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烫伤起水泡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31

1)手指烫伤起水泡怎么办

  手指烫伤起水泡,主要是不方便干活,也容易磨破水泡,如果要是水泡过大影响正常生活,及时就医。

  医生一般会挑破水泡,碘伏消毒,涂抹烫伤类药物后包扎,回家护理即可。

  每天可以用碘伏消毒或者双氧水冲洗,冲洗后上药,红霉素软膏、烫伤膏、百多邦都可以,防感染、防炎症,注意休息,观察患处,患处尽量不沾水,忌辛辣刺激食物。

2)宝宝手指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儿童的手部的烫伤起了水泡,一般建议把水泡做引流,就是用注射器把水泡刺破,但是水泡皮尽量保留。保持充分引流,然后再用纱布做一个包扎,保护创面,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儿童手部的创面疼痛。定时换药,一般隔一天到两天换一次药。

3)手指烫伤后怎么处理

  手指烫伤一般可以分为三度:一度烫伤,建议在烫伤的部位应该放入冷水中,冲洗或者浸泡半个小时,可以有效的减轻疼痛或者是红肿的症状。如果是二度烫伤,可有大水疱,可以局部用消毒针刺破,把里面的水放出来,涂烫伤的药膏包扎,但是松紧度要适宜。如果是三度烫伤,建议应该到医院进行包扎处理,以免延误病情。所以一旦发生烫伤,首先应该用凉毛巾或者冷水达到降温的目的,然后及时就医。对二度和三度的烫伤不建议自行处理,最好到正规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4)手指烫伤怎么处理

  如果手指被烫伤,应该迅速远离发生烫伤的地方。远离致热源以后用冷水降温,用缓缓流动的冷水冲洗受伤手指,大约30分钟,可以带走伤处热量,避免残余热量加重伤口损伤。冲洗水流不可过急,防止水流冲刷伤口形成第二次损伤。另外,水温不要太冷,如果低于5℃,又会导致冻伤。

  可将烫伤部位浸泡在干净的冷水里面5-10分钟,经过降温处理以后,如果烫伤只是局部轻微发红,可在家里自行涂抹烫伤药物,比如京万红,保持局部干燥、清洁即可,很快伤口就能愈合。如果烫伤起泡,需要前往医院进行创面处理,刺破水泡,进行局部处理,再用敷料包扎。

上一篇:导致宫外孕的原因

下一篇:男性冬季健身贴心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