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和tct哪个更准确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4:57

(1)hpv和tct哪个更准确

  hpv属于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t ct主要检查的是上皮鳞状上皮细胞。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检测,正常情况下,女性如果出现宫颈部位疾病的话,绝大多数两项都是异常的,hpv主要出现高危型感染,所以说两种检查都很重要。

  不能单纯的一项,而且单独一项检测的话,并不能够完全确诊,需要另外一项检测进行辅助才能明确诊断,给治疗提供指导性意义。

(2)tct没问题还用查hpv吗

  TCT没问题,还需要查HPV。因为无论是TCT还是HPV,单独检查都有一定的缺陷性,单独检查会漏诊。TCT表明的是检查当时宫颈的情况,如果取材的医生没有取到有问题的细胞,TCT的检查可以出现正常,但是可以漏诊。

  当然,如果检查前三天有过阴道上药、性生活、阴道B超、阴道检查或者是阴道存在炎症,可以影响到TCT的检查结果。而HPV检查也是在检查时发现是否有HPV的感染,即使虽然没有HPV的感染,但是既往有过,既往已经造成宫颈的上皮发生病变,阴性时不能反应宫颈上皮的情况。如果单一做检查,都有相应的弊端,二者结合常常会使得宫颈病变无处可逃。所以TCT和HPV联合检查,是筛查宫颈癌的最佳选择。

(3)宫颈活检和TCT的区别

  宫颈活检和TCT都是检查宫颈病变的一种方法。宫颈活检的方法更为准确,是通过对宫颈钳取一定的组织进行病理检查,得出病理结果。而TCT属于细胞学检查,即通过专用的刷子对宫颈刷取一定的细胞,然后放到保存液中,最后进行制片。制片之后,通过病理科医生在显微镜下观察细胞是否存在病变。

  宫颈TCT检查属于广泛的筛查方法,相对比较简单和方便,创伤比较小,所以TCT作为广普检查方法现在应用非常广泛。一般只建议作为一种筛查,即现在两癌筛查用得比较广泛的其中之一是TCT检查。TCT检查如果结果正常,基本可以判断没有明显癌症的可能性,但如果TCT查出有异常,要看异常程度。另外,再看宫颈活检,宫颈活检是对宫颈组织进行活检钳取之后得出的病理检查结果,可以很好的看到整个宫颈组织,可以明确病变发生的范围、深度,所以宫颈活检属于对宫颈癌进行筛查最好的金诊断标准。

(4)做tct会出血吗

  宫颈TCT的检查,是刷宫颈管的细胞,在刷取宫颈管细胞的时候,会引起少量的出血,会有点滴状的出血,甚至月经来的第1天或者快要结束的时候,量不会大于正常的月经量。在做完TCT的时候,可能会感觉不舒服,会有轻度的腹痛情况,建议可以观察一下,这样的症状都属于正常的现象,会在三天左右慢慢的结束。同时取完TCT之后,建议间隔一周左右才可以同房,以免过早的同房本身有出血,会引起交叉性感染的情况。TCT结果出来之后,可以根据结果进行下一步的治疗。若是炎症,可以进行宫颈塞药治疗。

上一篇:降压药厄贝沙坦什么时候吃最好

下一篇:氯沙坦钾片属于哪一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