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1:17

Ⅰ.三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体温的测量一般有三种方法,一种是口腔温度,还有腋窝下的温度,再有是肛门温度。多采用腋窝下测量的温度,腋窝下测量温度介于36-37℃之间,是正常体温。如果温度小于36℃,要观察周围的环境温度是不是太低。宝宝是不是存在摄入不足的情况。如果温度大于37℃,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观察。第一、看是不是家里环境温度过高,或者给宝宝包裹得太严。第二、要注意观察宝宝的一般情况,如果介于37-37.5℃之间,宝宝一般情况都好,可以打开包被或者开窗通风。第三、如果温度大于37.5℃,宝宝的精神也不太好,一定要带宝宝及时就医。

Ⅱ.孕妇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经过腋窝测孕妇体温,不超过37.3℃则为正常。但是偶尔一次超过37.5℃,或者超过37.3℃,也不用过于谨慎担心。如果孕妇刚出完汗,或喝完热水后,基础体温可能会出现一过性上升,建议过半个小时后,将腋窝的汗擦干,在平静状态下再测一次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3℃,才考虑可能有发热的存在。

  建议孕妇前往医院就诊,除外发热原因,如感染因素导致的发热,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宫内感染,或者其他病变。必要时需要多学科会诊,查明相关原因,再做相应的诊疗或处理。因此孕妇在安静状态下,或在平静状态下测体温应低于37.3℃。

Ⅲ.2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2岁宝宝正常的体温为36-37℃,通常2岁宝宝体温调节中枢较为健全,能够正常的进行体温调节,但仍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如室内外环境温度过高,宝宝可能出汗过多,若不及时补充水分,宝宝体温会有偏高情况,可达到37-37.3℃,此时体温均属正常,补充水分、降低环境温度后宝宝体温可降到正常。

  2岁的宝宝易引起各种感染,如呼吸道、泌尿道、消化道感染等,需注意体温监测。若宝宝出现不爱活动、食欲差、恶心、呕吐等情况,需考虑宝宝是否发烧,若出现发烧,需及时寻找原因,给予对因治疗。宝宝体温调节,随外界环境因素变化影响,此时若宝宝出汗,需及时补充水分。平时要注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含锌丰富的食物,出汗可造成锌丢失过多,必要时可及时给予补充。

Ⅳ.孕期体温多少正常

  在孕早期,孕妇的正常体温是在36.9度-37.2度左右。怀孕3周之后,孕妇的体温都是这个数字。在怀孕3个月后,孕妇的体温可能会降,但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孕期孕妇的体温如果在36.9度-37.2度之间,都属于正常的。为了保证腹中胎儿的健康,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备一支体温计,多关注自己的体温变化,一旦出现体温异常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是自己还是胎儿出现问题,以便及早的排查疾病的隐患。

上一篇:宝宝人工喂养的重点提示

下一篇:哺乳期流鼻水、嗓子疼可以吃蒲地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