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服减肥药的情形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3:15

一)忌服减肥药的情形

  减肥者有下列情形时,忌服减肥药:怀孕、心脏病、高血压、肾脏病、糖尿病、青光眼、忧郁症、甲状腺机能亢进、另外正服用其他药物(安眠药、镇静剂、痛风药、神经科药物)。减肥者如没有这些情况而药物剂量也正确,ppa减肥药是个很安全的有药;有了这些情况或剂量很大时,这个药就会变得很危险,最危险的情况是服药后人会死亡。故药物安不安全,要看会不会用,因此,听从医师或药师的指示服药,是件很重要的事。

二)该不该吃减肥药?

  对于吃药减肥这件事,社会上存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意见。专家认为要减肥并非一定要服用减肥药。欲减肥者可以考虑通过运动、健身、节食等方法达到减肥的目的。

  对于吃药减肥这件事,社会上存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意见。

  反对者说:是药3分毒,能不吃药还是尽量别吃,药吃多了,人体产生抗药性反而给以后治病带来麻烦。你看人家外国人,感冒了都不吃药,吃几片维生素,多喝水,多休息,病就好了。

  支持者却认为:肥胖也是病,是病就得治。别管用什么方法,治好了病才是最重的。现在的胖子,10个里面就有9个是脂肪肝、高血压、心脏病不治能行吗?

  减肥药真能想吃就吃吗?

  吃减肥药,是不是就不用锻炼节食了?许多人怀着这样的目的购买昂贵的减肥药,作为辛苦锻炼和艰苦节食的替代品。但是,从医生的角度来讲,减肥药并不是为了给那些希望偷懒的人研制的。

  在国外,被医生诊断为患有肥胖症的病人,才会凭医生处方购买指定的减肥药,并且根据医生制定的减肥方案进行有计划的治疗。服药的种类、服药的剂量以及服药的时间等都由医生严格控制,患者自己不能决定。

  一般说来,BMI超过24的人才有必要考虑服用减肥药作为运动减肥的辅助手段,而一般的超重者只要注意加强日常的锻炼就可以了,根本没有必要服用减肥药。有些人为了预防肥胖症而服用减肥药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所有的减肥药都存在着这样那样,或轻或重的副作用,如果不是被病所迫,实在没有必要吃它。而且,你到底是不是患有肥胖症,要到专门的减肥门诊做系统的检查之后方可知道。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减肥药药理作用各不相同,产生副作用的情况也很多。没有医生的指导,只凭一张简单的使用说明书,恐怕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状况的药物。

  你真的应该加入吃药一族吗?

  身高160.5,体重49公斤,三围分别为84、62、86厘米是不是亚洲女性的健康指标?局部肥胖要不要减肥?哪些人需要服用减肥药物呢?什么药物对你最适合?对于几乎在每家药店都可以买到的减肥药,我们的期待和疑虑一样的多。

  在由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等单位组织召开的中国人群肥胖与疾病危险研讨会会上,专家们对中国人的肥胖标准达成共识:以体质指数(BMI)作为判断肥胖与否的标准,当BMI大于24时即为超重,大于28时为肥胖。

  BMI是如何测算的呢?作为国际上判断肥胖最常用的标准,BMI =体重(Kg)身高的平方(m2)。另外,还有一些人体重倒是很标准,但是脂肪分布不成比例,比如常见的梨形身材者。这部分人也属于肥胖范畴。根据是腰臀比例的数据。目前,世界通用的女性腰臀比例标准是腰围(cm)峦挝?cm)应小于0.85。如果严重超出,不肥也得减,因为集中在腹部的脂肪对健康的危害,可比分布在四肢、臀部的大得多!

