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1:46

1,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里存在的卵母细胞在怀孕20周左右是最多的,出生后就已经是下降了,就剩一二百万了,到了青春期大概就剩30万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月要耗掉一批卵巢的卵母细胞,随着卵母细胞逐渐的耗竭,到了绝经期大概也就剩一千左右的卵母细胞了,卵母细胞是在逐渐下降的,这是自然规律,也是没法控制的。所谓的预防,比如卵巢有问题,用化疗的药物或者放疗这些药物要谨慎,看看能不能尽量少用,当然如果需要恶性肿瘤的治疗,只要化疗或放疗,这是没有办法的。还有一些比如卵巢的手术,也有可能会影响到卵巢的储备功能,手术是不是一定要做、手术怎么做、怎么去尽量减少对卵巢的伤害等等。从这些方面考虑,出现问题的时候考虑如何减少对卵巢的损伤,但是卵巢储备功能下降的过程是一个自然规律,是人为无法控制的,所以也无法预防。

2,B超能查出卵巢早衰吗

  B超是可以判断出卵巢功能早衰的方式,但是不能够作为重要的诊断标准,只能作为辅助的检查,通过B超的方式来判断一下,双侧卵巢的大小是不是存在一定的萎缩,符合不符合卵巢早衰的参考的范围。最重要的标准检查是通过空腹抽血化验内分泌激素六项,判断促卵泡激素有没有超出正常的范围值,和促黄体生成激素之间的比值有没有超出正常范围,可以判断卵巢是不是处于早衰的状态,同时也要结合抽血化验抗苗勒氏管激素,判断是不是低于正常范围值,这个时候两者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尽可能以这样的方式进行准确的评估和判断。

3,治疗卵巢早衰的中成药有哪些

  治疗卵巢早衰的中成药首先有左归丸,每次9g,每日3次,饭前服用,可以加上益母草膏同服,左归丸具有补肾滋阴、益精填髓的作用,用于肾阴亏虚型卵巢早衰,阳气不足的女性不要使用。另外,还有右归丸,每次1丸,每日3次,用淡盐水送服,或者是加上八珍益母丸同服,右归丸具有温肾壮阳、养血续精的功效,用于肾阳不足所致的卵巢早衰,阴虚阳亢的女性不要使用。还有可以使用归肾丸,每次9g,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归肾丸具有滋阴补肾、益精养血的作用,主要用于肾亏血虚型的卵巢早衰。还有知柏地黄丸,每次6g,每日2次,知柏地黄丸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用于阴虚火旺型卵巢早衰,阴虚火旺的女性不要使用,因为其中的知母、黄柏都有降火的作用,吃久了会伤及阳气。坤宝丸也可以使用,每次1瓶,每日2次,坤宝丸具有滋生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的作用,用于肝肾阴虚,肝阳上亢所致的卵巢早衰。

上一篇:卵巢早衰症状的介绍

下一篇:男人一触即软的6个G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