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7:49

(1)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

  拔罐属于中医的外治法,是通过形成负压,使火罐吸附在皮肤上,刺激腧穴,疏通经络,从而调整脏腑功能,来达到保健和治疗疾病的目的。

  拔罐出现水泡的原因:

  1、留罐的时间过长,且水疱的大小与留罐的时间有关。

  2、拔罐过紧。

  3、点火时导致罐口的温度过高,有些人也会出现水泡。

  4、个体差异,有些人留罐的时间并不长也会出现水泡。一般小的水泡,适当涂烫伤膏就可以了,不必过于紧张;若水泡比较大,建议用无菌针挑破,然后用烫伤膏涂抹就可以。因此建议在正规的医院拔罐,在专业医师的操作下进行,减少出水泡的可能。

(2)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好得快

  拔罐法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抽吸、蒸汽等方法造成罐内负压,使罐吸附于腧穴或体表一定部位,使局部皮肤充血,甚至瘀血,从而达到调节机体功能,防病、治病的外治方法。拔完罐后,如果出现水泡,患者不要特别紧张,主要是由于留罐时间太长或吸拔力量过大导致。如果是小水泡,通常无需处理,会逐渐吸收,这时要避免硬物摩擦,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即可。如果水泡较大,需要处理,先在局部用碘伏消毒,再用消毒针具刺破水泡,用干净棉签把泡液吸干净,或直接用注射器抽出泡内液体,然后用碘伏进行消毒,局部可以涂消炎药膏,再用无菌纱布包扎、固定即可。

(3)拔罐出水泡的原因 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

  拔罐是比较普遍的一种方法。在临床上也用,很多病人在家里也用。有的病人在家里做拔罐之后,又到门诊来,是因为局部的大水泡不知道怎么处理。出水泡最常见的可能是留罐的时间比较久,就会出现水泡。水泡的大小可能跟留罐的时间长短有关,这是最常见的原因。再有一个原因是与病人的体质有关。同样是做拔罐,有的病人留罐5min局部也不会有水泡,有的人可能3min就会出现水泡,是和体质有关的。所以,建议在拔罐的过程中密切观察罐内的情况,根据局部淤紫的情况来决定留罐的时间,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长留罐的。

(4)拔罐出水泡怎么办

  拔罐后有水泡,多是由于留罐时间过长或罐内压力过大导致,也常见于拔罐部位皮肤湿寒过重、经络瘀堵、气血循环不畅。如果水泡比较小,提示体内湿气明显;如果水泡内含有血水,提示患者热毒壅盛,需多次拔罐治疗。水泡小者不用处理,待其自然吸收即可,水泡大者可用消毒针头于水泡根部刺破,将泡内水分排出,用无菌纱布覆盖患处即可。如皮肤出现破溃,应停止拔罐,待皮肤愈合后再行拔罐治疗,一般为5-7天。

(5)拔罐出水泡好还是不好

  拔罐拔出水泡,对于患者是好的现象,可以使体内的湿气从罐中出来,更提示身体的湿气、气滞比较重,通过拔出的水泡可以对于拔罐的位置进行反复的刺激,进一步加强疏通经络的效果,对于患者治病本身有很大的好处。

  但是拔罐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要过长时间,应该在5-10分钟之内,不会对身体的造成额外的损伤,特别是相关的皮下肌肉。拔罐拔出水泡之后,不要用针挑破,也不要挤碎,让其自行吸收,就不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反而会有利于对于穴位的刺激,有利于身体的康复。

上一篇:男性减肥瘦身又壮阳方法

下一篇:肺炎支原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