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道补肾壮阳菜谱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0:28

(一)3道补肾壮阳菜谱 冬季男人大补食疗珍品

  羊肉烧土豆(补肾壮阳)

  羊肉性甘温而不燥,温中暖下,补肺肾气,较适合冬令进补。羊肉还可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帮助消化。中医认为,羊肉还有补肾壮阳的作用,男士适合经常食用。

  羊肉烧土豆的做法原料:

  羊肉,胡萝卜土豆

  作法

  1、羊肉切小块泡水3个小时;

  2、下锅焯一下;

  3、锅里放少许油,葱10克,姜10克,将焯好的羊肉放入,翻炒片刻;

  4、加入料酒10克,酱油15克,白糖5克,盐15克,少许的水煮1个小时至熟;

  5、土豆切块用另一个锅,加少许油慢慢炸熟;

  6、将切好的胡萝卜块放入做好的羊肉中;

  7、再倒入炸好的土豆;

  8、再少烧片刻汤汁收好即好。

  羊肉烧土豆的做法小贴士:

  1、羊肉比较难熟,一定要多烧些时间。

  2、羊肉先泡水,再焯水是用来去掉羊肉的腥味。

  3、同时放入胡萝卜也是为了去除羊肉的腥味。

  4、吃羊肉的时候不要吃南瓜。

  5、将做好的羊肉土豆放入沙锅中即成沙锅羊肉炖土豆。

  老母鸡炖牛鞭

  补肾的食物-老母鸡炖牛鞭

  老母鸡炖牛鞭味道很好,对身体有大补作用,特别对成年男性,对肾虚有很大的缓解,堪称一绝.在冬季时可以补下

  做法原料:枸杞20克,老姜30克,鲜牛鞭1000克,肥老母鸡700克,当归,鲜鸡油150克,料酒100克,精盐15克,味精3克。

  老母鸡炖牛鞭的做法

  (1)先将牛鞭表层的粗皮除去,顺尿道剖开,洗净,放入开水中汆一下,再捞起,用清水漂洗后,撕去尿道内的浮皮,刮除杂质,用清水再汆两次。

  (2)将清水3000克倒入沙锅中,下入牛鞭、鸡肉、鸡油,置于大火上烧开,撇去浮沫。加入老姜(拍破)、当归、料酒,改用小火炖约3小时,炖时要翻动,以免粘锅。

  (3)待牛鞭炖至八成熟,与鸡肉(另做他用)一起捞出,将牛鞭切成比竹筷粗、长约5厘米之肉条。

  (4)用纱布将汤中的杂质滤去,重新将汤放人锅内,并放入枸杞,用小火炖牛鞭至熟透为止。吃时在碗中加精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老母鸡炖牛鞭的功效

  滋养强精,四春不老。

  壮阳狗肉汤

  原料:狗肉250克,菟丝子30克,葱花5克,附片15克,姜丝5克,花椒3克,大料2克,精盐2克,红辣椒2个,味精2克。

  壮阳狗肉汤的做法

  1.将狗肉煮熟后,切成片状,备用。

  2.将锅内油烧至八成热时,下花椒、大料、葱花炸锅,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狗肉、姜、干制红辣椒,将菟丝子、附片用纱布包好放锅内。

  3.先旺火烧沸后改文火煨炖约2小时,待肉将熟时放入精盐,去除大料,熟后放入味精即可出锅。若能熟后再淋少许香油、加入香菜段或蒜苗段则更好。

  功效:具有补胃壮阳、温中散寒、固肾填精的滋补功效,是冬季营养佳品。

(二)冬季怕冷怎么办 穴位按摩助你生阳气

  冬季很多人都会有怕冷,手脚冰凉的症状,但是却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阳气少的症状,那么阳气少改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阳气缺乏应该怎么办吧。

  按摩生阳是指通过穴位按摩的方法增长体内的阳气,通过对这些穴位的刺激促进阳气的增长。

  百会生头阳

  头阳亏虚常表现为头痛、眩晕、精神不振、多梦易醒等症状。治疗应生阳气。醒头目.揉百会效果甚好。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为督脉穴位。穴性属阳.刺激此穴能打通阳经.充盈脑中阳气。端坐在椅子上。用指腹按顺时针方向揉百会穴.每次5分钟.每日2次。

  中府生肺阳

  肺阳不足常表现为呼吸不畅、胸闷气短、咯痰清稀、易感冒等症状。治疗应振奋肺中阳气.可点按中府穴。

  中府穴(两手叉腰立正.找到锁骨外侧端下缘的三角窝中心.然后垂直向下1肋骨即是)为肺经首穴.刺激此穴能有效补充肺中阳气。用一侧食指点按另一侧中府穴.以有温热感和酸痛感为佳.每次5分钟。之后换手点按另一侧,每日1次。

