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药治疗荨麻疹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6:38

(1)什么药治疗荨麻疹好

  治疗荨麻疹比较好的药主要就是抗组胺药物,包括常用的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等。这一类抗组胺药物能够阻止引起荨麻疹的最重要的炎症介质,也就是有组织胺的作用,这样就可以使荨麻疹的红斑、风团和瘙痒症状明显的减轻。当然,这只是一种对症的抗过敏治疗,如果想要根治荨麻疹,首先还是要注意寻找荨麻疹的诱因,并加以避免,常见的包括食物过敏、药物过敏或者是环境因子过敏等等,都容易引起荨麻疹。

  所以在使用抗过敏药物的同时,要积极的寻找和避免这些因素,这样才能使荨麻疹尽快的消退而不复发。如果荨麻疹比较厉害,也可以考虑静脉输注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或者是地塞米松等糖皮质激素药物来治疗,对荨麻疹的控制效果也比较好。

(2)慢性荨麻疹要吃多久的药?

  慢性荨麻疹如果吃西药,一般要吃很长时间,我们一般把疗程定在一个月。如果是中药调整,建议是中医内调,要看你的身体状态,一般也是在2-3个月才会调的比较平衡,调的基本比较稳定,荨麻疹才不容易复发。建议中医内调,找个专业的中医内科医生,到中医皮肤科、中医美容科等医治。

(3)荨麻疹用什么好

  荨麻疹治疗最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俗称抗过敏药,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咪唑斯汀等等,有很多种。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主要是Ⅰ型过敏反应导致了组胺的释放,引起了一系列的皮肤和其他系统的表现,所以治疗主要是用抗组胺类的药物。如果有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抗组胺药物效果不好还可以使用抑制免疫反应的药物,因为感染导致的荨麻疹需要加用抗生素。

  总之,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主要治疗药品是抗过敏药物,也可以针对病因加用其他的药物治疗。

上一篇:男人那话儿的10个秘密

下一篇:聪明孩子有10个强烈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