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与湿疹治疗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3:27

(1)荨麻疹与湿疹治疗区别

  荨麻疹的治疗,患者要去除病因,口服抗组胺药,外用炉甘石洗剂或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的乳膏。湿疹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根据不同湿疹的时期选择不同剂型的外用药,例如急性期湿疹应该用硼酸溶液冷湿敷,之后外涂氧化锌油,亚急性期湿疹应该外用糊膏,慢性期湿疹外用软膏剂型。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类皮肤炎症性疾病的总称,患者是过敏性的素质,常常由于某些过敏原因引起。湿疹的临床表现有红斑、丘疹、丘疱疹以及水疱、脱屑,有渗出倾向,故称之为湿疹,湿疹患者常常伴有瘙痒。湿疹的皮肤损害分为三期,即急性期,亚急性期和慢性期。急性期皮肤损害可以有红斑,表皮水肿、水疱、糜烂及渗液。亚急性期多由急性期演变而来,糜烂、渗液减少,出现结痂及脱屑。慢性期由急性期转变而来,皮肤损害因痒而经常搔抓,或其他刺激以致皮损变厚、浸润、苔藓样变,如革样。湿疹的患者应该去除导致湿疹发生的原因,根据不同时期的皮肤损害选择不同剂型的外用药。

  荨麻疹的基本损害是风团,是由于某种原因过敏导致的皮肤出现潮红或苍白色的风团,皮肤损害24小时之内可以消退。患者先有皮肤瘙痒,然后出现风团性损害,皮肤损害消退以后反复,此起彼伏,不留痕迹。荨麻疹的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的乳膏,患者要去除病因。

(2)荨麻疹病因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黏膜出现很多水肿性风团,剧烈瘙痒的一种疾病。它的病因是非常复杂的,多种因素引起,有内因,也有外因。内因主要是有药物、食物中的食品添加剂,还有吸入物,比如空气当中的粉尘、花粉,甚至霾、昆虫叮咬,接触的东西、还有生活环境,比如家里有蟑螂,都可以引起。还有一些内脏的疾病、免疫系统的疾病、精神的疾病、遗传性的疾病,还有物理因素,比如遇热、预冷。严重的属感染性荨麻,还有血象比较高,有可能会引起中度性的败血症,感染性的荨麻疹,提起重视。

(3)荨麻疹能吃的水果

  荨麻疹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只要患者对这种水果不过敏的情况下,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在吃的过程当中不要过多,要适量,以免影响胃肠道不舒服的症状出现。同时还可以吃绿色健康的蔬菜,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大量维生素,对疾病康复非常有利。在饮食上要求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饮酒,不要喝浓茶或者刺激性的饮料。要让患者好好休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还要适当的进行活动,增强体质,提高和改善机体的免疫能力。如果患者症状较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合理规范化的治疗,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查明病因。

(4)胆碱性荨麻疹吃什么药最有效

  胆碱能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少见的荨麻疹,属于物理性荨麻疹的一种,主要表现为热水澡以后或者运动以后全身比较小的风团,大概指甲盖大小或者更小,风团很快会消退,大概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消退了,下次接触热、剧烈运动或者洗热水澡又出现风团,这是胆碱能荨麻疹的症状。对于胆碱能荨麻疹的治疗,首选的药物按照指南是二代抗组胺药,可以选择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非索非那丁、依巴斯汀。

  很多的胆碱能荨麻疹,单纯的二代抗组胺药的效果不好,效果不好的时候就需要联合治疗,有些联合的药物是可以选择的,比如一代的抗组胺药酮替芬,可以和二代的联合应用。另外,还可以有美喹他嗪,这也是一个抗组胺药,对胆碱能荨麻疹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实在是严重的病例甚至还可以合并激素类的药物,像雄激素类的达那唑也可以口服,和二代抗组胺药联合应用治疗胆碱能荨麻疹。

  还可以进行脱敏治疗,逐渐适应,逐渐增加热水澡的温度,先用比较凉一点的温水,然后逐渐增加水温,这样就会逐渐地适应它,耐受性会好一些。另外,运动量也是一样的,如果是运动性的荨麻疹,可以缓慢增加运动量,有一个耐受性的调节,对治疗也是有帮助的。

(5)得了荨麻疹是不是一辈子都好不了

  荨麻疹的治愈因人而异,与接触的东西有关系,尤其是与人本身的体质有关系,有的患者得了荨麻疹后很快痊愈,不再复发,称为急性荨麻疹。如果荨麻疹一直不好,除体质原因以外,还与自己没有连续治疗有关系,一般超过6周反复发作,则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治疗较棘手,可随着生活条件、生活环境的转变及系列治疗改变,有人可永不复发。而有些患者不知道其原因,如有甲状腺结节的人、有慢性病的人、有得肿瘤的病人,荨麻疹可反复发作,逐渐加重。这种情况也并不是一辈子一直不好,有几十年都在犯的病人,但是也有慢慢会好转的患者,并不是千篇一律的,不需担心,坚持治疗缓解症状就可以。

上一篇:查前列腺液挂哪个科

下一篇:荨麻疹如何快速止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