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影后月经一直不来_输卵管​造影后_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0:01

一)​造影后月经一直不来_输卵管​造影后_怎么回事

  造影是常见的一种检查办法,输卵管造影是常见的用来检查输卵管堵塞和是否通畅的检查办法。但是这种检查可能也存在一定的弊端,比如有些女性在做完造影以后出现月经推迟,或是肚痛的症状,这些情况可能是因为碘造影剂而导致的危害,详细了解造影后月经一直不来?

  一、药物、环境影响:,与患者自身的过敏史有关。在做造影检查时,需要对患者进行碘过 敏实验,如果对药物过敏,也会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

  二、造影剂刺激:造影剂的选择是造成输卵管造影后月经推迟的原因。造影过程中,会使用造 影剂,造影剂对卵巢会有一定的刺激,使激素的分泌出现短暂失调,影响月经。输卵管碘水造影, 对子宫的刺激性小,且不用担心碘过敏,造影检查后月经推迟的现象较少发生,不少患者直接到院 点名要做输卵管碘水造影检查。为了身体健康,患者在做检查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以 免给身体带来意外伤害。输卵管造影检查是目前普遍应用的一种输卵管通畅情况的检查方法,输卵 管造影对身体的刺激与各医院选用碘油造影剂还是碘水造影剂密切相关。

  很多时候心情也可以影响大姨妈的来临,我们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注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以清淡为主,少食油腻,辛 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适量的活动也很重要,然而有些疾病在经过治疗之后确实是好了,但是或多或少都会留下点后遗症.必要时咨询医生,及时解除疑问。

  术后注意事项

  1、造影后禁盆浴及性生活两周,可酌情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

  2、有时因输卵管痉挛造成输卵管不通的假象,必要时重复进行。

  3、造影检查后一周内有少量阴道出血如无其它不适属正常现象,如出血量较多超过月经量或有其它不适应该与你就诊的医生联系。

  4、造影检查后最好避孕三个月,以减少X线照射有可能产生的的影响。但是临床上观察发现造影后当月怀孕的女性,并没有增加胎儿异常的危险。

  5、中药调理,多注意卫生情况,避免炎症感染。

  副作用

  1、输卵管造影是将造影剂注入子宫和输卵管,在X光机的透视下监视进行。这样就会造成机体吸收一些X线。但是,瞬时X线照射所造成的损害是轻微的和可逆的。进行常规X线检查,务必关注防护,但无须恐惧。

  2、X线的输卵管造影检查为碘造影剂,40%碘化油密度大,显影效果好,但刺激性大,术后腹痛重,有时引起化学性腹膜炎,检查时间长,吸收慢,易引起异物反应,形成肉芽肿,如多量进入静脉,有引起油栓的危险

二)做完心脏造影后注意事项多久能恢复

  如果心脏造影过程较顺利,患者一般24小时内可恢复,24小时后可自如活动。

  做完心脏造影后,应注意以下几方面内容:

  1、药物治疗:如果造影期间植入支架,应在医生指导下长期口服阿司匹林、替格瑞洛、波立维(氯吡格雷)及他汀类药物;

  2、并发症:造影穿刺通路通常为桡动脉或股动脉,术后需密切观察穿刺部位是否出现红肿、出血、感染、血肿等,出现血肿时应立即告知值班医生,并及时进行压迫处理。做完造影后如果出现严重心绞痛、心悸等症状,也需及时告知值班医生,应立即进行心电图检查,明确术后不适原因;

  3、及时复查:在术后的第1个月、第3个月、第6个月以及术后一年,应定期到门诊复诊,由专业医生评估和判断患者情况,必要时根据复诊结果调整目前的口服药物。

三)心脏造影后多少时间身体恢复正常

  心脏造影以后,人体的恢复时间非常快,如果是单纯的心脏造影,穿刺桡动脉,术后只要在6个小时左右拆除腕带以后,就可以逐渐的下床活动,适当的多饮水多排尿即可。特殊的情况,比如患者行心脏造影检查时,穿刺的下肢股动脉,要求在床上平躺24小时以后才能逐渐的下床活动,因为下肢的动脉容易引起局部的出血、血肿。如果是由于心肌梗死,而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植入支架,恢复时间就比较慢,有可能需要住院7天左右,在3个月左右才能开始适当的体力活动。像稳定型的心绞痛,如果是植入支架,和心脏造影的恢复速度差不多,可以在拆除腕带或拆除压迫装置以后,逐渐的下床活动即可。

四)做完输卵管造影后肚子痛了十多天怎么办

  做完输卵管造影后下腹部隐隐作痛是正常的,可能会持续2-3天,有些症状比较久的可能会持续半个月。如果是疼痛不是特别明显,可以用热水袋或者暖宝贴热敷,尽量卧床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活血的食物。可以口服抗生素,比如头孢或者阿莫西林预防感染,如果是下腹部疼痛难忍,持续时间特别长,比平时月经痛经的症状还痛,甚至有发烧的症状或者分泌物有异味的症状,可能是感染导致的。一定要及时来医院做妇科专科体检和彩超检查,还有血常规,明确诊断后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如果是感染严重、急性盆腔炎,有可能要住院输液抗炎治疗。

五)输卵管造影后肚子隐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做输卵管造影检查后出现下腹部的隐痛现象,有可能是造影剂刺激引起。另外,造影剂扩散到盆腔内吸收的过程中,也有可能引起下腹部的不适。输卵管的造影手术属于比较小的宫腔操作,有的女性本身有慢性的盆腔炎症,做造影术后,有可能机体抵抗力比较差,诱发盆腔炎症再次出现,或盆腔炎症加重,出现腹部的隐痛现象。出现这种情况时,女性需要先做妇科检查,有时还需做辅助的检查,比如盆腔超声检查、盆腔CT或核磁检查,才可以确诊。

上一篇:男性如何快步走出健康?

下一篇:老人失眠如何选择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