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流产肚子特别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5:08

一)做完流产肚子特别疼怎么回事

  做完流产后肚子特别疼,可能是子宫收缩引起的,如果疼痛逐渐缓解,一般情况下属于正常的现象,可以暂时观察。如果肚子持续的疼痛没有明显缓解,也不排除是子宫穿孔或者其他的原因造成的。如果肚子疼痛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行彩超检查,了解子宫的情况,如果有异常情况,要根据检查的结果对症进行处理。做完人工流产后女性身体相对比较虚弱,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每天清洗外阴,术后一个月禁止房事以及盆浴,要加强营养,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二)月经肚子特别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肚子特别疼,可以口服益母草颗粒或者益母草口服液,都有助于子宫内膜的脱落,帮助收缩,从而改善月经来的时候肚子疼的现,也可以喝热红糖水。同时,如果疼痛的特别厉害,可以吃一些止痛药,例如布洛芬缓释片或者布洛芬缓释胶囊,都可缓解肚子疼。同时,也可以贴暖宝宝贴,这样可以局部变温,从而使子宫内膜快速的脱落,从而会减轻子宫收缩而引起的疼痛。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可以多喝热水,帮助子宫内膜恢复,局部会感觉暖暖的。可以用热水袋局部热敷腹部,这样可以起到暂时性的缓解作用。

三)做完人流后肚子特别疼怎么回事

  做完人流手术后肚子特别痛,要警惕有没有子宫穿孔甚至损伤盆腔脏器,尤其是肠管损伤的可能性。人工流产手术以后子宫会收缩,还有器械在子宫腔来回进出,对子宫的神经都会产生影响。

  所以正常情况下疼痛是难以避免的,如果特别痛,痛到不能忍受的程度,一定要排查有无一开始说的肠损伤的可能性,需要复查阴道B超,另外做腹部立卧位平片,如果真的有肠损伤,肠管积气扩张就会在X光下看到。如果X光平片没有看到明显的气液平面、肠梗阻或者肠损伤的迹象,考虑是人流手术之后子宫的正常收缩反应,每个人因为对于疼痛的敏感性和耐受性都不完全一样,所以正常的收缩痛可能有人就觉的特别痛。所以必须要把特别痛的临床表现排除掉严重的器官损伤并发症以后,再进一步处理。

四)肚子特别大怎么减

  肚子大主要是由于腹部脂肪堆积过多,要想去除多余的脂肪,大体上有两种办法,包括按摩和运动。可以对腹部脂肪进行定点的按摩,每次5-10分钟即可,一天可以多次按摩。也可以进行特定的运动,比如转呼啦圈是对腹部比较好的运动方式。作用都是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同时加速脂肪的分解代谢,但是这种方法耗费时间比较长,效果也不是那么确切。如果保守治疗的方法不好,可以选择抽脂手术。抽脂手术是利用后方连接负压吸引装置的金属管道,插入到腹部的脂肪层,将脂肪捣碎后吸出,一次最多只能吸3000ml,如果吸的过多,容易造成脂肪栓塞的风险,出血也可能更多,皮肤也可能会凹陷。因此腹部吸脂后要穿塑身衣,一般要24小时持续穿,穿一个月以上。

上一篇:水痘潜伏期的症状

下一篇:怀孕4个月感冒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