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变异性哮喘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4:42

(一)儿童变异性哮喘严重吗

  儿童变异性哮喘严重吗?

  小儿变异性哮喘严不严重,要看小儿哮喘发作的情况和小儿的体质。

  当儿童哮喘发作不是很频繁时,用一般的短效的吸入药物,哮喘能控制,此时的哮喘发作就不严重。

  当哮喘发作频繁,儿童出现胸闷气喘的症状,始终不能缓解,这时候发作就比较严重。对于儿童变异性哮喘发作频繁,建议长期的吸入表面糖皮激素和β受体激动剂能很好的控制小儿变异性哮喘的发作。

  同时如果确定了过敏源要尽量不要接触过敏源,以避免哮喘的发作。

(二)儿童变异性哮喘有什么症状

  儿童咳嗽变异哮喘是哮喘的一种特殊类型,主要的临床症状是咳嗽,不伴有咳痰。病人的咳嗽往往是慢性、反复发作性的,一般会在吸入过敏源,吸入冷空气或者其他呼吸道刺激物的时候,出现咳嗽症状的加重。而且往往会在夜间以及清晨出现咳嗽症状的加重。

  咳嗽变异性哮喘与普通的哮喘不大相同,这种疾病通常没有胸闷,喘息等症状。对于咳嗽变异性哮喘,还有可能伴随有过敏性鼻炎,病人可能同时会存在流清水鼻涕,打喷嚏等相关症状。

(三)儿童变异性哮喘吃什么药

  儿童出现变异性哮喘的时候,首先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过敏原,如果孩子平时经常出现过敏的情况,一定要先给孩子吃抗过敏的药物,比如可以服用地氯雷他定。其次,每天睡觉之前都需要给孩子嚼服一粒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对于缓解变异性哮喘,预防夜间哮喘的发作,效果是比较好的。它是一种白三烯抑制剂,可以控制夜间支气管发生收缩的现象,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平时还需要长期的应用药物控制和预防变异性哮喘的发作,每天可以使用雾化器雾化吸入硫酸特布他林以及布地奈德,进行治疗和缓解哮喘的发作。一般情况下,刚开始的时候,一天需要雾化吸入两次药物,具体的剂量需要根据儿童的体重以及年龄进行计算,如果症状控制的比较好,可以逐渐的减量。

(四)儿童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

  儿童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

  儿童变异性哮喘主要是平喘、止咳、化痰等治疗,一般不用消炎,如果确实有感染需要消炎治疗。

  1、平喘治疗,可以用舒张支气管药,吸入性糖皮质激素平喘;也可以用糖皮质激素、特布他林等雾化吸入;也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如西替利嗪平喘;也可以口服茶碱类药如氨茶碱。

  2、止咳治疗,可以用减轻气道炎症的药如孟鲁司特,同时也可以用中成药止咳化痰药,如小儿咳嗽糖浆、桔贝止咳糖浆、肺力咳糖浆等止咳化痰。

  3、化痰治疗,可以用氨溴索口服也可以静脉输液治疗。

  4、如果儿童变异性哮喘,伴感染,可以短期使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头孢克肟。

上一篇:经期喝酒的害处

下一篇:临产孕妇打的连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