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安眠药会发胖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3:56

1:吃安眠药会发胖吗

  吃安眠药不会发胖,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就是苯二氮卓类,包括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三唑仑、右佐匹克隆、佐匹克隆等等药物,都没有明显的会导致患者发胖的副用,主要是起到抑制大脑皮层的功能活动,镇静安眠的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长期存在有焦虑、抑郁情绪、睡眠障碍的患者,可以口服这些药物来改善睡眠。还有老年一定要注意药物的剂量要小,因为剂量过大容易导致有宿醉的反应,在夜间起夜的过程中出现跌倒发作,所以如果是老年人,建议口服右佐匹克隆或者佐匹克隆类的安眠药。

2:吃五片安眠药会怎么样

  如果误服了五片安眠药,多数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睡眠时间长、乏力等异常表现,严重的患者也会影响到呼吸系统以及心脏循环系统,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如出现呼吸节律的减慢、减弱、心跳的减慢等,以及出现血压的下降。如果患者出现以上症状,应该及时的进行急诊科的检查与治疗,如肝肾功能、彩超检查,以及必要时进行脑部核磁共振检查等。这种情况首先就是促进药物的排泄,在误服安眠药的前期可以考虑洗胃,可以把胃内残留的药物及时清洗出来,及时对症处理,如使用中枢兴奋剂、呼吸兴奋剂等,同时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

3:安眠药和红酒一起喝可以吗

  安眠药不建议和红酒一起使用,因为安眠药起着助眠的作用,有抑制意识、安眠,还对呼吸可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单独服用就可以起效了。任何少量的酒精都可能对中枢神经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大量的时候会有兴奋作用、刺激作用。

  另外,红酒也会引起恶心、呕吐,如果吃了安眠药之后睡着了,一喝红酒又恶心吐了,就会引起患者的窒息,甚至引发患者的死亡。所以,任何的安眠药都不建议和任何的酒精一起喝。

上一篇:如何用中医治疗眼部疾病引起的头痛?

下一篇:造影后多久拿报告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