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压力过大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1:51

(1)心理压力过大 或导致孩子成为矮个

  导语: 孩子长不高的原因多种多样,撇开营养状况,心理压力也是孩子长不高的头号元凶,本文针对压力导致孩子长不高的情况进行分析,希望引起家长重视。

  因担心孩子的身高发育异常而到医院带孩子看病的家长明显增多。专家表示:除了生理或者病理方面的因素外,心理因素也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虽然目前城市孩子的营养状况普遍较好,身体发育也比较好,但仍然有部分孩子因为各种原因身体发育比正常的孩子要迟缓,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专家表示,儿童成长障碍成因较复杂,切记不要给孩子太大的精神压力,同时需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诊断出原因,否则不仅无助于解决问题,还可能错过了孩子恢复身高的最佳年龄。一般来说,孩子在4、5岁的时候就可以发现身材矮小的问题。

(2)白领男人警惕六种心理压力

  白领男人工作的压力一般都很大。在工作时,白领男人们尤其要注意以下六个方面的心理压力。

  1、工作狂

  一般白领男人的工作时间超过8-10小时,超过人体健康负荷量。

  2、难耐高压

  长期处在白热化竞争的气氛中,会使他们心理极度紧张、苦闷和失望,致使情绪跌宕。当不堪忍受这种超负荷的精神压力时,自己往往就不能把握自己而失去自控力。

  3、贪欲过高

  如果对金钱、财富之类心存过高欲望,将使大脑神经长期紧张,产生一种与正常生理机能不协调的节拍,就会伤脑、伤心神、伤体。

  4、极度失落

  事业的压力对白领男人危害最大,经受不住这种压力,往往会有失落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灰色心理。

  5、家庭危机

  工作环境、社会环境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价值取舍、感情投向都可能隐藏和引发家庭危机,这使许多白领男子终日郁郁寡欢、闷闷不乐,有时又心情焦躁、心烦意乱。

  6、疾病打击

  疾病的压力来自于失去健康身体的忧患,失去康复信心。

(3)心理压力增加阴道疾病风险

  心理压力增加阴道疾病风险

  美国一项研究报告认为,心理压力能增加妇女患细菌性阴道疾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涉及3614名年龄在15~44岁之间的女子。这些女子均未怀孕,免疫系统正常,也没有长期接受抗生素治疗的病史。在接受测验的一年时间内,她们共接受了4次骨盆检查。

  在每次骨盆检查时,研究人员用知觉压力表计算这些女人前30天的心理压力情况,知觉压力表的范围为1~5分。结果发现,每增加1分压力,患细菌性阴道疾病的风险就多出1.15倍。对此,研究人员说,压力可能影响人体免疫系统,导致妇女患阴道疾病。

(4)老人如何正确处理心理压力

  人很容易将自己承受的压力归罪于外因,其实这样做对正确处理心理压力是无助的。因为即使外因可以对你施加一定的压力,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对外因是无能为力的。因此,只有从自身着手,才是正确处理压力的有效途径。实践证明,正确对待压力比仅仅简单地设法减少压力更有效。因为有些压力可以暂时减少,但最终还是要面对的。比如说,您可以通过休假或今天上午才去想那些头痛的事,但你不能永远休假,过了上午还有下午,与其不现实地希望过了今天心理压力会自动消失,不如清楚地面对,把它当成现代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让它成为你踩在脚下。

  要正确地对待和处理心理压力,首先必须对自己的想法、感觉和行为负责任。如果一个人能对自己负责任,他就敢于面对压力。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压力意味着清楚地认识到哪些人和事可以产生心理压力。其实任何事都有两面,引起心理压力的人和事既可以看成一种精神负担,也可以看成一种转机。

  明白这一点会使你心中有数,因为了解产生心理压力的外部因素并没有产生新的压力,仅仅是认清已经存在的事实,当你明白为什么这些人和事会形成心理压力之后,就可以更好地对付这些压力了。

  要正确对待和处理心理压力,还要愿意改变现状。当你认清了生活中各种产生心理压力的因素之后,还必须愿意改变现状, 认真对待压力。安排时间处理心理压力,实际上是对自己身体的一种预防性健康保养。

  应该明白,花在保养自己身体上的健康投资一定会有很好的回报,会使你得到身心愉快。要正确处理心理压力,有许多方法可以采用,但是必须明白,没有一种方法是最好的方法,每个人都必须自己摸索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只有大胆地使用不同的方法,才能知道哪种方法最适合自己。当你知道适合自己的方法后,还必须经常使用才行。

上一篇:便秘艾灸的部位

下一篇:冬季进补汤推荐:排骨汤可补钙延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