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后出血什么原因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3:56

①TCT检查后出血什么原因造成的

  临床做TCT检查的时候,是用小的标本刷伸入到子宫颈内,然后旋转标本刷采取标本。标本刷本身会稍微有一点硬,会使周围的毛细血管破裂,出现出血的现象,这是正常的,所以不用紧张。建议在做TCT检查之后一个星期不可以同房,也不可以坐浴。并且,在一个星期之内,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没有医生的建议是不可以阴道塞药或者是阴道冲洗的。TCT检查往往在3天后会出结果,建议拿到结果以后去给主治医生了解具体情况。如果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也建议每一年都做一次TCT检查,同时做HPV的化验。

②宫颈TCT是什么

  宫颈TCT是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的简称,主要是进行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筛查,是最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检查技术,适用于健康人群和有性生接触出血的人进行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筛查。宫颈TCT取的是宫颈的脱落细胞并进行细胞学分类诊断,TCT只能报告发现了非典型的鳞状细胞或考虑有宫颈低级别病变、高级别病变,不能做为诊断宫颈癌的依据。根据TCT的检查结果需要进一步进行HPV筛查,从中分流出高危人群进行阴道镜检查,必要时做宫颈组织活检,可以提高宫颈癌的筛查率,可发现早期宫颈癌和高级别病变,提高宫颈癌的早期诊断率和治愈率,建议已婚女性应该每年做一次宫颈TCT检查。

③TCT液基脱落细胞学检查是什么

  TCT也就是液基脱落细胞学检查,主要检查的是宫颈是否存在癌变可能性,也就是临床中常用的女性宫颈癌筛查手段之一。TCT检查主要是医生用一个小刷子在女性宫颈鳞柱交界处,顺时针方向旋转5-10圈收集宫颈交界处的脱落细胞,送液基细胞学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看脱落的细胞是正常细胞,还是炎症细胞或者癌变细胞,从而初步判断宫颈是正常的情况,还是宫颈炎症,或者宫颈出现癌变、癌前病变等情况。如果一旦发现异常,应该进一步做阴道镜加取活检,送病理检查来确诊。

④tct是什么检查

  tct检查是宫颈的脱落细胞筛查,主要是通过tct的化验,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病变。tct的检查一般在月经干净3-7天做是最好的,因为此时宫颈管的分泌物不多,这样用tct标本刷,刷取宫颈管的脱落细胞时,会取到比较多的细胞。另外,tct结果正常,并不代表宫颈上皮就没有病变,临床上一定要结合高危HPV的结果,综合性的分析,才不会漏诊。

⑤宫颈TCT与HPV的区别

  宫颈癌筛查包括了TCT检查和HPV的化验,TCT主要是检查、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病变,而HPV是检查宫颈上皮是否有高危型HPV感染,或者是低危型HPV感染。两者的区别一个是结果,而HPV是病因,宫颈癌目前已经找到病因,主要是因为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所引起的。在临床上宫颈癌的筛查就要两者结合起来综合性的给予分析,假如出现阳性结果,根据出现不同的阳性结果,再在临床上给予相应的治疗。如果是低级别的病变可以做宫颈的物理治疗,比如激光治疗;如果是高级别的病变,可以做宫颈的锥形切除治疗。

上一篇:t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下一篇:哺乳期首选哪种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