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警惕皱纹早出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13

(1)女性警惕皱纹早出现 这4类食物不要碰

  皱纹是出卖女人年龄罪魁祸首,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功能发生变化,尤其是肌肤老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如何延缓衰老,遏制皱纹生长成了女性保健养生,美容护肤的一项重要课程。那就从日常饮食做起吧,闺蜜私房话小编建议各位女性在生活中远离以下几种助长皱纹的食物。

  油炸食物

  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已经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的发病率远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群。清淡饮食不仅对女性,对所有人的身体都是很有好处的。

  腌制食物

  在腌制过程中,需要大量放盐,这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此外,由于高浓度的盐分可严重损害胃肠道粘膜,故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胃肠炎症和溃疡的发病率较高。最重要的是,吃多了腌制食品,会促使女人早衰。

  重口食物

  重口食物指的是一些重油重盐的食物,在生活中常常可以遇到这类食物,如腌制腊肉、咸菜等等,虽然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美味菜肴,但是想要遏制皱纹的女性不得不远离。口味过重会让皮肤细胞缺水,容易造成细纹的滋生,并且吃的太闲会导致高血压等病症,影响身体正常的代谢,身体代谢不正常,皮肤就会变差。

  罐头类食物

  不论是水果类罐头,还是肉类罐头,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坏,特别是各类维生素几乎被破坏殆尽。另外,罐头制品中的蛋白质常常出现变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为降低,营养价值大幅度缩水。还有,很多水果类罐头含有较高的糖分,并以液体为载体被摄入人体,使糖分的吸收率因之大为增高牞可在进食 后短时间内导致血糖大幅攀升,胰腺负荷加重。同时,由于能量较高,有导致肥胖之嫌。

(2)春季让孩子吃出健康的4类食物

  补充钙质的食物:生机盎然的春天,是儿童生长发育最快的季节,不少孩子蹿个都是在春季。不同年龄的孩子钙量需求不同,补充得当才能促进骨骼的正常生长。具体来看,1岁以下的幼儿每天需要的钙量约为300-400毫克,1-4岁每天需要的钙量约为600毫克,4-7岁每天需要的钙量约为800毫克,其他年龄段的孩子应每日不少于1000毫克。

  豆腐蛋黄泥的做法

  食谱原料:

  蛋黄一个、豆腐50g、鸡汤适量。

  制作方法:

  1、熟鸡蛋剥离蛋清,将蛋黄压碎。

  2、过筛压碎的蛋黄碎。

  3、将豆腐煮五分钟,也过筛压成泥状。

  4、将鸡汤调入蛋黄、豆腐中拌匀即可。

  健康提示:

  豆腐是蛋白质、钙等含量丰富的食品,而蛋黄本身的丰富的卵磷脂就有提高人体血浆蛋白含量、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的功能。

(3)4类食物对抗二手烟

  抽烟或二手烟,做饭时的油烟,烤肉燃起的烟雾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被烟毒所扰。经常食用以下食物,可以减少烟毒对身体的危害,将危害降到最低。

  清咽润肺:萝卜、木耳、梨、蜂蜜、柚子、金橘、莲藕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润肺等作用。韩国汉城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科杨美熙教授研究发现,吸烟者若连续4天,每天吃750克左右的梨,因抽烟或吃烤肉等在体内蓄积的致癌物多环芳烃,会显著减少。抽烟多年者吃枇杷,可以修复受损的呼吸道黏膜。

  排除毒素:乌龙茶、绿茶、红茶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韩驰教授,专门从事茶叶营养与功效研究,发现喝茶对肺癌、食道癌等,均有不错的预防作用。尤其是绿茶,能减轻尼古丁的伤害,还能防癌和降血脂。茶还能利尿、解毒,使烟中的一些有毒物随尿液排出。此外,富含维生素A、B1、B2的胡萝卜、柑橘、蛋黄、动物心脏、肾、香菇、新鲜蔬菜、动物肝等,都应该成为吸烟者餐桌上的主角。

  养护血管:鳕鱼、三文鱼等深海鱼。吸烟会明显增加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军事医学研究院营养研究室教授王冬兰指出,深海鱼富含的-3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每周应该吃1~2次。此外,牛奶能降低有毒物质对胃肠道的损害。

  清新口气:芹菜、香菜、薄荷叶等,有清新口气的作用,能有效消除口腔异味。戒烟一段时间内,口气问题仍然存在。多吃苹果、胡萝卜和芹菜等富含纤维素的蔬果,能促进唾液分泌。唾液不仅能湿润口腔,还能清除附着在牙齿上或塞在牙缝中的残渣,消除异味。

上一篇:吃了抗结核药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范冰冰公开求爱:写给男人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