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性器官会变小?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7:42

(1)冬季性器官会变小?(图)

  冬季性器变小是错觉

  专家日前遇到这样一个病人,称自己的阴囊、阴茎变小了。专家诊断后告诉患者这是一种错觉。

  男性 的阴囊具有易收缩和伸展的特点,以适应温度变化,来保持局部温度低于体温2到3摄氏度,这也是精子生成的最佳温度。冬季天气过冷或皮肤受到外部刺激,阴囊壁就会收缩并上提,实际上这是一种阴囊的自我保护机制。因此在冬季如果男性发现阴茎、阴囊看起来小一些,这是很正常的,不要过于紧张。需要提醒的是,阴囊的温度调节和防御机制有一定限度,当温度变化超出了调节范围时,睾丸的生理功能就会受到损害。

  温水坐浴有利保健

  气温突变下人最容易感冒了,专家提醒男性尤其是前列腺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要尽量远离感冒患者以防被传染。如今很多人出门开车到办公室就有空调暖气,因此往往穿得比较单薄,但这对前列腺健康 是很不利的。前列腺部位保持适宜的温暖环境,能使前列腺和精道的腔内压力降低,使前列腺引流通畅。此外,做好保暖工作还可以减少肌肉组织收缩,使前列腺的充血、水肿状态得到恢复。

  专家还提醒男性,冬季可以经常洗热水澡,舒缓前列腺的紧张状态,减少不适症状,驱赶寒气。有条件的男性朋友可以每天温水坐浴,这样对男性生殖系统和前列腺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2)锁住水分 冬季护唇8妙招

  “人的唇部皮肤没有角质层,就相当于处在不设防的状态。”卫生部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常建民说,“空气中的湿度下降,也会首先带走嘴唇上的水分。”所以冬季护唇很重要,从一些小的生活细节着手,就可以给你的嘴唇以最佳的保护。

  贴士一,有管装的、盒装的,还有不同的味道、质地和功效,价格也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买润唇膏,选成分简单的即可。只需含有甘油等基础滋润成分,就能对嘴唇起到保护作用。”常建民建议。

  贴士二,嘴唇更容易发干,很多人喜欢用舌头舔来缓解干燥,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舔唇只会让唇部皮肤保持暂时的湿润,因为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水分蒸发留在嘴唇上会加重其干燥,进而导致“越舔越干”。如果舌头不停地舔嘴唇,唾液中的细菌带至裂口中而引起感染,形成舔疮。

  贴士三,使干燥恶化。一些食物如变态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会强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导致溃烂,甚至起水泡。

  贴士四、涂口红前和睡觉前,使用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油等,且具有良好保湿修复功能的润唇膏;再用柔和的面巾纸轻压唇部,达到双倍功效。

  贴士五1―3次;嘴唇特别干的,可以在吃饭或喝水后立即涂上润唇膏。

  贴士六,这样有可能将唇部撕伤;可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护唇膏;唇部总发干最好不要涂口红。

  贴士七;依照唇部的需求,剪下适当大小的保鲜膜敷在唇上,如此一来就能将滋润锁进双唇。在敷了保鲜膜的嘴唇上,再覆盖上热毛巾,停留约10―20分钟;用手指轻轻地按摩刚热敷完的双唇,像弹钢琴般由唇中间往外的方向轻点即可。

  贴士八E蜂蜜唇膏E,可以保养嘴唇,使之光滑健康。蜂蜜也对唇部护理有益。具体做法是,使用蜂蜜一勺、维E胶囊若干,用针刺穿胶囊,将维E溶液挤进蜂蜜里;将混合物搅拌成淡黄色糨糊状;睡觉前用棉棒取一点轻轻抹在嘴唇上即可。

(3)男士冬季抗燥“三招”

  秋冬气候对皮肤的影响,并不因为性别而有所不同,干燥的问题,同样困扰着男士。现在再也不是讲“男人是泥做的”论调的年代,男人也开始注重保护皮肤了,为了仪表,更为了健康。

  要健康,抗干燥,又不愿给人留下过分修饰的印象,从哪里开始着手呢?建议如下:

  唇部

  如果说男性和女性的面部、身体皮肤在特质上略有不同,如男性皮肤的出油量明显高于女性,而唇部皮肤的特质决定了男女差异不再存在。男性也可以在冬季使用润唇膏来保湿。一些品牌已经推出男性专用的润唇膏,成分与女用无甚差异,只是多为薄荷香型,避免了花香、水果等女性倾向。

