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急性荨麻疹之后能不能洗澡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7:18

(1)得了急性荨麻疹之后能不能洗澡

  得了急性荨麻疹之后,如果没有伴随发烧的症状可以洗澡,但是在洗澡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洗澡水温的问题,洗澡水不要太热,也不要用凉水。大多数荨麻疹是怕凉的,用凉水洗可能会加重病情,用热水烫洗也是对皮肤不良的刺激,有可能也会加重荨麻疹的症状。

  2、洗澡后注意免受风寒,特别是夏季开空调时。洗完澡之后要及时穿衣,避免吹到凉风,大部分荨麻疹都是害怕凉风,所以要注意保暖。

(2)荨麻疹是什么病

  荨麻疹的又叫风疹块或者鬼饭疙瘩,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的疾病。它的特点是先有瘙痒,然后出现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在搔抓以后,部分可以融合成片。风团的颜色一般呈鲜红色,或者是苍白色,有些是皮肤色,在眼睑、外阴、嘴唇等黏膜部位可能会出现水肿。本病的发病原因非常的复杂,虽然是一个过敏性疾病,但是想完全查明相关原因,还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是一些慢性荨麻疹。它的常见原因主要有食物或者食品的添加剂,比如鱼虾、海鲜、牛羊肉、牛奶、鸡蛋等等,花粉、尘螨也是常见原因,另外一些感染、药物,还有自然界的冷、热刺激等,都有可能是本病的原因。

(3)婴儿荨麻疹怎么办

  婴儿起荨麻疹后应该尝试寻找发病的诱因,常见的诱因包括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牛羊肉等,热带水果也是常见的诱因,发现诱因之后要对诱因和过敏原积极的回避。在荨麻疹刚刚发生时,可以观察1-2天,少部分可自愈,如果没有自愈,可以加用扑尔敏片和西替利嗪滴剂,按照说明书剂量用1周左右一般可以痊愈.如果反复不愈,建议完善血清过敏原检查,同时可以加用玉屏风颗粒和复方甘草酸苷片等进行治疗。

上一篇:老人夏季饮食10个须知

下一篇:【图】出汗后怎样做最瘦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