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髋关节少量积液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1:33

(一)双髋关节少量积液怎么办

  双侧髋关节出现少量的积液,可以是由于长期慢性积累性的劳损以及退行性改变所导致的骨性关节炎引起;也可以是由于双侧髋关节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所引起;也可以是由于双侧髋关节先天发育的异常,导致撞击综合症,长时间就会产生创伤性的关节炎而引起关节腔内积液。

  积液发生后,可以减少髋关节的活动,局部行热敷、红外线、蜡疗、冲击波等理疗可以改善髋关节周围的血运、减轻周围的炎症反应,口服非甾体类的抗炎镇痛药物治疗,一般于三周左右积液可以吸收。

(二)髋关节少量积液怎么办

  对于髋关节部位有少量的积液,这种情况主要是髋关节滑膜炎导致的,从而就会导致滑膜的水肿、增生,引起渗出的液体增多,就会导致有髋关节部位的积液。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避免反复蹲起及跑跳活动,以免导致髋关节部位的滑膜,受到反复的挤压、摩擦,就会导致关节积液增多,也不利于滑膜炎恢复。平时可以行髋关节部位的热敷,以及口服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来对抗滑膜的无菌性炎症,能够促进积液的吸收,从而治疗髋关节滑膜炎、积液。

(三)双侧髋关节少量积液怎么办

  双侧髋关节少量积液发生的病因很多,比如关节炎、外伤风湿病、关节结核、骨坏死。髋关节出现少量积液时应及时进行治疗,如果不进行治疗容易出现严重后果,最严重的后果是股骨头坏死,当患者发现双侧髋关节出现少量积液时,尽量要多休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如果患者过于肥胖可以适当进行减肥,可以使用抗炎止痛的药物,比如布洛芬、双氯芬酸钠,同时可以服用营养软骨的药物。同时要注意自身的保暖,避免髋关节部位受凉、受寒。可以选择对髋关节积液的部位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水肿,热敷的温度不宜过高,在50-60度之间即可。

上一篇:怀孕外阴瘙痒对宝宝有影响吗

下一篇:女性防病抗癌应多吃花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