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没睡好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0:45

一)睡觉没睡好头痛怎么办

  睡觉没睡好以后出现头痛,是正常生理现象,具体缓解方法如下:

  1、若头痛不重可不用太在意,若头痛严重可再睡一觉,若没有条件休息,也可用冷毛巾或冰块敷两侧太阳穴,使局部小血管收缩,减轻对脑组织或脑神经牵拉和压迫;

  2、也可口服止疼药物,如正天丸、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缓解头痛;

  3、可以按摩身体穴位达到缓解头痛的目的,如按揉两侧太阳穴、印堂穴、风池穴、风府穴、安眠穴等。

二)每次喝完酒头痛怎么办

  每次喝完酒以后都会出现头痛,这种情况下,首先来讲就不能够再进行喝酒,特别是一些高度的酒,因为酒精这种化学物质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以及心脑血管系统都会有很大的伤害。

  长时间的喝酒,往往会导致头痛,神经系统受损伤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头痛比较厉害,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止痛的药物,缓解头痛,另外,要多吃一些维生素B1,维生素B6等等,能够缓解症状,有些患者喝完酒以后头痛有可能是大脑里面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的,这样头痛往往非常剧烈,要及时去医院诊断治疗。

三)头部受伤后头痛怎么办

  头部受伤后头痛有两种可能:一、外伤打击直接损伤导致的头痛,除了在神经外科给予相应处理以外,还要口服止痛药物缓解疼痛,如果疼痛不严重且不影响日常生活及睡眠,则不需要用药。二、头部外伤后所引起的综合征,一般伴有焦虑或者抑郁情绪,同时发生血管性头痛,此种头痛即使外伤痊愈以后仍有可能反复发作。患者如果对生活影响较大,可以口服头痛宁或者天舒胶囊等中成药进行一段时间的调理。如果焦虑、抑郁情绪较明显,时间持续超过3个月,也需要口服抗焦虑或者抗抑郁的药物,才能减少头痛的发作次数及频率。

四)颈椎病压迫神经头痛怎么办?

  一般颈椎病的病人不会引起头疼,道理非常简单,颈椎是在脑部以下,神经都是这样的,发出来之后只是支配远端,不能支配近端,所以颈椎的神经是支配四肢的,它不会支配头部,所以如果出现了头疼,考虑两种问题,是不是脑部有问题,是不是枕骨和颈椎交界,就是上颈椎地方有问题。所以如果怀疑颈椎病压迫了神经引起头疼,建议到医院做颈椎的开口位片和颈椎的过伸、过屈位片来判断上颈椎有没问题。

五)夏天头痛怎么办

  患者在夏天出现头痛的症状,要考虑可能是因为温度过高导致有中暑的倾向,建议患者脱离高温环境到凉爽、通风的地方多休息,观察病情的变化。患者要多饮水,补充身体水分的流失,可以在水里面放盐,喝淡盐水的补水效果会更好。也可以在两侧的太阳穴用冷毛巾或者冰袋冷敷,可以使血管收缩,达到减轻头痛的目的。患者可以对症口服止疼药物来缓解头痛,常用的有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去痛片,吲哚美辛等药物都可以。患者在夏天头痛也有可能是长期在空调房间或者吹风扇时出现的,这时可以口服都梁滴丸等药物来发散风寒、缓解头痛。

上一篇:盆腔炎的危害有哪些?

下一篇:吃减肥药阴道少量流血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