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前小腹胀痛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5:37

(1)来月经前小腹胀痛是什么原因

  来月经前小腹胀痛,可能与内分泌变化、受寒、受凉、血液粘稠度变化有关,具体内容如下:

  1、内分泌变化:月经前内分泌、雌激素等水平变化剧烈,波动比较大,引发盆腔、腹部的充血、淤血,从而造成盆腔内脏器功能受损,引发小腹胀痛;

  2、受寒、受凉:来月经前女性腹部、腰部、臀部甚至下肢受凉、受寒,也会造成小腹胀痛;

  3、血液粘稠度变化:来月经前处于出血前期,血液粘稠度变化比较大,会引发敏感体质的人群腹部脏器功能受损,比如可能有慢性盆腔炎、慢性附件炎等妇科炎症,因为血流变化,导致血液粘稠度变化,体质下降,引起突然发病,造成小腹胀痛。

(2)月经前小腹痛怎么办

  月经前出现小腹的疼痛是由于在月经前的时候,体内的激素水平产生一些变化;同时盆腔的血管,包括腰骶部的血管会扩张,可能会刺激盆腔就会引起疼痛的情况,其属于月经前的经前期综合征。如果没有剧烈的疼痛,建议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因为疼痛可以自动的消除,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但如果是持续性的剧烈腹痛,这个时候有可能不是生理性的问题,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建议去医院挂号妇科进行妇科内诊的检查,包括彩超的检查,判断盆腔里面有没有积液,有没有盆腔炎、附件炎的情况发生,可以根据情况口服药物缓解和治疗。同时即使是生理性的问题,这个时候尽可能在月经前一周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包括生冷食物以免刺激加重,可以在月经来的时候口服益母草进行缓解。

(3)月经前小腹胀痛 _月经前_小腹胀痛_月经

  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前都会有一些症状,有的女性乳房会胀痛,还有的女性小腹会胀痛,很多女性不知道这是不是正常的,有人说如果来月经之前有这样症状的话,就是不正常的,很多女性就害怕了,不知道自己正不正常,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医生对月经前小腹胀痛正常吗的介绍。

  月经前小腹胀痛正常吗

  妇女在每次经期前或经期后,出现小腹胀痛,甚者感到恶心、呕吐、无法正常作息,在中医称为痛经。中医认为,月经来潮,冲、任、气、血变化急剧,血海由满而盈,由盈而溢,由溢而虚,此时若体质上有寒热虚实偏盛,就易受外邪侵入,加上器质性的因素干扰,致冲、任、胞宫、气、血运行不畅,失于濡养,形成不荣而痛。

  自月经初潮起,就应学习、了解一些卫生常识,对月经来潮这一生理现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消除恐惧及紧张心理,可预防原发性痛经产生或提高痛阈减轻疼痛程度。注意经期及性生活卫生,防止经、产期间上行感染,积极预防和治疗可能引起经血潴留的疾病。

  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时要防止房劳过度,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

  经期要注意饮食调理,经前和经期忌食生冷寒凉之品,以免寒凝血瘀而痛经加重;月经量多者,不宜食用辛辣香燥之物,以免热迫血行,出血更甚。而且注意别滥用药,应根据痛经的原因,辨证施治。

  月经前小腹胀痛正常吗,这也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时候大家还是要警惕的,女性朋友最好每年都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妇科疾病的发病率毕竟现在是很高的了,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很重要。

(4)月经前小肚子疼痛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出现小肚子疼痛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生理现象,在来月经前盆腔会处于充血状态,有人相对比较敏感就会出现小肚子轻微的疼痛,属于正常现象,在月经干净后疼痛的症状就会好转。

  2、病理原因造成的,比如当盆腔有炎症时就会使盆腔处于充血、水肿的状态。在来月经前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盆腔充血状态会加重,所以会出现小肚子疼痛。疼痛常在劳累后、同房后会加重,并且会伴有阴道分泌物增多、颜色发黄等相应的临床症状,通过妇科检查基本可以做出初步诊断。

(5)月经前小腹胀痛是什么原因

  对女性来说,每个月都有一次特殊的时期,也就是生理期。可是在生理期前后,很多女性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在月经前发生小腹的胀痛。女性在月经之前导致小腹胀痛,很有可能是女性的妇科炎症,比如阴道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等。另外还与妇科的肿瘤,比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等因素有关系。在月经之前,女性会出现盆腔充血的状况,会加重原有疾病的症状。女性如果在月经前发生小腹的胀痛,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并积极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上一篇:36周是怀孕几个月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能做人工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