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胀痛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3:09

1.手指胀痛是什么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手指胀痛的原因有很多,多数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手指骨关节的退行性病变,引起手指局部滑膜炎,在治疗上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帮助手指关节软骨进行修复。第二、手指局部的肌筋膜炎,这类疾病多数是劳累引起的,通常在提重物或者在手指接触冰水后出现手指胀痛,在治疗上,可以口服消炎止痛和活血化瘀、舒筋活血的药物治疗,中成药也可以进行治疗,可以采取局部热敷的方法,促进手指血液循环,来缓解手指疼痛的症状。第三、主要是有颈椎疾病压迫神经,导致末梢血液循环不畅,出现手指胀痛,在治疗上,可以进行颈椎旁的神经组织治疗,消除手指的无菌性炎症,从而让手掌胀痛的情况慢慢缓解,也可以采取局部热疗的物理方法,促进手指血液循环。

2.手指胀痛是什么原因

  手指胀痛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高尿酸血症,长期进食海鲜、动物内脏、啤酒的患者会出现体内嘌呤代谢异常,造成过多的尿酸堆积在四肢关节末端,而引起胀痛不适。患者可口服秋水仙碱、别嘌呤醇等药物降低体内的尿酸指标,同时玄明粉局部外敷,减轻胀痛症状。二、化脓性指头炎,多见于皮肤伴有破口时,皮肤表面的细菌经破口感染到手指的深部间隙,而引起手指化脓性感染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寒战、高热等全身表现,此时需要尽快的行脓肿切开引流,降低手指间隙的压力。可较快缓解患者疼痛的症状,同时积极的加强抗感染治疗,患者可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3.手指胀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指胀痛有以下几种可能:

  1、类风湿或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可以导致全身小关节疼痛,不排除引起手指部位突然肿胀。

  2、手指甲沟炎或脓性指头炎,一些小的外伤导致手指甲沟或手指软组织发炎,早期没有引起重视的情况下,逐渐发展为较为严重的甲沟炎和脓性指头炎,从而导致整个手指肿胀。

  3、手指皮肤过敏,见于一些经常做家务的同志,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导致手指的肿胀。

  4、手指骨性关节炎,常见于中老年女性,指间关节关节炎形成后造成Heberden结节,表现为手指关节粗大,X光片可以鉴别。

  5、痛风,虽然痛风很少发生在手指关节,但高尿酸引起的尿酸沉积指间关节会表现为手指的痛风性关节炎。

  6、外伤,有时晚患者晚上睡觉等情况下,在不知情的时候导致手指指间关节扭伤,会造成第二天手指肿胀。

上一篇:如何治疗外阴骚痒?

下一篇:颈椎不舒服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