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孕妇最易缺的是碘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8:24

Ⅰ, 专家提示:孕妇最易缺的是碘

  新闻背景:5月15日是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卫生部调查显示,一定比例的孕妇碘营养不足。

  曾经是全民迷信要补碘,而后是一片质疑碘超标的声音,两种不科学的摄碘倾向其实一样可怕。补碘应该因人而异。

  “孕妇最需要补碘。”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常青教授说,妊娠期甲状腺功能活跃,碘的需要量增加。

  孕妇如果缺碘容易导致甲状腺肿大,严重者还会致新生儿出现“克汀病”,出现骨骼发育异常,脑发育缺陷或延迟等症状。

  常教授提醒,孕期及哺乳期妇女应定期产检,一般两个月测一次身体营养状况及微量元素水平。缺碘孕妇除吃碘盐外,还可多吃含碘的食品,如海带、紫菜、鱼肝、海参等。(何雷)

Ⅱ,t波高尖提示什么

  T波的高尖首先需要警惕急性心肌梗死发生的可能性,在急性心肌梗死的超急性期,也就是疾病的早期,可以在心电图上发现T波的高尖。同时,合并有剧烈的胸痛症状,就更加支持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

  T波高尖的持续时间较短,很快就会演变为ST段的抬高与T波的融合。因此,T波高尖是血管闭塞的早期阶段,是抢救的最佳时机,应该积极进行冠状动脉造影的检查及进一步介入治疗,开通闭塞的血管,挽救心肌。

Ⅲ,怀孕初期的8个提示

  提示1:预防胎儿畸形

  胎儿是否会有不同程度畸形,主要取决于遗传与环境。遗传因素是人力无法改变的,而环境因素则主要是人为因素,其中包括了感染、环境污染、药物摄取等诸多因素。

  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期,因此,为了避免胎儿的异常,准妈妈应尽量避免各种不良因素,如烟酒环境,有害化学物质,新装修的房屋,空气不流通的环境等等,并且提高自己免疫力,免受病毒感染,更不要私自服用药物。

  为了预防胎儿畸形,孕妇从孕早期开始,就需要补充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红苋菜、菠菜、生菜、芦笋、豆类、酵母、动物肝及苹果、柑桔等。

  同时,定期做产前检查,配合好医生,也是避免异常新生儿出生的积极手段。

  提示2:初期产检

  确诊怀孕后,准妈妈在孕12周时需到街道医院进行初次产前检查,并建立孕妇联系保健手册。以后的产前检查,可以选择在二级医院或决定分娩所在的医院里进行。

  提示3:产前诊断

  每个孕妇都希望生一个健康好宝宝,因此,产前诊断就显得相当重要了。产前诊断能排除一些主要的异常,最早在孕8周时就可以做。目前,最常用的染色体检查方式是绒毛检查和外周血筛查。当然,绒毛检查和外周血筛查都不是确诊的检查,如果在检查中发现孩子可能有异常,那么就需要在孕16-20周时做羊膜腔穿刺,做进一步确诊。

  提示4:服用过禁用药,怎么办

  孕妇在得知怀孕前,吃了一些孕妇禁用的药,可以到医院咨询一下。一般来说,如果服药时尚为早期胚胎,还没有着床,对胎儿的影响不大。而且通常孕妇吃的只是些感冒药、胃药,药量不大,不会有很大影响,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吃得多,且服药时间长,或者是抗病毒药物,对胎儿是有影响的,需要引起重视。

Ⅳ,怀孕25周重要提示:坚持适当的运动

  25周的胎儿正在练习呼吸,使肺长得越来越结实,小家伙躺在妈妈的肚子里喜欢妈妈笑,妈妈一笑肚子就晃晃悠悠的,胎儿一边练习平衡能力,一边觉得很好玩,分享妈妈的快乐。坚持进行适当的运动:运动既能控制体重、又能提高抵抗力,改善妊娠不适,如腰疼、水肿、便秘及痔疮,并因骨盆和腰部肌肉的加强使胎宝贝容易娩出。如果有水温条件合适的室内游泳馆,游泳不失为孕期保健的最佳方法。在游泳时,身体重量完全被浮力承受,对脊柱的压力有所减缓,不仅能大大减轻腰背酸痛,也使得胎盘、子宫的血液循环达到最佳状态,十分有利于给胎宝贝供氧。

Ⅴ,肠镜正常CT提示肠癌可能吗

  肠镜正常,CT显示肠癌是有这种可能的。有一种情况就是做肠镜时肠腔内的肿瘤很小,做肠镜没有注意到肿瘤而漏掉了肿瘤。或者做肠镜时虽然发现有可疑的肿瘤,但是取活检时只是取到了附近的炎性细胞,而没有取到真正的癌细胞,这时送病理也不会发现癌细胞。所以如果肠镜正常,CT显示是肠癌,有必要做第二次肠镜,有的病人需要反复做好几次肠镜才能发现肿瘤。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肿瘤没有向肠腔内生长,而是在肠内膜直接向外生长,这时做肠镜有可能会看到肠腔内壁正常。这时有可能需要进行手术切除,切除的组织直接送病理化验,这样才能确诊是不是肠癌。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吃什么_前列腺炎_怎么吃_如何饮食_食疗偏方

下一篇:老年女性锻炼要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