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3:31

1)经常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经常嗓子疼是嗓子的急性炎症反复发作,或者慢性炎症迁延不愈造成,比如慢性咽炎,当患者身体状况不佳、过度劳累或者缺水,这种情况下就会引起炎症的急性发作。

  若患者身体抵抗力差,反反复复的炎症,造成嗓子发炎、咽喉部不适,一定要引起重视,最好找到导致患者反复感染或迁延不愈的病因,是不是机体抵抗力比较差、环境里存在有害因素,如接触有害气体、从事的工作环境不好。首先要祛除病因,再到专科医院进行就诊。

2)经常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经常嗓子疼通常是慢性扁桃体炎或慢性咽喉炎的表现,慢性的扁桃体炎病人在抵抗力下降的时候会反复地发作,急性的扁桃体炎或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病人会有发烧、嗓子剧痛、吞咽困难,影响进食和睡眠,会给予抗生素的治疗以及局部的含片、漱口水。

  如果每年发作3-5次,持续两年,扁桃体炎反复的发作,需给予扁桃体的切除。慢性的咽炎导致咽喉的反复急性发作,要在急性发作的时候给予积极的抗炎治疗。平时的慢性的咽喉炎要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增强抵抗力,同时要查明邻近器官是否有炎症,比如鼻炎、鼻窦炎等,有相关的炎症积极进行治疗,通常慢性咽喉炎也可以控制。

3)经常嗓子疼会是癌症吗

  经常嗓子疼与是不是癌症并没有明确的关系,嗓子疼可以是由于癌症所导致,同样这种症状也可以见于一些良性疾病。

  发生在口咽部、咽喉部的癌症,可以引起病人出现嗓子疼的症状,比如常见口咽癌、喉癌病人,都可以出现嗓子疼,这种嗓子疼常会随吞咽食物而明显加重,同时还会引起声音嘶哑、出血的症状。

  除了癌症之外,很多良性的疾病,也可以引起嗓子疼的表现,比如慢性咽炎、喉炎的病人,可以在进食时出现嗓子疼的表现。

上一篇:一个月大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下一篇:快乐享“瘦”N种超级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