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度算低烧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5:23

1)体温多少度算低烧

  体温在38℃以下称为低热,如果病人出现低热,建议多休息、多饮水,避免过度的劳累和受凉。建议针对病因给予对症的药物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低热,建议口服广谱的抗病毒药物,同时辅助口服具有清热解毒、抗病毒作用的中药进行治疗。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低热,建议口服广谱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如果是支原体、衣原体等其它的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低热,建议服用大环内酯类的抗生素进行治疗。病人低热期间要增加营养,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减少到公共场合的出入,随着药物治疗的有效以及机体抵抗力的提高,疾病就会痊愈。

2)4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人体的体温与年龄关系不是很大。4岁宝宝腋下的温度应该在36-37℃之间属于正常。体温是有波动范围,那什么会影响波动?比如活动以后会体温偏高,进食以后体温也会偏高,下午体温会相对高一些,早晨、凌晨体温会偏低一些。全天体温上下的波动范围应该不超过1℃,如果超过1℃,就属于异常现象。另外,在测量体温时应该注意以下方面:第一、应该让宝宝安静的时候测量。第二、如果腋下有汗,应该将汗液擦拭干净以后测量。第三、测量的时间应该在5-10分钟之内。

3)学生体温多少正常

  人的正常体温测量方法不同,测得的结果略有差异。学生体温和正常人相同,用腋测法是36-37℃,口测法是36.2-37.2℃,肛测法是36.5-37.7℃。体温在大脑体温调节中枢的作用下,使身体产热和散热保持动态平衡,使温度维持在恒定的范围内,在不同生理情况或致病因素作用下会打破平衡,使体温上升或下降。生理条件下,在运动、高热环境、进热食或辛辣刺激性食物、月经前期或妊娠期时,人体体温略上升,上升幅度不超过1℃。

  在一些致病因素,如感染因素或非感染因素作用下,体温会有不同程度的升高。有的老年人因体内代谢低下,体温略低于正常,但一般不超过1℃。有些疾病因素,如甲状腺功能减退、严重营养不良、休克、低血糖昏迷等情况,体温会低于正常,体温下降幅度没有致热病因引起的体温升高明显,有的表现略低于正常。

4)四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一般的四岁宝宝常规使用的是腋下测量体温的方式,腋下测量体温比较方便、安全,而且卫生不容易受到污染。四岁宝宝腋下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7℃之间。

  另外,宝宝测量腋下体温的时候,注意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一定要在宝宝安静的状态下,腋窝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时间是5-10分钟,测量的体温的度数才能反映宝宝的真实温度,因为宝宝某些活动的状态下,吃完饭、洗完澡,或者是做其他活动的时候,孩子会有所出汗,腋下也会有所出汗,如果马上测量体温可能会偏高。

  所以,要采取正确的测量体温方式,而且给孩子测量腋下体温的时候,一定要把孩子的胳膊夹紧才能测出正确的体温,有的时候夹不紧,测量体温可能会偏低,所以要注意给宝宝测量体温,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

上一篇:宫颈活检后多久可以塞药

下一篇:提示:给宝宝洗澡别忘提升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