  神门生心阳

  心阳不足常表现为心悸怔忡、咳喘胸闷、形寒肢冷、失眠多梦,伴有纳呆食少、下肢水肿等症状。治疗应振奋心阳.可刺激神门穴。

  神门穴位于腕横纹尺侧端.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凹陷处.刺激此穴能交会心经气血.振奋心脏阳气。用一侧手的大拇指掐另一侧的神门穴.每次3分钟.之后换手同法掐另一侧.每日1次。

  中脘生胃阳

  胃阳不足常表现为胃脘冷痛...时发时止.喜温喜按,伴有泛吐清水或夹有不消化食物、食少脘痞、口淡不渴等症状。治疗应温胃补阳.可按中脘穴。

  中脘穴位于肚脐和胸骨下端连线的中点.刺激该穴能补充胃中阳气。促进胃动力.改善消化功能。四指并拢.用指腹以顺时针方向点揉该穴.每次5分钟.每日1次。

  足三里生脾阳

  脾阳不足常表现为面色萎黄、头晕、唇淡、食少不化、腹泻、四肢不温、怠倦等症状。治疗应温补脾阳。可灸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在小腿外侧.外膝眼下3寸(4横指)。灸足三里可温补脾阳.增强体力。延年益寿。点燃艾条的一端.悬于足三里上约3厘米处熏灸.每次10分钟.隔日1次。

  涌泉生肾阳

  肾阳亏虚常表现为腰膝酸软、畏寒肢冷。尤以下肢为甚.伴有五更泄泻、浮肿、夜尿频多等症状。治疗应补肾生阳.可点按涌泉穴。

  涌泉穴位于在足底,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刺激此穴能激发肾经气血.补充肾中阳气。用一侧大拇指.点按另一侧涌泉穴。每次3分钟,之后换另一侧操作.每日1次。

  至阳生背阳

  背部阳气不足时,常有背部发凉、时有凉风感、肌肉僵硬等症状。刺激至阳穴可增加背部阳气。

  至阳穴位于背部中央.肩胛骨下端连线的中点.刺激该穴有振奋阳气、疏通经络的功效。取麝香虎骨膏或消痛贴膏,剪成1×1厘米的小块,敷贴在至阳穴,12小时后去掉。每日1次.连续7日。

  阳气不足怎么办 搓腰功来帮助你

  1.搓腰

  选择舒适的姿势坐好,坐好后将两脚分开至与肩同宽。放松身体的同时将两手掌对搓生热。手掌热了之后将其放到腰眼穴处用力揉搓。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调整呼吸,尽可能呼吸得深一些,以助增强肾的功能。揉搓的范围尽可能大一点,这不仅对腰有好处,对尾骨部位也能起到按摩的功效。

  2.捏腰

  揉搓之后,腰及其周围的经络得到了疏通,因此会有发热的感觉。在这种状况之下,我们要再接再厉,对命门穴至尾椎处的肌肉进行夹捏。夹捏的过程中,要集中精神,捏一下松一下,反复夹捏3~4次就可以了。

  3.摩腰

  夹捏之后,命门穴至尾椎处的肌肉会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为此我们下面要做的工作就是对其进行放松。

  动作比较简单,先将两手轻握拳,拳眼向上,以掌指关节突出部分在两侧腰眼穴处做旋转揉摩。先以顺时针方向旋摩18圈,再以逆时针方向旋摩18圈。两侧可同时进行,也可先左后右进行。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穴位按摩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穴位按摩的好处还是很多的,我们可以试着按按看,通过对穴位的按摩刺激达到阳气增长的目的,这些穴位你都记住了吗。

(三)胖男生冬季穿衣搭配_男胖子冬季穿衣搭配

  对于身体胖胖的男生们来说,想要让自己看起来显瘦,在穿衣打扮上要学会一些技巧,最好向一些设计师咨询一下。胖男生冬季穿衣搭配_男胖子冬季穿衣搭配上除了要注重款式以外,更重要的还有颜色,尤其是花纹类的衣服特别不适合胖男生穿。对于胖子来说,穿衣比较重要的就是合体,不能邋遢。

