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危害和并发症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0:36

①荨麻疹的危害和并发症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并且伴有剧烈的瘙痒感。本病一般情况下,其瘙痒会影响人的生活质量。但是,在荨麻疹急性发作的时候会引起皮肤黏膜尤其是呼吸道黏膜、胃肠道黏膜的肿胀,这种情况可能会影响人们的吞咽功能,甚至影响人们的呼吸,严重的时候可能会窒息。所以荨麻疹在急性重症的时候还是很危险的,一定要及时对症的到专科医院就诊,必要时在急诊科处理。

② 荨麻疹影响胎儿发育

  由于荨麻疹引起的瘙痒,会使准妈妈难以安睡,以至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父母会育儿网小编总结以下有关荨麻疹影响胎儿发育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根据病因可分为蛋白胨性荨麻疹,这是一种由于饱餐蛋白质食物、大量饮酒和情绪激动,血液中吸收蛋白胨而诱发的Ⅰ型变态反应;物理性荨麻疹是由穿着化纤衣物或衣物过紧、身体局部受压、出汗、运动等引起的;而接触性荨麻疹多由尘螨等过敏原导致的荨麻疹。此外,有些自体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甲亢、糖尿病等也可诱发荨麻疹。

  提示:孕期尽量保持衣物宽松,并选择纯棉制品,要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如果是过敏引起的荨麻疹,应积极寻找过敏原,然后尽量远离。轻微的荨麻疹只要用炉甘石洗剂或清凉油局部涂抹即可。

③荨麻疹不吃药会好吗

  荨麻疹发生的原因,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荨麻疹在临床当中不进行治疗,不会出现自愈情况,而且其实对于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单纯应用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治疗,或配合维生素C、钙剂的摄入,可以有效的控制住荨麻疹的病情,在一周之内可以有效的缓解,所以麻疹不吃药是不会好的。而且对于荨麻疹,其实并不是一种特别难治疗的疾病,在临床当中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在控制住病情后,不会对以后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即使外涂糖皮质激素,也不会对日后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④荨麻疹患者可以吃芹菜吗

  荨麻疹患者既往没有对芹菜过敏的症状,可以吃芹菜。因为导致荨麻疹的原因非常复杂,大约多半患者不能找到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导致荨麻疹的原因有食物、吸入物、感染、药物、物理因素、昆虫叮咬、精神因素及内分泌失调、内科疾病、遗传因素等。其中食物和食物添加剂方面,主要是动物蛋白性食物引起过敏的可能性更大,比如鱼、虾、蟹等海鲜类产品,还有肉类、鸡蛋类等。植物性食物,比如茄子、菠菜、苹果、芒果、菠萝等水果、蔬菜也是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还有可能对食物并不过敏,但对食物中的添加剂过敏,比如添加的色素、调味品、防腐剂、酵母、水杨酸等物质过敏。

上一篇:荨麻疹多久消退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治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