  提醒:勿服含PPA减肥药

  据新闻晚报报道,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最近警告大众,勿服用含PPA成分的减肥药。对于美国发出的关于含PPA减肥药的警告,上海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杜文民博士告诉记者,上海收到的关于减肥药不良反应的报告倒是不少,但至今没有跟PPA成分有关的。

  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现有统计资料显示,服用含PPA的药品制剂后易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如过敏、心律失常、高血压、失眠等症状,这表明这类药品制剂存在不安全问题。目前我们国家已经召回了所有含PPA的感冒药及其他药品制剂。

  专家认为要减肥并非一定要服用减肥药。欲减肥者可以考虑通过运动、健身、节食等方法达到减肥的目的。

三)吃减肥药的辅助运动如何选择?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减肥药减肥只是其中的一种,如果采用多种减肥放综合运用的方法的话,效果会更加的明显,那么吃减肥药的辅助运动应该怎样选择呢,下面为您详细的介绍。

  吃减肥药的辅助运动如何选择这个问题,下面就让我院 专家来为您详细的介绍。

  一、瘦弱、脂肪少、肌肉力不强、体力也不佳的人,往往内脏器官也不太健康。运动时,应该先慢慢锻炼好基本体力,逐渐强化肌肉力量、持久力及身体柔软度,再进行重量训练,参加有氧运动、跳绳、游泳等动态运动。瘦弱型的人要特别注意饮食。应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以增进内脏机能,增强肌肉力,还要多摄取维生素类。

  二、看起来瘦弱,但却有很多脂肪的人,肌肉力量和内脏器官的功能往往不强,体力不好。这类人适合的运动是步行、爬楼梯、跳绳、游泳等能使脂肪燃烧的运动。饮食应该避免暴饮暴食,少吃甜食,少吃脂肪量高的食品,但要摄取高蛋白食品。

  三、体重在标准体重范围内,但其上臂部、臀部以及腹部到大腿的脂肪超过标准人。只要肌肉和关节没问题,可参加任何运动,如:打球、游泳、骑马等,有氧运动更好。但如果平时不是经常运动,就不能突然的剧烈运动。应该在做每项运动前,先做做热身运动和体操,强化肌肉力量。饮食上只需注意营养均衡、适度摄食、少吃夜宵,不过量摄取含脂肪多的食物即可。

  温馨提示:要想有效的减肥的话,不要只采用吃减肥药的方法,要适当的运动才是有效的减肥方法。

四)吃减肥药会出现虫爬幻觉吗?

  服用减肥药后,人到中年的陈女士体重明显下降,但也因此不断产生依赖性,不吃就难受、烦躁。前日晚上,她突然喊叫着:“我身上有虫子!全是虫子!”并不断抓挠自己,家人不得已将其送往医院,医生认为,陈女士出现“幻触”等精神症状,而她一直服用的含有抗抑郁成分的减肥药很可能是重要诱因。

  近半年来,陈女士一直在服用一种减肥药,瘦身效果也不错。可体重降下来以后,她发现自己竟然停不下来了,只要不吃药,就会觉得烦躁,说不出来的难受。于是她在减肥成功后也一直坚持服用此药。家人只是发觉她脾气越来越不好了。前日晚,陈女士突然疯狂地抓挠自己,“我身上有虫子!虫子!”她在尖叫声中失控,家人怕她伤害自己,赶紧将其送往医院。

  陈女士的家人在医院病房发现,还有一位类似症状的患者住在隔壁病房,而且也因服用减肥药所致。

  为何减肥药会让人上瘾,甚至出现幻觉?就此,记者采访了大连第七人民医院心理六科主任陈保平。他告诉记者:“我们也曾接诊过好几个这样的患者,前几天有一位20岁的女孩也因为服用减肥药患上焦虑症。这很可能与减肥药中含有的一些违禁成分有关。”陈医生说,他曾经分析患者服用的一种减肥药成分,发现其中含有氟西汀,而这种成分恰好是心理医生为患者们开出的抗抑郁药剂中的一种成分,它可以通过抑制中枢神经来让人产生饱腹感,用来治疗抑郁症。这类药物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否则可能产生精神方面的副作用。还有的减肥药中含有安非他明,这是兴奋剂的一种,会让人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幻觉、睡眠障碍等症状,让人像吸毒一样上瘾。而陈女士服用的药物中可能就含有这些危险成分,让她出现了很真实的“幻触”。“服用减肥药应该关注其中的药物成分,有必要咨询相关医生。”陈保平提醒。

  (以上内容仅授权健康族网独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上一篇:宫腹腔镜手术住院几天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会长妊娠纹