  胖男生冬季穿什么衣服显瘦

  选择条纹、格纹图案的单品显瘦

  微胖型的男生在冬季穿衣,在挑选的衣服上,尽量选择条纹元素的服饰,因为条纹很好在视觉上转移别人的注意力,关键条纹还有显瘦的功力,随意搭配都很显瘦。

  当然了,除了条纹的服饰之外,格纹或者是色块图案的服饰也是微胖男生很好的选择,穿上之后都会让人感觉很显瘦。

  低腰裤显瘦

  微胖的男生与其花钱买那么多高腰中腰的裤子,还不如多挑几款合适的低腰裤。在低腰裤款的设计中,从裤腰到裆部的距离更小,可以调节身材比例拉长中间微胖的部位;以达到良好视觉效过。细节点在于,裤腰要稍稍大一点点,这样保证有足够的空间调整扣皮带的长度,有啤酒肚的话也得保证裤腰正好扣在中间,千万不要挺出来。除非,你是搞政治的,你懂的。

  紧身裤、束脚裤和胖子都是无缘的。

  微胖的男生在穿衣搭配首先要把得体显瘦放在第一位,有同学一直问我说“我微胖的体型穿束脚裤和紧身裤为什么不行啊?”世界就是这么残酷,束脚裤和紧身裤都是给瘦子穿的,(主要是紧身裤哦!)它们注定与胖子无缘哦!记住一定不要选择紧身裤。

  深色系列的单品显瘦

  微胖的男生想要在冬季达到显瘦效果,深色系列的衣服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深色的衣服最能起到显瘦遮肉的效果。

  “V”字领外套或上衣显瘦

  外套宜选“V”字领的单排扣西装上衣,翻领尽量选择开阔的样式,领片尺寸也宜稍宽,V领开低,稍微加强一下肩线,让圆润的效果有些棱角,采用吸光的深色调、不宜过厚的面料,这些都会减弱“将军肚”体型带来的迟钝感。

  鞋裤颜色一致显瘦

  鞋子和裤子颜色一致的话也能起到显瘦拉长的效果,这个穿衣技巧和女孩穿裸色高跟鞋是一样的道理,同样的,微微卷起裤脚也能达到理想效果,但是对于个子不高的微胖男生来说,卷起裤脚这个技巧可能不太适合,因为那样子反而会给人一种腿短的感觉。

  有腰身设计的衣服显瘦

  肥胖的男士一般肚子都是突出来的,因而选择服装时要十分注意前身的设计,但有时放大前身并不能解决问题,还需将腰身的设计得窄些。具体地说,前身和后身都应相对收紧,侧身则应设计得相对宽松,这样看起来就比较瘦。

  衣裤版型合身显瘦

  衣服的版型也相当重要。太紧,会让别人注意到你不想让别人看到的身型缺点;太松,那就是一秒钟加大自己的块儿头,像西装那样有版型的服装能很好的遮住你肉嘟嘟的体型,也能显得你成熟;稳重。但必须是合身的版型不然是很不好看的,所以,量体裁衣,西装定制,这也是选择搭配服装的过程中务必清楚的一点。

(四)冬季跳绳助女性瘦身防病抗衰老

  冬季寒冷让很多人都会犯懒,更不想运动。而科季多跳绳有助于健脑、防病、延缓衰老等好处,更适合不爱运动的女性。

  女性冬季跳绳的好处

  美国著名健身专家里奇桑旦勒认为,跳绳花样繁多,可繁可简,随时可以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跳绳可以预防糖尿病、肥胖症、骨质疏松、肌肉萎缩、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跳绳取材方便,方法简单,且不受活动场地、气候条件的限制,还可自行调节运动量。除此之外,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对女性来说,冬天多跳绳好处多多。

  1.瘦身

  跳绳是一种以四肢肌肉活动为主的全身运动,它不但有利于加强腿部、肩部、肘部、腕部、腰部的力量,而且还能够提高灵敏度、弹跳力、耐力、协调性等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跳绳可以增强心脏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神经系统的协调能力,提高上下肢灵敏度,改善平衡机能。跳绳还是一味减肥良方,运动专家认为,如果能保持每分钟120-140次的节奏,跳绳一个小时就可以燃烧掉600-1000卡路里的热量。

  2.防病

  跳绳是一种健身运动,所以能增强体质为寒冷冬季打下基础,起到防病的作用。除了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外,还可以预防糖尿病、肥胖症、骨质疏松、肌肉萎缩、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

