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TCT显示中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3:30

(1)宫颈TCT显示中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是什么意思

  宫颈TCT显示中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的意思是存在急、慢性宫颈炎的可能。如果是慢性宫颈炎,没有任何临床表现的,可以观察,不用治疗;急性宫颈炎是常见的女性下生殖道的炎症。宫颈炎的病原体主要有性传播病原体以及内源性病原体,临床表现主要是大部分患者无任何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呈黏液脓性,阴道分泌物刺激可以引起外阴瘙痒以及灼热感,部分伴有腰痛以及下腹部的坠痛。急性宫颈炎需要及时进行抗感染治疗,还需要定期进行复查,如果合并细菌性阴道炎者就需要同时治疗,否则会发生宫颈炎的反复。

(2)TCT检查和HPV有必要一起做吗

  TCT检查和HPV的检查非常有必要一起做,这两项结合起来是宫颈癌的筛查,在临床上HPV检查是了解是否有引起宫颈癌的病因,如果有高危HPV感染,在临床上持续感染的情况下,就可能会导致宫颈癌。但是在发现HPV感染的情况下,并不一定就会出现宫颈上皮的病变,究竟有没有宫颈上皮的病变,需要做TCT再给予检查,这就是TCT,是宫颈癌筛查的结果。如果TCT出现了相应的变化,在临床上就说明宫颈在HPV的感染下,已经出现了相应的病变,所以临床需要给予处理,所以这两者是需要一起给予检查的,缺一不可。

(3)TCT和HPV都是阳性表明什么

  若患者进行TCT和HPV两项检查均显示异常又称为双筛异常,通常表明宫颈病变发生几率较高,建议患者进一步行阴道镜检查,即宫颈筛查的第二阶梯。通过阴道镜检查可明确宫颈是否存在异常,医生通过取活检的方式帮助患者明确宫颈有无病变。

  TCT和HPV是宫颈病变筛查中的第一阶梯,又称双筛。TCT是指宫颈细胞学检查,通过刷取患者宫颈脱落细胞观察是否有细胞学异常发生,而HPV是指刷取宫颈细胞进行检查,以判断细胞内是否有病毒感染。若临床上双筛均为异常,则患者需提高警惕。

上一篇:菊花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简单介绍

下一篇:月经和流产怎么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