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某些生在头顶部的湿疹乍一看与乳痂相似。所以在处理时,家长最好先询问医生。如果是湿疹,皮损部位不要用水洗,特别是不能用热水和肥皂,可以用消毒的植物油或石蜡油擦拭,搽药则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可以先将植物油加热待冷却后使用,也可用石蜡油局部涂擦,然后将浸湿的纱布敷在头上,让胎垢充分软化。一般在24小时以后可用纱布轻轻擦拭,或用小梳子轻轻梳头发,痂皮就会脱落。如果痂皮很厚,一次浸油可能去不掉,可重复上述做法23次,也可以每天涂12次植物油,直到痂皮浸透后再梳去。注意千万不要用手或梳子硬梳乳痂,以免头皮破损,引发感染。痂皮去掉后,要用温水将婴儿头皮洗净,然后用毛巾擦干头皮。最好用毛巾盖住婴儿的头部,直到头发干透,以免受凉。

  如何预防宝宝的乳痂再生?

  三招预防新生宝宝出现乳痂

  1。坚持洗头

  宝宝出生后,妈妈要坚持给宝宝洗头,重点清洗易生乳痂的头顶部。乳痂的基底中心多半是囟门,只要动作轻柔,不会给宝宝带来伤害。 妈妈可以用手心轻轻地揉洗,再用纱布和温水轻轻洗净。如果有少许乳痂,在洗澡前搽些婴儿油,如2%水杨酸花生油。 爱心叮咛:洗头时注意动作轻柔,不要用指甲硬抠,更不要用梳子用力刮,以免损伤头皮引起感染。

  2。修剪头发

  宝宝头发过长很容易导致乳痂堆积,不便清除,最好给宝宝剪短发,这样护理起来方便。

  3。调整母婴饮食

  生物素即维生素H,有减轻乳痂生成和促进细胞再生的作用。人体可以在肠道内制造出生物素,如果宝宝肠道内正常菌群失调的话,可能会导致生物素缺乏。 6个月以内的宝宝,妈妈可以将液态复合维生素B加入果汁,这是供给宝宝生物素的最好办法。 哺乳妈妈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生物素的食物,如肝脏、坚果、肾脏、蛋黄、酿酒的酵母、豆类、鱼类等。

(3)视网膜母细胞瘤如何去除

  确诊为视网膜母细胞瘤后的治疗应根据瘤体大小、部位确定。如果发现较早、瘤体比较小、长的位置较好,可能瞳孔稍微散大一点就可以看到,或者靠后极、赤道部可以用激光或者冷冻将瘤体破坏。如果瘤体比较大,甚至直径超过12mm,厚度超过8mm,有些家长不愿意给孩子摘除眼球,想尽可能挽救眼球,还可以用外路贴敷的办法,也就是在瘤体对应的眼球表面用贴敷放射的治疗办法,可以把瘤体破坏掉。

  如果瘤体更大,甚至可以突破到眼睛外面,家长还是不愿意摘除眼球,只有通过放疗。放疗可能会使患者出现放疗性视网膜病变,甚至毁容。如果瘤体再继续扩大,扩大到眼眶,眼睛外面,为了保护儿童的性命,可能要做整个眼球的摘除,甚至眶内容物挖除。如果瘤体比较大,可以先通过化疗让瘤体缩小,再进一步行手术,可以减少手术后并发症或者尽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

上一篇:小满防湿邪

下一篇:女性养生:六个法宝养好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