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的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2:54

1)慢性荨麻疹的治疗

  慢性荨麻疹是临床上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病,随着医学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结核等细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发病率明显下降,同时机体接触工业化学品、尘螨等机率上升,这些环境因素的变化刺激机体的Th1/Th2平衡产生“漂移”,使机体处于所谓的“过敏状态”,从而导致慢性荨麻疹、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上升。

  抗组胺药是临床上治疗慢性荨麻疹的常用药物这一,新型抗组胺药咪唑斯汀、非索非那丁等是一类具有抗组胺和抗炎双重作用的新型抗组胺药,其与组织胺H1受体的亲和力极强,并有抑制肥大细胞组织胺的释放,同时它也可以抑制5脂氧合酶的活性,从而抑制炎症介质白三烯的产生以及抑制炎性细胞浸润,是一强效的、高选择性的组织胺H1受体拮抗剂。

  但这类药物和糖皮质激素都只是针对慢性荨麻疹的病理过程进行治疗,并未对机体的“过敏状态”进行纠正,是治标而非治本,因此只能暂时缓解症状,不能控制复发。

  卡介苗多糖核酸、转移因子、细菌溶解产物等多种免疫原性物质的新型免疫调节剂,具有调节和恢复体内Th1/Th2平衡,纠正机体的“过敏状态”的作用,从而达到根治慢性荨麻疹目的。与抗组胺类药物合用,可以达到标本兼治的作用,是一理想的治疗慢性荨麻疹模式。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用这一模式治疗慢性荨麻疹是有效的,值得临床上推广应用。

2)荨麻疹怎样治疗

  荨麻疹的因为分为不同的类型,治疗略有差别。但是总体的原则是要去除病因,在不能去除病因的情况下,要减少各种触发荨麻疹的因素。特别是物理性的荨麻疹,要同时避免加重皮肤血管扩张的种种因素。治疗上首选的药物是抗组胺药物,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咪唑斯汀,这些抗组胺药都是有效的。抗组胺药物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联合使用。此外,还可以用维生素类的,像维生素C也有抗过敏的效果。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荨麻疹,可以辅以抗生素。在急性荨麻疹的治疗过程中,如果患者有系统的症状,比如呼吸困难、血压下降,可以用皮质类固醇激素类的药物协助治疗急性荨麻疹。

3)荨麻疹能吃樱桃吗

  荨麻疹患者如果对樱桃不过敏,则可以吃樱桃。樱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机体健康非常有利。荨麻疹患者还可以吃其他新鲜、绿色、应季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梨、葡萄等,都可以适量吃。还可以吃新鲜的蔬菜,如白菜、土豆、萝卜、黄瓜等。只要是不过敏的食物都可以吃,但是不要暴饮暴食,要适量,不要饮酒,不要喝刺激性饮料,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荨麻疹治疗的关键就是要查寻病因,避免与诱发荨麻疹的诱因接触。

4)荨麻疹会引发感冒吗

  荨麻疹和感冒有什么关系,荨麻疹会不会导致或者加重感冒,或者感冒会加重荨麻疹视情况而定,通常来讲,荨麻疹一般不会导致感冒。感冒表现为病毒或者细菌感染,感染以后可能会在体内引起一系列的炎症反应,可以刺激体内肥大细胞脱颗粒释放组胺,进而导致荨麻疹的发生。所以,感冒里面的病原体可以引起荨麻疹。反过来,荨麻疹一般不会引起感冒。

  治疗可以选择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或者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比如孟鲁司特进行治疗,同时把感冒处理好,荨麻疹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控制。不处理感冒,只是单纯处理过敏,往往效果不是很理想。

5)急性荨麻疹会变成慢性荨麻疹吗

  急性荨麻疹会变成慢性荨麻疹的。因为急性荨麻疹一般发生症状,大多数不超过24小时,但是有的人可能会反反复复延续几天甚至十几天等。对于急性荨麻疹,需要积极的抗过敏治疗。一般的使用抗组胺的药物,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还需要配合一些其他的药物。因为急性荨麻疹如果反复不愈,长时间形成风团,或者是风团样红斑,时间较长以后就逐渐形成了慢性荨麻疹。

上一篇:荨麻疹传染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和多囊卵巢综合征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