  下巴

  经常剃须使下巴部位的皮肤干燥、毛孔粗大、易创伤。避免碱性过高的肥皂泡沫、使用须后水、最后涂抹一层润肤霜,都能为下巴皮肤提供更好的保护。

  双手

  冬天的干燥寒冷天气,加上洗涤频繁、经常接触洗涤剂等原因,双手皮肤最易干燥,甚至像唇部一样出现裂口现象。随身携带一小瓶润手霜,洗手后记得涂抹,能有效防止以上困扰。指甲周边也要照顾到。注意选择男用装或是大众化不强调性别的产品。

  今日热点:男人最怕的是什么?怕“不行”!男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健康。关爱男人,关注男性健康……[进入男性频道]

(4)女人冬季汤补系列之——补肾养血汤补方

  尽管很多人不知道或者不愿承认,但肾虚影响的人数真的越来越多。人们以前一直以为肾虚只是男人的“专利”,可显现女性肾虚者也大大上升,特别是许多白领女性。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中医认为,肾是先天之本,主骨、主髓,其华在发,是做强之官,十分重要,肾虚对人体健康十分不利。

  女人肾虚有哪些症状?

  怎样知道自己是不是肾虚呢?肾虚有以下六个信号,它在你身上出现了没有?自己对照一下吧。

  1、脱发

  你曾拥有一头人见人爱的乌黑长发,可是最近它是否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挽救不了你头顶的尴尬局面。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因为“肾,其华在发”。

  2、眼部浮肿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因为肾负责“调水道”,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退中。养肾,可以利水消肿。

  3、更年期提前

  潮红、盗汗、月经周期延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多岁的你,就该请中医看一看,你是否有肾虚的问题了。中医认为肾主发育和生殖,肾虚的本质就是衰弱,让人衰弱老化的速度加快,你就过早地进入了更年期。

  4、发胖、四肢无力

  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活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不停上升。即使你每天运动个把小时,效果也不尽理想。尽管很少人会把肥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但事实却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浑身没劲,四肢无力,也可能与肾虚有一定关系,因为肾是“做强之官”。

  5、性欲减退

  30出头的年纪本该是如狼似虎,你却“无色无欲”,其实,肾虚可能就是罪魁。因为中医认为,肾主发育和生殖,肾虚自然会影响你的性欲。

  6、怕冷

  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你还会觉得手脚冰凉。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肾阳虚会使人易感觉冷。

  其中,肾虚又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多数女性是肾阳虚,应请中医进一步辨证,以诊断处理。在中医师指导下,采用吃六味地黄丸或桂附地黄丸等方法。

(5)冬季吃对水果 养生功效大

  1、梨:煮一煮,润燥效果更赞

  梨属寒性,天冷时吃生梨会更感体寒,外感风寒引起咳嗽时更不能吃生梨。但如果将梨煮一下,梨去除了寒性,梨皮会变得略苦,去燥润肺的功效完全被释放出来。梨籽中的木质素本来属于不可溶纤维,但在加热后会在肠道中被溶解,将有害的胆固醇揪出体外。

  2、山楂煮粥:抗衰老、治疗痛经还具有抗癌的作用

  山楂除了消食外,还有很多功效。其中山楂的抗衰老作用位居群果之首。

  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应经常食用山楂,对于已经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3、柚子:越温暖,越活跃

  柚子皮中含有柚皮甙和芦丁等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瘦身减肥,抵抗衰老,加热后进入体内时会更加活跃,发挥出最大功效。那要怎么做呢只要将柚皮中间柔软的白色部分切成薄片,用温水煮10分钟,然后和蜂蜜一起冲茶喝,刚才提到的那些营养素就会在你体内开始工作

  4、大枣:蒸食更补益脾胃

  大枣具有很好的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作用,蒸熟的枣相对于生枣更易消化,脾胃功能比较弱的人可以把大枣放入碗中直接蒸熟后食用。对于气血亏虚、肝肾不足者,还可以将大枣与枸杞、鸡蛋一起蒸着吃。

  5、苹果:果胶遇热,益处倍增

  有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由此可见,熟苹果的益处。

  常吃水果有益于身体健康,使皮肤更有光泽,不过冬季怎样吃水果才能越吃越健康呢?希望以上介绍能对大家有些帮助。

上一篇:男人的六大心理压力

下一篇:右冠状动脉狭窄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