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孢或阿莫西林可以治疗病毒感冒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2:45

Ⅰ:头孢或阿莫西林可以治疗病毒感冒吗

  病毒性感冒的患者,不论是吃头孢菌素类的药物还是阿莫西林,都不能起到抗病毒的作用。因为不论是头孢菌素类的药物,还是阿莫西林,都属于抗生素,是针对细菌感染起到抗菌效果,对于病毒没有任何的杀灭效果。在确定有细菌感染或细菌性感冒的情况下,才会考虑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或阿莫西林。如果确定感冒是由于病毒导致,要使用相应的抗病毒药物,比如流感病毒导致的流感,可以使用奥司他韦进行治疗。如果是其他的病毒,例如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导致的感冒感染,可以考虑使用利巴韦林等其他的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因此,不论是头孢还是阿莫西林,都不是治疗病毒性感冒的药物。

Ⅱ:阿莫西林可以治疗肾炎吗

  阿莫西林是一种抗生素,用来治疗肾炎是没有道理的。因为肾炎不等同于肺炎,肾炎不是细菌直接感染的结果,而是一种免疫异常,或者免疫因素相关的疾病。需要用到激素或者其他的免疫制剂治疗,而不是直接使用抗生素。尽管肾炎有时会合并细菌感染,也可能用到抗生素,但是使用阿莫西林等抗生素主要治疗合并症或感染的合并症,并不是治疗肾炎的本身。肾炎还要根据病理类型决定适合哪种药物治疗,有时并不一定都需要用激素或者免疫制剂治疗,只需要使用特殊的降压药物,比如缬沙坦、氯沙坦,或者培哚普利、苯那普利治疗。这时阿莫西林代表的抗生素在治疗肾炎的过程中不起多大作用,或者帮不上什么忙。

Ⅲ:盘点影响女人生育的六种食物

上一篇:什么是前列腺癌

下一篇:月经第一天可以洗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