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了解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7:43

(一)家长了解 小儿患荨麻疹的中医疗法

  导语:春季容易过敏,特别是年龄小的宝宝,外出游玩一趟就有可能会患上一些皮肤过敏性疾病,例如荨麻疹,奇痒难耐,给宝宝带来了痛苦。治疗小儿荨麻疹可以尝试中医疗法,既有效又安全。

  荨麻疹痒又疼,徐长卿苦参白藓皮花椒烧水泡澡

  症状:小孩经常身上长疙瘩,越挠越痒,有的时候从一个地方延续到全身(荨麻疹)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苦参、白藓皮、花椒加入1000毫升水中煮10分钟,然后再加入徐长卿8克煮8—10分钟,晾温后擦拭出疹处即可。

  艾丽是表姐的孙女,今年3岁。放了假的时候,全家一起公园看樱花,玩的很开心。回到家以后,艾丽身上却莫名其秒的发起痒来,孩子一挠身上就长一个红疙瘩。而且还越挠越多,孩子感觉很难受,艾丽妈妈也替孩子难受。

  孩子一旦出现皮肤瘙痒,中医认为有风在体内作怪,祛风就能达到效果。有次小区里一个过敏的年轻人让我为他拔火罐,拔完之后,拔的那个地方就痒痒的,他就使劲用手去挠,他问我为什么拔罐后会痒呢?我告诉他,是因为体内有风邪。其实大多数过敏体质的人拔罐之后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对于艾丽来说,她也是体内有风邪,所以容易过敏,出现瘙痒,风团。但一般6周岁以下的小孩我们不建议拔罐来给孩子祛风的。

(二)儿童过敏性荨麻疹多久能治好

  儿童过敏性荨麻疹有急慢性之分,治疗时间也有所差异,常见于以下两类:

  1、急性荨麻疹:发病病程在6周以内且以儿童更为多见,治疗疗程通常在1-2周,部分儿童服药后3-5天便不再复发而部分可能需要1-2周。药物选择上家长可给儿童应用二代抗组胺药物,不会产生过多中枢抑制且其他副作用较小,较为安全有效;

  2、慢性荨麻疹:通常将病程超过6周的荨麻疹称为慢性荨麻疹,部分有过敏体质的儿童可反复发作,表现为服药后得到控制而一旦停药便会复发。因此对于此类儿童需要进行持续的正规、规范治疗,建议家长给儿童口服抗组胺药时合理控制剂量,若每日1片可控制瘙痒症状则维持该剂量即可。在维持剂量的基础上持续用药1-2个月,停药后观察儿童是否不再复发,若还有复发情况则需延长服药至3-6个月。二代抗组胺药对儿童较为安全,不必担心长期服药对儿童造成过多副作用,通常用药数月也不会产生影响,家长可以放心。

(三)荨麻疹用什么药好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过敏性疾病,如果单纯食物或呼吸道吸入物引起,用第二代抗组胺类药物较好。但有些感染性荨麻疹和感染有关,或与其它免疫疾病、系统性疾病有关,单纯用抗组胺药物可能效果太好,根据情况用糖皮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

  荨麻疹病因目前不清楚,原因复杂,不是单一因素引起,包括食物、呼吸道接触物、感染等多种原因可诱发。所以不同原因引起的荨麻疹,用药也存在差别。

上一篇:小心!眉毛不是随便修的

下一篇:什么办法治疗输卵管完全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