  3.延缓衰老

  对于生育过的女性不仅尿道短而宽直,而且大多经历过孕产的过程,有些人盆底组织对尿道和膀胱的支持力减弱,膀胱逼尿肌和尿道括约肌逐渐松弛,遇有大笑或咳嗽、打喷嚏时,会有少量尿液不自主地流出,到了老年还可能发展为尿失禁。跳绳可为这一类女性的骨盆肌得到锻炼,能明显起到恢复、改善、增强逼尿肌与尿道括约肌弹性的作用,延缓该系统的衰老进程。

  4.健脑

  跳绳对足部神经末梢是一种良性刺激。这种刺激作用于大脑高级神经中枢,可起到健脑作用。研究认为,人在跳绳时,身体以下肢弹跳和后蹬动作为主,同时上臂挥动,腰部相应配合,上下肢不停地交替运动(1次为一个周期),周而复始。不仅能使胸、背、膈肌都参与运动,而且互相协调配合。处于中枢地位的大脑更是起着统帅、协调作用。所有这些,均可增强大脑神经细胞的活力,有益于智力的发展。

  5.放松情绪

  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因而也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

(五)冬季食谱:男士可对号入座(图)

  男人如山,坚强、硬朗,男儿有泪不轻弹习惯的社会思维定势往往让男士忘了关爱自己。

  其实,因为男女生理上的不同,男士体格较大,消耗也较多,男性对营养的需要量(除了铁)都比女性多。特别在进入秋冬之时,男士最好有适合自己的潮流食品。这里,男士可对号入座,找到自己所需。

  给少年的你

  某家有男初长成,别小看这些十来岁的小伙子,其实已开始有了属于男子汉的最初烦恼。

  面临问题1:视力

  十多岁的小小男子汉,面临的问题也不少。紧张的学业,长时间看书,容易造成眼睛疲劳,小小年纪成了四眼,眼睛肯定是这一时期小男生最需要呵护的。

  解决方案:多摄取维生素A,对保护视力大有益处。而且对预防角膜炎、夜盲症也有一定作用,而富含丰富维生素A的食品包括西兰花、红萝卜、南瓜、木瓜、芒果、鸡蛋、菠菜、肝脏、牛油、牛奶等。

  面临问题2:青春痘

  雄性激素分泌增加使油脂分泌旺盛,因而男生比女生更愁青春痘的问题,不少人都免不了面部出现一些小疙瘩,而面子问题又是这个时候男生最关注的。

  解决方案:这一时期苦心战痘的小男生要注意多吃碱性食物,包括各类蔬菜、水果,如青瓜、洋葱、白菜,含维生素B2、B6及锌的饮食及补充剂,如糙米、番茄、胡萝卜。

  深绿色高纤维蔬菜就很好,使肠道畅通减少血液中的毒素,对防治暗疮颇有作用。

  要注意尽量少吃酸性食品,如肉类、蛋类、干贝、面食,过分油腻、过甜或刺激的食物,如香料、咖喱、咖啡、朱古力、炸过的果仁和腰果、花生等,因为会令肝脏及小肠功能减弱,营养吸收欠佳,肝脏更会积存脂肪,导致乳酪酸过多,引发暗疮。

  给年轻的你

  20多岁到30多岁,这一时期的男士处于事业拼搏期,开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应酬增多,烟酒难免,会有比较大的心理压力。

  面临问题1:压力

  这个时期的男士大都踏入社会,工作时间不会很长,还没找准事业的定位,而社会竞争激烈,焦虑、害怕失败,都会导致压力的产生,脾气会暴躁。

  解决方案:食物可以影响情绪,听起来有点玄,但有些食物却能够影响心理状况,使人产生愉悦或者烦躁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食物可以分为高压食物和低压食物。在你自觉工作压力大时,应多选择以下食品:补充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可促进肾上腺分泌抗压力激素,被称为缓解压力的天然解毒剂,比如杂粮、麦麸、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等等;补充富含钙、镁的食物,比如奶制品、豆制品含钙较高,香蕉、荞麦、种子类食物含镁高;补充一些富含Omega-3脂肪酸多的食物,如深海鱼类;多吃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平衡体内酸碱值,缓解疲劳、减轻压力。

  面临问题2:熬夜

  也许因为工作,也许因为贪玩,熬夜是这个年龄段的男士都会有的问题。

  解决方案:咖啡因虽然提神,但容易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缺乏维他命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多补充些维他命B群,反而比较有效。熬夜时要吃热的东西,且由于熬夜身体会很缺水,所以应多喝白开水;适当补充热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质食品如肉、蛋等来补充体力消耗。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类食品,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植物油,而胆固醇的含量很低,对恢复体能有特殊的功效。

上一篇:心理压力怎样自我调节

下一篇:冠状动脉狭窄会影响射血分数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