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卵巢囊性结构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3:32

一)左侧卵巢囊性结构是什么意思

  左卵巢囊性结构是医生做超声的医学术语,左侧卵巢囊性结构和右侧卵巢囊性结构没有区别。

  卵巢囊性结构的分析如下:

  1、3-4cm:如果卵巢是正常大小,比如3-4cm以内,则可以观察;

  2、>5cm:如果卵巢囊性结构超过5cm,有可能是卵巢囊肿。如果是卵巢囊肿有囊性结构,应该是卵巢肿瘤,要进一步进行鉴别诊断肿瘤的性质;

  3、<5cm:如果卵巢的囊性结构较小,<5cm,而且定期复查,比如1-3个月复查,如果没有变化,没有缩小、消失,则说明为生理性改变。

  总之卵巢囊性结构需要根据大小、变化,以及血流判断,同时可以查肿瘤标志物以除外恶性的可能。

二)超声提示卵巢囊性包块是什么病

  如果超声提示卵巢囊性包块,可能是卵巢上皮性肿瘤,卵巢上皮性肿瘤是卵巢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病理类型,通常比较常见的包括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等。如果考虑为卵巢上皮性肿瘤,需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手术的方式需要根据患者的年龄、有无生育要求,以及卵巢肿物的大小等综合的进行评估。卵巢囊性包块也可能是卵巢生理性的病变,指的是滤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一般为单侧,壁比较薄,直径一般小于8cm,通常2-3个月之后生理性的卵巢囊肿就会自行消失。如果肿物持续存在,考虑为卵巢病理性的肿物。

三)卵巢囊性结构是怎么回事

  卵巢囊性结构属于卵巢囊肿,囊肿属于良性肿瘤,这对身体影响不大,但是最好定期B超检查,如果明显增大,可能会引起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及时手术治疗,有助于病情恢复。术后最好定期B超检查,看看病情恢复的情况,同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消炎药,以免引起感染,避免病情复发等。术后最好加强饮食营养,同时建议适当锻炼身体,可以增强抵抗力。最好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以免身体抵抗力低,容易影响身体恢复,最好定期体检。

上一篇:最好的普利类降压药

下一篇:吃完降压药血压偏低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