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4:32

1,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什么药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通过作用于血液凝固和纤维蛋白溶解系统,而具有抗血栓形成作用。另外它通过抑制各种参与分解代谢的酶,以及影响前列腺素和补体系统而具有抗炎作用,还能通过促进间叶细胞的合成,以及恢复细胞间物质保持水分的能力,从而促进结缔组织的再生。因此用于治疗浅表性静脉炎、静脉曲张性静脉炎、静脉曲张外科、硬化术后的辅助治疗,及血肿、挫伤、肿胀和水肿,血栓性静脉炎,以及由静脉输液和注射引起的渗出,并可以抑制疤痕形成和软化疤痕。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不能直接涂抹于破损的皮肤和开放性伤口,并避免接触眼睛或黏膜,同时不可与其它乳膏、软膏或局部的喷雾剂同时应用在同一部位。其不良反应可偶见局部皮肤或接触性皮炎。由于含有对羟基苯甲酸,除非在医学监控下,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不推荐在孕妇或哺乳期应用。本品宜储存在30℃以下,但不能冷冻,使用前应向医生或者药师咨询。

2,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可以擦脸吗

  多磺酸粘多糖本身具有抗炎,促进水肿吸收,抑制血栓形成,促进局部血循环,刺激受损组织再生的功能,所以缓解疼痛和压迫感,减轻水肿和血肿,以及消除腿部沉重感方面疗效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在临床上,主要适用于浅表性的静脉炎,以及下肢静脉曲张和硬化术后的辅助治疗,还可以用于外伤的血肿、挫伤、肿胀、水肿的治疗,特别是对于疤痕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可以抑制疤痕的形成,并且软化疤痕。

  注意事项是不能够直接涂抹于破损的皮肤、开放性伤口,所以颜面部如果出现了炎症性的皮肤病,在没有破溃的情况下,以及颜面部的疤痕,都可以应用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外涂治疗。当然,具体的应用方法,还应当根据患者具体的症状来确定。

3,多磺粘多糖乳膏多久是一个疗程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血管外科常用的外用药,一般使用半个月后,如效果不理想,可改用其它药物。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一种非激素类药物,使用疗程无严格界定,可长期使用。多磺酸粘多糖乳膏通过作用于血液凝固和纤维蛋白溶解系统,而具有抗血栓形成作用。另外,通过抑制各种参与分解代谢酶及影响前列腺素和补体系统,还具有抗炎作用。其能通过促进间叶细胞合成及恢复细胞间物质保持水分能力,从而促进结缔组织再生。对皮下淤血、浅静脉血栓即血栓性浅静脉炎、痔疮内血栓等有效果,对促进瘢痕缩小、软化也有作用。另外,其后期效果并非理想,在使用过程中需注意如有皮肤破损,则不要使用,否则可能导致皮肤感染。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不能直接涂抹于破损皮肤和开放性伤口,避免接触眼睛或黏膜。同时,不可与其它乳膏、软膏或局部喷雾剂同时应用在同一部位。其不良反应可偶见局部皮肤或接触性皮炎。

4,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的作用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是肝素类似物,具有抗炎、促进血肿与水肿吸收,抑制炎症,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作用。临床上常见的是用于静脉曲张的病人,出现色素沉着或者皮肤比较干燥时,可以缓解症状,减轻皮肤干燥、水肿的症状,抑制局部炎症。

  其次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可以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减轻静脉炎的临床症状。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常涂抹于有症状的区域,并且需要反复涂抹,涂抹以后需要进行局部按摩,促进药物吸收。对于局部有伤口的病人,则不适合使用此药物。

上一篇:正确认识糖尿病的中医治疗

下一篇:产钳助产会不会伤到阴道和胎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