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交叉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5:11

一)膝关节交叉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出现膝关节交叉韧带断裂,患肢免负重,患肢避免剧烈活动,卧床休息,抬高患肢,给予膝关节支具外固定,避免关节的异常活动,避免交叉韧带断裂症状的进一步加重,给予局部的冷敷、消炎、镇痛、消肿,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完善膝关节的核磁共振检查,明确交叉韧带断裂的严重程度。

  如果引起严重的膝关节不稳定,给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可能需要进行膝关节镜下微创治疗,如交叉韧带重建术才能彻底的治愈交叉韧带断裂,促进后期病情稳定,尽最大的可能恢复膝关节的功能。

二)后交叉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后交叉韧带断裂属于膝关节较为严重的损伤,可能会影响膝关节的稳定性,出现走路的时候膝关节不稳定。可以通过磁共振检查,准确判断后交叉韧带断裂的情况。另外,医生查体的时候后抽屉试验一般属于阳性。如果是后交叉韧带断裂以后明显的影响膝关节的稳定性,可以选择关节镜下做后交叉韧带重建手术,可以选择自体肌腱或者是异体肌腱进行重建。后交叉韧带断裂重建手术以后恢复的时间比较长,一般需要2-3个月以上。彻底恢复以后注意个人的习惯,尽量的避免长距离行走、剧烈运动,有助于重建的韧带健康,避免重建的韧带松弛等。

三)手腕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手腕韧带断裂常常是由于急性的暴力,比如说摔伤、撞击伤引起的手部韧带断裂,腕关节的稳定性丧失。在发生韧带断裂的时候,我们首先要重建韧带的完整性,要进行手术修补韧带。在韧带修补后,我们可以进行石膏或支具的固定,一般来说需要固定一个月左右,为韧带的愈合充分创造条件。一个月后可以拆除石膏,逐步开始锻炼腕关节的背伸、屈曲功能,逐渐恢复腕关节的正常的活动。韧带断裂,一般的功能恢复期是在三个月左右。

四)手臂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手臂韧带断裂,恢复方式根据处理方式不同分为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两种。一般保守治疗多由石膏或支具固定4-6周,4-6周后拆除支具,检查局部疼痛情况,如果疼痛明显缓解,可通过局部热敷理疗或蜡疗,以及手臂屈伸功能锻炼,促进恢复。

  如果是手术治疗的病人,如做韧带的修补,或韧带从止点断裂,做韧带止点重建,个别严重的病人甚至做辅助关节的克氏针固定,这种情况也需要石膏固定。在拆除石膏固定后,恢复时间会相应延长,可能4-6周后可进行康复训练。

  如果辅助克氏针固定关节的病人,则需要在拔除克氏针后再进行关节的康复训练,因在没有拔除克氏针的情况下,如果过早或者过多的锻炼,一方面会造成退针,另一方面会造成钢针断裂,拔针之后再进行康复训练效果比较理想。康复训练的选择有时需专业临床医师进行指导,也可以通过同康复科会诊,进行更加专业的指导,以改善后期功能。

五)膝盖十字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如果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一般需要手术治疗,进行十字韧带重建。如果不进行手术,就会引起膝关节的不稳定,从而加速关节的退变。一般做完膝关节十字韧带重建后就要进行术后的功能锻炼,加速膝关节的恢复。在手术后的前一个月内要戴铰链支具,在支具的保护下可以适当的活动膝关节,可以少量负重,固定一个月后可拆除支具,自行逐渐开始负重,同时进行膝关节全屈曲和伸直的功能锻炼,加强股四头肌的锻炼,增强膝关节的稳定性。一般跑步类的运动在术后的3-4个月才能进行,大多数运动员在6个月后才能开始进行职业运动。

上一篇:婚姻里的快乐好难

下一篇:让妈妈婆婆快乐相处的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