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4:11

1,急性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急性荨麻疹的症状,可以单纯的是皮肤问题,皮肤就会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风团可以孤立,可以互相融合,甚至融合成大的地图状,时起时消,一会起、一会消,伴有瘙痒;伴有发烧、咽痛指的是感染性;伴有消化道的症状,腹痛、腹泻;伴有呼吸道的症状,比如咳嗽、憋气、心慌等等症状;更重的可以伴有休克,比如血压低、意识丧失等等。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是哪一类型、怎么治疗。

2,胃肠道急性荨麻疹肚子疼怎么办

  皮肤出现荨麻疹或者风团样的皮疹,同时合并消化道不适症状,有腹胀、阵发性的腹痛,且腹痛特别明显,还有进食差等消化道症状。血常规可以出现嗜酸细胞明显增多,提示嗜酸性粒细胞性胃炎,胃镜下可以发现胃黏膜水肿明显,疼痛剧烈,病理检查可以发现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治疗和普通的过敏治疗基本一样,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缓解症状。如果效果不太明显,可以口服激素,如醋酸泼尼松,缓解症状。还要试图寻找过敏原,减少过敏性胃肠道疾病的复发。

3,中药调理荨麻疹有效果吗

  中药调理荨麻疹有效果,荨麻疹通常具有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之分,而急性荨麻疹,通常是指整个发病时间段在6周以内,单纯口服西药的抗组胺类药物有效,也可以联合中药,比如联合消风散进行治疗,可以减少发展为慢性荨麻疹的概率。慢性荨麻疹通常是指连续发病6周以上,而且每周发病2次以上,如果单独使用西药,效果可能不佳,此时联合中药调理,治疗慢性荨麻疹的效果会更好。

  慢性荨麻疹如果是肺气虚型,患者通常会容易出现疲劳、出汗、感冒,可以进行补肺益气、固表,例如在玉屏风散的基础上进行加减,同时配合西药的逐步减量,效果较好。如果是脾胃虚型,则可以在健脾除湿的基础上,联合西药治疗效果会更好,因此慢性荨麻疹使用中药调理,效果优于单独西药治疗。

4,丘状荨麻疹怎么治愈

  丘状荨麻疹大多数是由于蚊虫叮咬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疾病,因此在治疗上需要脱敏治疗,先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和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同时还可以口服维生素C。

  如果轻度的皮疹没有渗出液体,这时可以用地奈德乳膏和夫西地酸乳膏混合早晚外用,经过上述治疗后,一般轻度的丘状荨麻疹患者可以达到治愈。如果患者皮疹处出现肿胀明显,伴有渗出液体,这时需要复方黄柏洗液冷湿敷,然后紫草油和表皮生长因子混合早晚外用,同时口服药需要加服罗红霉素胶囊和咪唑斯汀缓释片,同时在饮食上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涂驱蚊虫的药水。

5,人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人工性荨麻疹又称皮肤划痕症,是一种常见的由物理因素所诱发的荨麻疹。此病的主要表现是皮肤在受到摩擦、划伤、抓挠,或者在受压部位会出现线状的隆起,与周围正常皮肤之间有清楚的界限,周围可以绕有红晕,大部分人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

  人工荨麻疹的病因是由于皮肤在受到机械性刺激后,皮肤中的肥大细胞被激活,释放大量的血管活性物质。血管活性物质释放后,导致皮肤和黏膜的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于是出现局限性的皮肤水肿反应,也就是出现了人工划痕症。

  对于人工性荨麻疹,如果瘙痒不明显可以不用进行特殊治疗,皮疹很快就会消退,但需要注意避免诱发因素。如果患者瘙痒很剧烈,症状比较重,要口服抗过敏药物来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

上一篇:手发抖挂什么科

下一篇:【图】揭秘硅胶假体隆胸部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